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豎琴創作女聲 蘇珮卿 邀 鳳小岳 世界首演創作新歌

榮獲今年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的「全方位電豎琴創作女聲」 蘇珮卿 ,昨晚(12/23)在Legacy「都市女聲」開唱,獲獎後的首場現場演出選擇辦在Legacy對她來說別具意義。從2011年因StreetVoice街聲「The Next Big Thing 見證大團」系列初次登上Legacy舞台,到後來的「星期三不加班」系列,蘇珮卿與這裡埋下極深的緣分。她表示:「很久沒來Legacy演出,這是我第一個站上比較大型的LIVE舞台,隨著時間蛻變、音樂不斷成長進化,再一次站上這裡讓我覺得格外珍貴!」在音樂圈人緣極好的蘇珮卿,眾多音樂人如陳珊妮、李英宏、HUSH、落日飛車等人都到場支持,周華健、青峰也送上花籃祝福。

蘇珮卿穿著一襲優雅亮片洋裝登場,邀集世界各地的豪華樂手群,以難得的大編制首次演出將於明年2月24日推出的全新英文專輯《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誠意滿滿幾乎將整張專輯新歌完整呈現。蘇珮卿迷幻空靈的嗓音搭配激昂起伏的電音節奏,堆疊出極具張力的濃烈情感,化為強大的生命力震撼全場!演唱到闡述自己與病魔對抗過程的〈This is trouble〉時,她感性對台下觀眾表達感謝:「謝謝你們的陪伴!人生就是這樣,各種trouble,積極地去面對,才能看到更多美好。」

下半場蘇珮卿帶著大家回顧十年來的音樂創作,一面撥動招牌電豎琴「大藍」一面自在輕鬆搖擺,她興奮介紹:「今天真的很特別!世界各地的音樂夥伴們特地飛來和我一起演出,太好玩了!」特別嘉賓則邀請在〈This is trouble〉MV一起共演、合作的好友鳳小岳,蘇珮卿說:「找鳳小岳當嘉賓我覺得非常圓滿,這次要向大家介紹他的隱藏身分—創作歌手!」鳳小岳一上台就熟練地拿起吉他酷帥彈奏,還驚喜發表了自己創作的新歌〈南瓜超人〉。蘇珮卿更幫好友宣布:「鳳小岳的專輯快要完成了,請大家期待明年!」私底下兩家是會一起聯誼、玩音樂、一起jam的好友,鳳小岳開玩笑抱怨蘇珮卿金音獎演出沒有邀自己去,蘇珮卿則爆料:「鳳小岳常常沒有穿上衣,自己在角落彈吉他!」一來一往的幽默互動讓台下哈哈大笑。安可曲蘇珮卿演唱與青峰合作的〈寧靜海〉,為今晚這場無與倫比的魔幻時刻畫下美好的尾聲。

1 %E6%A6%AE%E7%8D%B2%E4%BB%8A%E5%B9%B4%E9%87%91%E9%9F%B3%E7%8D%8E%E3%80%88%E6%9C%80%E4%BD%B3%E7%8F%BE%E5%A0%B4%E6%BC%94%E5%87%BA%E7%8D%8E%E3%80%89%E7%9A%84%E3%80%8C%E5%85%A8%E6%96%B9%E4%BD%8D%E9%9B%BB%E8%B1%8E%E7%90%B4%E5%89%B5%E4%BD%9C%E5%A5%B3%E8%81%B2%E3%80%8D%E8%98%87%E7%8F%AE%E5%8D%BF%EF%BC%8C%E6%98%A8%E6%99%9A%EF%BC%881223%EF%BC%89%E5%9C%A8Legacy%E3%80%8C%E9%83%BD%E5%B8%82%E5%A5%B3%E8%81%B2%E3%80%8D%E9%96%8B%E5%94%B1
4 %E5%98%89%E8%B3%93%E9%B3%B3%E5%B0%8F%E5%B2%B3%E4%B8%80%E4%B8%8A%E5%8F%B0%E5%B0%B1%E6%8B%BF%E8%B5%B7%E5%90%89%E4%BB%96%E9%85%B7%E5%B8%A5%E5%BD%88%E5%A5%8F%EF%BC%8C%E4%B8%A6%E9%A9%9A%E5%96%9C%E7%99%BC%E8%A1%A8%E8%87%AA%E5%B7%B1%E5%89%B5%E4%BD%9C%E7%9A%84%E6%96%B0%E6%AD%8C

照片:Legacy Taipe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