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 帥主廚 速水茂虎道 超想來台 問日本推薦美食神回應:「就是我做的料理!」

日本帥主廚 速水茂虎道 的冠名節目《 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 》第二季在台開播,他本人也特地於今天抽空與台灣媒體聊聊這次的新節目。該節目是由速水茂虎道本人開餐車走訪日本全境,運用現地食材開發當地食譜,並邀請當地的生產者們試吃新作。三天前剛拍完了《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二季,他表示這次也深入日本許多地方,最遠到了熊本深山,甚至偏僻到收不到訊號。不僅看到很美的景色、找到很棒的食材,並有許多機會與生產者交流,有很多很棒的相遇。相較於第一季注重在料理的方面,第二季則加入更多日本文化的元素,希望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日本。

 

他主動爆料,雖然節目看起來以東京為起點出發,然而因為他身高很高,餐車顯得有點太窄,所以其實中間有換人幫忙開,直到當地才換成他開。「最近日本很盛行露營,其實在天氣熱的時候和冷的時候做的菜也會不一樣,每次的成品也不錯,我還蠻高興的。第一季每去一個地方只會做一到菜,但第二季會做一個主菜和兩三道小菜,增加了不少節目可看性。」雖然在戶外做菜有美景環繞很舒服,可是他也笑說每次要撒鹽、撒胡椒都會飛走,不知道到底撒了多少進去,尤其天黑架燈,會吸引很多蟲子聚集,總是讓他嚇得尖叫連連。

 

身為美食愛好者,對於各國的料理都十分有興趣,私下經常會探訪米其林餐廳、以及許多或許沒有星星卻也有著高水準的餐廳。「有時間我就會到處去吃去看,而且最近增加了很多做菜的同伴,所以覺得很開心。」前陣子日本流行台灣的超大雞排,最近則是流行台灣古早味蛋糕。速水茂虎道本身當然也很愛台灣的味道,一個月會有兩、三次特地開車去專賣台灣早餐的店家,品嘗台灣飯糰、甜/鹹豆漿,「但是客人都是女性為主,所以我進去也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問及日本最近是否有特別推薦台灣粉絲的料理,他想了想說:「最近好像沒有特別流行的料理……真要推薦的話可能就推薦我自己做的料理吧!」,他自信滿滿地說第二季節目中做的每一道料理都很棒,最推薦的是用肉加上水果的醬料來製作的料理,「日本沒有人這樣做,希望透過這節目讓大家知道有這樣的作法!」至於私底下的話,他則最推薦親手做的火鍋,「我會從零開始煮高湯,從藥膳開始配,會要做一天!」

 

至於推薦的觀光景點,他則是選了有熱海的溫泉,以及冬天去氣溫正適合的沖繩。「我有養狗狗,出去都會帶狗狗。熱海就在靜岡,不會太遠。我會開車載牠去海邊和山中公園散步,附近有狗狗也可以休息的地方,讓我可以去好好泡溫泉。如果是現在這季節的話,沖繩沒有夏天那麼熱,遊客也不會太多,而且沖繩料理也很好吃。」

 

雖然最近因為出外景的關係很難跟世界盃FIFA直播,不過他也會用空閒時間看回放,有時候開電視看到也會看。「我支持的國家很多,畢竟是四年一次的盛會,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我都會幫大家加油。」不過他笑說如果一邊看比賽,注意力就會整個被吸走、沒辦法好好做菜,所以反而會選擇都吃些簡單的零食或下酒菜,例如喝啤酒或紅酒配洋芋片

 

日前熊讚熱氣球參加了亞洲最具規模的「佐賀國際熱氣球節」,台北館邀請到速水茂虎道到場一同介紹台北美食及美景,更將明年2月「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的場景帶到佐賀現場,邀請日本及全世界的朋友親自前來感受台北。他表示收到這次邀約非常高興、也很感謝,「雖然是以工作身分去,但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和那邊的台灣人聊天,像是最近過得如何啊、台灣的文化呀。那邊熱氣球很多,超過100個,台灣出了熊讚的熱氣球,看起來十分顯眼。疫情趨緩後可以像這樣舉辦活動很開心。當時看到天燈的照片,也和在場的人們約定要去台灣放天燈,希望能成行。」

 

其實除了這場活動之外,他未來也預計以嘉賓身分出席日本的另一場台灣相關活動,宛如台灣代言人。他謙虛地說:「其實我也沒有做甚麼,都是靠大家幫我報導,讓我可以這樣出席許多台灣相關活動,覺得很高興!」聽到有記者不僅推薦他有機會可以到台東參加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也感謝他作為台灣代言「帥」,更讓他心花怒放:「不好意思~我從小就長那麼帥!」

 

十分喜愛閒話家常的他,聊到他經常會去逛東京專賣甜點模型、料理廚具的合羽橋。由於他有出由他本人親自設計的砧板或是聯名代言的廚具,有時候看到有些店家有進貨就會讓他很開心地向店家道謝,有時還會順勢請店家幫忙擺到店內顯眼的位置。

 

看到那一代最近增加不少外國觀光客,讓他很高興目前正逐漸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況,不過同時他也好奇地問:「之前我也有去築地或豐洲,外國觀光客也越來越多,不過那邊就是市場,所以大家就是吃飯,可是沒想到合羽橋也那麼多外國人,大家不知道都買甚麼帶回去?大家會買甚麼帶回台灣呢?」馬上又和記者們聊起來。

 

十分健談的他,聽到訪問時間即將結束不禁驚訝地說:「時間到了?好快!還想多聊聊的!」,並積極展現出強烈來台的慾望。「我有和《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節目工作人員在討論希望有機會能去台灣出外景拍攝,我真的很想去台灣和大家面對面聊聊、吃很多美食、去很多地方體驗學習、見見粉絲們。基本上明年我預計私下會安排去台灣玩,還有,雖然還沒有收到工作邀約,但我心裡已經決定明年要參加美食展!就算沒有被邀請也會自己跑去!另外,疫情畢竟還是沒有完全消退,也希望大家還是要好好照顧身體。」《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二季已在KKTV上架,11月21日起每週一更新,詳情請洽KKTV。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b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E7%9A%84%E7%A7%BB%E5%8B%95%E5%BB%9A%E6%88%BF2c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E7%9A%84%E7%A7%BB%E5%8B%95%E5%BB%9A%E6%88%BF2a

文:迷迷音

照片:KKTV 提供

 

【迷迷訪問】帥哥主廚 速水茂虎道 時事梗撩台粉「我的電話號碼也不會變!」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