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Mikan 邀 凌元耕 共譜夜晚的秘密戀曲〈夏のせい〉

唱日語的臺灣樂團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 Gestalt Girl , 格式塔少女 )主唱 Mikan,以 Mikan Hayashi 一名發表個人秋季 Side-project「 取暖實驗室 」,邀請來自台灣和日本兩地風格類型不同的音樂人、藝術家共同創作,希望能透過企劃本身結合服飾、音樂和台日文化傳遞藝術的溫度,單曲企劃第一彈和我是機車少女主唱凌元耕共組季節限時組合,兩首單曲中的〈夏のせい〉(夏天的錯)MV也在「我是機車少女」的官方 YouTube 頻道公開。

由 Mikan、凌元耕兩人親自執導與製作的〈夏のせい〉MV ,以小品形式紀錄兩人在夜晚在公路行駛的車景,構築屬於夜晚的獨立空間,鄰座在駕駛與副駕駛座中遊走的無聲談話,能夠從中慢慢察覺關係與距離感的變化。兩人表示,當時元耕為了理想的拍攝,親自開車載著攝影團隊走遍台北各地的高架橋,繞了好大一圈才發現入夜的台北如此美麗⋯⋯最後團隊選在建國高架橋取景,高設的霓虹招牌環繞,完成本次的拍攝。

Mikan 說:「行使過程中坐在前座,時而熱絡對談,時而安心靜默,乘坐的車輛和視線一起融入街景⋯⋯這首歌我們使用了不同語言演唱,也感受到這塊土地的價值和溫暖,能擁有這樣自由的創作環境太好了。〈夏のせい〉是一首屬於夜晚的秘密戀曲的作品,也希望大家跟著我們的影子,在車程和你偷偷秘密喜歡的對象分享。」

「取暖實驗室」首波單曲分別為〈夏のせい〉(夏天的錯)、〈羊水〉,其融合日文、中文、英文展現自由獨特的世界觀,恣意穿梭三種語言的聲韻和曲風框架,小提琴手許吟安參與弦樂編曲與錄製,作品混音及母帶後製送至東京由魚韻(Sakanaction)御用聲音工程師浦本雅史完成。兩人也透露,第二首單曲〈羊水〉的音樂影像已經完成,即將在 12 月 14 日(三)晚間公布,更多關於「取暖實驗室」後續詳情,請參照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Facebook 粉專和 Mikan Hayashi 個人 Instagram 平台。

%E3%82%B1%E3%82%99%E3%82%B7%E3%83%A5%E3%82%BF%E3%83%AB%E3%83%88%E4%B9%99%E5%A5%B3 Mikan X %E5%87%8C%E5%85%83%E8%80%95

照片:東京兜圈 Megurin’ Tokyo team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