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cy Dog

躍上紅白!日本次世代人氣樂團Saucy Dog  介紹

2022年首次登上 紅白歌合戰 的 Saucy Dog 是近來在日本備受矚目的人氣樂團,近來一首〈シンデレラボーイ(Cinderella Boy)〉在Spotify表現亮眼,除了搖滾樂迷以外也引起一般大眾的關注,另外還有〈いつか〉也十分推薦。之前迷編曾在音樂祭上看過幾次他們的現場,真摯而有渲染力。

Saucy Dog早在2013年11月16日在大阪成立。樂團唯一的原始團員是石原慎也(Vo/Gt),在2015年12月26日,所有團員都離開了樂隊,只剩下石原一人。雖然Saucy Dog一度瀕臨消失,但石原仍抱持著想要繼續做樂團的決心,選擇在不改團名的情況下繼續活動,直到2016年4月3日,就讀同一所音樂專門學校的秋澤和貴(Ba)加入;8月2日,原為客座樂手的せとゆいか(Dr/Cho)也正式加入,這才讓樂團開始有了飛躍性的發展,不僅贏得 MASH FIGHT! vol.5 大獎,也在2021年首次登上日本武道館,成為次世代搖滾樂團的代表之一。

即使在團員一一離開,石原仍保留著的團名「Saucy Dog」,是由原始團員命名的。之所以選擇這個名字,是因為樂團很喜歡 史努比 SNOOPY,認為這角色十分可愛,同時也希望能像史努比 SNOOPY一樣被所有男女老少各世代所喜愛。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在狗年時取名的。也是因為如此,Saucy Dog有不少周邊商品都設計有狗的圖案。

2022年6月,他們進行了第一次arena tour並獲得廣大迴響。同年7月,發行第六張迷你專輯《サニーボトル》。2023年1月則將展開日本全國hall tour。主唱石原的「言語・旋律・歌聲」是樂團的最大武器,讓他們獲得日本年輕世代的廣泛支持,歌曲串流總播放數超過十億,也讓人期待他們今後的發展。

Saucy Dog 官網:https://saucydog.jp/

照片:株式会社Fanplus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