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 《 假面騎士Decade 》 井上正大 首次來台 談特攝的魅力

曾主演《 假面騎士Decade 》的 井上正大 ,在2022年12月10日首次來台舉行粉絲見面會。活動前,他特別抽空與媒體進行聯訪。一邊回顧舞台旁的歷年作品,眼睛不禁亮了起來,一邊說著「好懷念」;而不單是回答媒體提問,他也對台灣的特攝、動漫、演藝現況充滿好奇,話語間更可感受到他對於特攝滿滿的愛與熱情。

ー對台灣有甚麼印象?有甚麼想要在台灣體驗的事情?

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對台灣的印象是被海圍繞,我小學還是國中時的英文老師來自台灣,經常有提到台灣的事情,雖然和日本很近,但我都還沒來過。我有幾個朋友也是台灣人。

來到台灣後走在街上,覺得整體氛圍和東京像,很有親近感,覺得好像只是來到一個語言不同的地方。我認為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氣味,台灣的氣味聞起來感覺很好吃。前陣子我去了檳城,那裡有甜甜的味道,台灣則是有點辣、有點鹹的感覺。一起來的工作人員說很想要吃刨冰。我很想知道台灣的朋友們在怎樣的環境過著怎樣的生活,這讓我十分有興趣,很想要認識這裡的生活文化。

ー當時飾演《假面騎士Decade》 的契機為何,現在回想起來有無受到最大的影響或啟發?

契機… 不知不覺就已經在演Decade了,我經常被問到,大家不是都在電視看假面騎士嗎?我也是在電視上看《假面騎士KIVA》,當時看的時候沒特別以演員為志業,只覺得假面騎士真有趣,就這樣過了一兩個月半年一年,結果就變成我出現在電視上了,看著《假面騎士KIVA》覺得很有趣,而後就變成我演的假面騎士了。我演的角色名為「門矢士」,這角色在世界各地旅行,我就像門矢士突然進入了假面騎士的世界,從假面騎士獲得的很多,也是我邁向演員之路的契機,覺得啊有這樣的動作、CG、故事真不錯,我現在進行的企劃就深受《假面騎士》的影響。

關於新企畫,其實這也是我來台灣的理由之一,想知道海外有多少人對於特攝有興趣,當然我知道有人很喜歡假面騎士Decade,也有人看過很多次,這讓我很高興。我以演員身份集大成至今做的特攝企劃『PINKの特撮(PINK的特攝)』,若要說是什麼樣的概念,是有一位粉色,而非洋紅色的英雄,會在不同世界移動,原本只是半開玩笑的企劃,但越來越認真,是新的嘗試,希望能早點讓大家看到這部作品。

ー對你來說,特攝的魅力為何呢?

特攝的魅力在於,這些是現實中不會發生的事情,如果是一般的戀愛劇,大家都有經驗,但是不會有英雄變身、十公尺的跳躍力、抵抗怪人保護街道,我覺得這是最有魅力的地方,雖然製作很辛苦,但做起來非常有趣。

ー參與演出的過程有無印象深刻的事件或者趣事可與我們分享?

《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 VS 大修卡》是我至今覺得最嗨的一場,最後所有騎士一起騎士踢的部分其實很有感觸,因為那要經過前面這些作品的累積才能有這樣的熱血場面。至於拍攝特別辛苦的是《牙狼 GARO 》系列作品《神牙-JINGA-》中,自己和自己打的動作戲。魔戒騎士和火羅性格差很多,以意象來說,從下往上說話的壞人角色,從上往下說話的感覺是魔戒騎士。如果是在夢中,你可以為所欲為,沒有人管、沒有人盯著,那樣就是「神牙」,如果是周遭大家都看著、需要遵守大家共同規則的話那就是魔戒騎士。

ー《假面騎士Decade》主題曲〈Journey through the Decade〉由Gackt演唱,您也有演出〈Journey through the Decade〉的MV,聽說你們私下關係不錯,還曾在東京國際映畫祭中模仿Gackt說話,覺得Gackt是甚麼樣的人呢?有沒有甚麼互動小趣事可以和我們分享?

他是很克己禁欲主義、對自己很嚴格,但對周遭的人很好,職業意識很高,無論做甚麼都很專注,無論做甚麼都很厲害,不僅是天才,也有很努力的部分。我們會一起打跆拳道,還有玩同樣的遊戲,像是頭文字D,兩人都有輸有贏,原本以為我贏了,但隔天又會被贏回來,他很討厭輸,我們也會玩西洋棋,也是以為贏了,第二天又會被贏回來。

ー除了《假面騎士》系列,您也曾經參與《網球王子》與《戰國 BASARA》 舞台劇演出,今年有什麼喜愛的動漫/英雄/特攝/遊戲?

最近很喜歡《間諜家家酒》,還有《航海王》,很多都喜歡。雖然《藍色監獄》最近很有人氣,不過我是喜歡一口氣看完的人,所以還沒看過《藍色監獄》。另外像是異世界題材的我都會看,只要作品名有異世界,就會很有興趣。突然覺得有空時,等特攝做完來做動畫好了!不過動畫的話我自己不會出現(笑)。至於英雄片的部分喜歡《蝙蝠俠黑暗騎士》,我特別喜歡裡面的敵人。日本方面的話喜歡《假面騎士KABUTO》,演《假面騎士Decade》時,進到KABUTO的世界總是很開心,《牙狼 GARO》系列也很喜歡。《超人力霸王》倒是沒看,只知道他會變大來戰鬥。

ー9月30日退出原屬經紀公司,相信這一年對你來說也是很大的變化,未來有甚麼樣的目標呢?另外你在宣布退出的影片中有表示,今後的活動將不限定於演員,有甚麼想要挑戰的領域嗎?

因為我想要做特攝、為了讓更多人接觸特攝想要做宣傳,希望能做更多事情,不被演員身分束縛,因此才退出原屬經紀公司。我心中想要做的事情其實一直沒有變,為了『PINKの特撮(PINK的特攝)』,我會傾盡全力,這如果我仍待在經紀公司,那可能會彼此互相牽絆,為了拓寬活動幅度,所以才離開經紀公司。

ー請對台灣粉絲說一段話。

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經常會看到台灣粉絲在IG或是twitter留言給我,但我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知道我、對我了解到甚麼程度,所以希望透過這次親眼看看大家。這次活動有許多喜歡特攝的人聚集在此,我想大家或許都看過我過去的作品,希望大家也可以看看我今後新推出的作品,那是我現在正在著手製作的。我想要透過這次活動好好看看大家開心的臉龐,這將成為我繼續創作的能量。

%E4%BA%95%E4%B8%8A%E6%AD%A3%E5%A4%A7 3
%E4%BA%95%E4%B8%8A%E6%AD%A3%E5%A4%A7 1

井上正大twitter:https://twitter.com/maaaaaaaasahiro

照片:迷迷音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