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傑 生涯首個展「WHO FKN CARE?」十年磨一劍的創作底蘊一次迸發

英國奇幻小說大師 Terry Pratchett 曾留下一句名言:「幻想無分年齡,你可以從出生開始創造幻想直到死去為止。」不分年紀、種族與你我,總能自在的描繪出心中世界的樣貌,是幻想同時也是藝術的最大魅力,從事創作活動多年,以「壹計畫會」會長一職攜手張洛君與張本渝等多位藝人響應,讓藝術與公益得以實質串聯,新銳藝術家有嶄露頭角的機會, 黃傑 本次於PPP時尚藝文空間將透過「WHO FKN CARE?」的命題,帶領觀者進入幻眇繽紛的草莓物語。

曾在 Santa Monica College Fine Art 期間受到了國外創作浪潮自由的薰陶,2013 年在黎畫廊推動十年的「壹計畫」徵件入選,進入 Art Taipei 成為黃傑踏入藝術領域的起點。一路走過 Art Toy Culture ⾸爾設計師玩具創作展、⿈⼦佼之打包⼥神公益創作義賣、ART FUTURE 藝術未來博覽會等展覽,以《Dear Craftsmen, the Glasses maker》系列在畫筆下描繪眼鏡師傅、漁人、畫家與料理人等十位職人在不同領域學習、砥礪與提升整體價值的初心,進一步透過壹計畫會 x 萬海慈善,邀請藝術界、演藝圈、體育界等多位公眾人物一同創作,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萬海慈善「讓愛閃耀」專案,力挺中小型社福單位,從去年的張洛君、張本渝、主播劉涵竹等名人,到今年王子麵、朱蕾安、李佑群、賈靜雯等更多指標共襄盛舉,讓藝術也能為公益盡份心力,也讓黃傑成為藝術家中相當特別的存在。

「WHO FKN CARE?」為黃傑在疫情世代對於一路下來的創作脈絡,所進行的一次沈澱與梳理。就如亞瑟·叔本華那句「世界是我所做的表象」,原先以 1981 年後年輕世代被諭為的「草莓族」為繆思,將形上學裡的「表象世界」化為圖像,透過疫情間廣播、網路與 SNS 社群上的觀察,將一個個腦海中留下記憶的事件化身標籤,再將一以貫之的草莓元素激盪出豐富的化學變化,就這樣由草莓構築的表象世界中,埋藏著一個個黃傑想與觀展者溝通的語彙。「『WHO FKN CARE?』不僅代表著我對這個世界、社會所產生的疑問,同時也代表著我對於觀展者提出的疑問。」以令人意想不到的質材創作與實驗聲響進行交織,在多達 22 幅平面與立體的作品中,有黃傑根據事件進行調查後產生的不同切角,也有在草莓的表象世界中反應出的社會現象,其中特別建構的大型溫室遍佈著植物與自身作品,彷彿大實驗場般,黃傑期待觀展者在展覽中看到的驚喜或疑問,為作品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WHO FKN CARE?」個展被視為黃傑正式踏入藝術圈的宣告,就如吉他失真的音色間,切刷著試圖闖破生活苦悶的綿密旋律。

%E9%BB%83%E5%82%91 1

%E9%BB%83%E5%82%91 2

【展覽情報】

「WHO FKN CARE?」黃傑個展開幕活動

日期:2022.12.29

時間:18:00 PM-20:00 PM(僅限受邀賓客)

地點:PPP 時尚藝文空間(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1樓)

「WHO FKN CARE?」黃傑個展

展期 :2022.12.29-2023.1.4

展期開放時間:每日 11:00 AM-19:00 PM

地點:PPP 時尚藝文空間(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1樓)

照片:官方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