Jolin 蔡依林 台北最終場 驚喜邀 韋禮安 展唱跳才華

八度攻蛋的 Jolin 蔡依林 一連兩周開唱六場天天拋驚喜,在元旦假期第三天(1/2)迎來本次巡演最終場首位嘉賓韋禮安,相識多年兩人不僅合唱「UGLY BEAUTY版」的〈如果可以〉展現好默契外,韋禮安更火力全開化身「唱跳天王」挑戰Jolin的電音情歌〈都沒差〉與天后共舞。

對於擔任嘉賓,韋禮安透露是蔡依林主動邀約,當時受邀一起合唱還要跳一小段舞,本來還猶豫一下,「那我就是想說,從來沒有這樣過,所以就想說還有誰會有這樣機會,可以在小巨蛋的舞台上,跟Jolin一起跳舞。」而蔡依林也大讚韋禮安很享受跳舞。

韋禮安坦言一開始接受這個「任務」有點緊張,最近只要回家有空就猛「練功」,更笑說:「因為這支舞跳起來很容易像阿伯在公園練早操,因此每天收工回家後只要想到有時間就練舞小跳一下,所以我周遭的朋友常常會覺得很奇怪,還問我幹嘛沒事跳健身操!」在家私底下也會跳舞給老婆看,「太太都說『你跳給我看跳給我看』,然後就一直笑,要我跳一個表情帥的,然後他就一直笑,我就說我剛剛跳的已經是帥的啊!」

經過特訓後的韋禮安在總彩時看起來老神在在,很期待要在舞台上給大家驚喜,更笑說:「畢竟先前在唱跳方面有些經驗,難得能跟Jolin一起跳舞,就好好享受舞台表演,最重要是能have fun!」他更不忘幽默Jolin一下:「反正不是我的場子,至於效果如何就只能請主人Jolin自己負責囉!哈哈!」舞出自然完美的律動的他笑說要跟Jolin看齊。

不過一開始上台,蔡依林本來伸手要搭韋禮安的肩膀,但沒想到就立刻被閃躲。讓韋禮安受寵若驚,還以Jolin姐來稱呼,而韋禮安還被蔡依林吐槽,「你有看到他跳舞嗎?他是不是很棒,而且他今天彩
排的時候,我只要每一靠近他一公尺,他就退兩公尺,好像蔡依林越靠近越避開,我說我要不要去小巨蛋外面,還是因為不能接近女色?」韋禮安也笑答:「是沒有啦,一定要接近。」Jolin還不忘「虧」韋禮安,問他說「還是我太可怕?」韋禮安急忙回說:「不會不會」。

談起兩人的淵源,原本就很欣賞韋禮安創作才華的Jolin其實早在多年就曾向他邀歌,並在《呸》專輯收錄過他寫的〈自愛自受〉,此外Jolin也曾為韋禮安演唱會記者會站台,更因此累積出不錯的交情;而這次會促成兩人相隔多年在舞台上「敘舊」合作的契機,原來五年前在北京的發片記者會上Jolin有透過VCR獻上祝福,當時就曾提到有機會希望兩人一起合唱,如今成真,讓韋禮安受寵若驚開心不已,更笑說:「很謝謝她(Jolin)的邀請,希望她不會後悔,但後悔也來不及啦!」把Jolin當成「女神」的韋禮安提及Jolin在自己心目中是一位「很專業、很拚」的歌手,他表示:「從Jolin身上學到如何在工作上及生活上取得平衡,有一次看完她的演唱會後跟她請教如何練唱跳,她當時就跟我說該盡全力的時後就放手用力去拚,這句話也應用在所有的工作上,很佩服她。」

首次在舞台上合作的兩人除了在演唱會共舞外,這次更合唱韋禮安的點閱近破億神曲〈如果可以〉,為了配合Jolin美妙的嗓音,韋禮安特別在對唱版本中升兩個key與天后合唱。這首歌升兩key後的音域跟Jolin的聲線非常速配又覺得好聽,因此為了配合演唱會主人翁讓原本的〈如果可以〉宛如變成男女高音合唱的協奏曲。儘管key升高對歌手本身深具挑戰性,不過唱功了得的韋禮安非但不覺得難,反倒更能透過飆假音把這首歌駕馭的更好!他表示:「用假音呈現高音域反而覺得有點輕鬆,就怕觀眾覺得會刺耳,希望透過跟Jolin合唱能給大家不同的驚喜!」





Jolin day3 30

照片:凌時差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