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 《 LoveLive! 》聲優歌手 pile 「西木野真姬就是我,我就是西木野真姬。」

「2022榮町國際動漫祭–親子商圈嘉年華」於10月13日至11月13日在台北市中山堂熱鬧舉行,每周都有動漫文創市集、講座、電影等活動,並在晚間舉辦「台日友好演唱會」,邀請為動畫《Love Live!》西木野真姬配音的聲優歌手 Pile ……等人來台演出。

 

ー經歷過疫情,時隔多年踏出海外,有什麼樣的感想?

這三年對我來說滿辛苦的(笑),因為沒有辦法舉行現場演出。網路演唱會突然興起,剛開始很不習慣,後來漸漸能接受這樣隔著螢幕面對粉絲的感覺,畢竟我還是喜歡跟大家互動,最喜歡實體的演出,這次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而且是來到台灣真的很開心,這三年反而想的不是演出,而是更能靜下心來思考如何可以讓自己更進步,這是我獲益最多的地方。接下來隨著疫情解封,我想把更多心力放到海外。現在日本有些人的習慣可能是面對五件事情做個一、兩件就好,我的個性是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願意去,到海外我也不會限制做什麼樣的演出,只要有人邀請我就會全力以赴。

 

ー許久沒來台灣,對台灣的有什麼不一樣的印象呢?

不變的是大家都好溫柔,讓我在這感覺特別舒服自在。

 

ー這次來台參加榮町國際動漫祭,可否分享一下最近熱衷的動漫作品?

最近看的是《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其實是因為媽媽相當熱衷推薦我的,雖然只有看了幾集,不過安妮亞給我蠻深刻的印象,我也會繼續把這部追下去。

 

ー疫情後再次舉行實體演出,覺得最懷念的部分是甚麼?

這三年的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實體演出困難,多是網路或者配信的演出,到後來有了實體,台下觀眾的應援也有限制,反而古典音樂的演出是開放的,開放的人數比較少,記得有一次一個古典音樂的主辦單位辦了將動漫與古典音樂結合的演唱會邀請我演出,一開始有點不自在,但後來發現能面對台下觀眾就是我要的感覺。

 

ー據說Pile在作為歌手時的演唱跟作為聲優角色的演出是不同的表現方式,自己如何在不同角色間轉換?

作為聲優角色的演出,你要融入角色與腳本以及整個團隊,不能有太多自我,但作為歌手就自由很多,我可以盡情的做我自己,這是兩者最大的差別。(笑)

 

ー有什麼特殊的練唱與保養習慣,以及在演出前有什麼一定會做的事呢

沒有到特別的保養或練唱,不過演出前我會一直跟樂手還有團隊的人講話當作開嗓。

 

ー身兼歌手、聲優等許多身份,平時的工作與一日的安排都是什麼樣呢

其實只有要旅行的時候才會特別安排,平常我比較像活在當下的人,醒來覺得這天該做什麼就專心把這件事做好。

 

ー如果在自己演唱的歌曲挑一首獻給台灣的樂迷,會選擇哪一首?

我會選擇最新的單曲〈Flower Peace〉,這也是榮町國際動漫祭的主題曲。其實我初聽到這首歌的當下,腦海浮現的就是台灣的景色與大家,加上有點亞洲的音樂風,這次能作為宣傳主題曲,我想在台灣的大家面前唱這首歌。

 

ー自己覺得個性最像自己的配音角色是哪位?

我想還是《LoveLive!》的西木野真姬,她就是我,我就是她。(笑)

 

ー疫情居家期間有練成甚麼新技能?

因為喜歡美容方面的資訊,我去參加了化妝品檢定,也開始做YouTube的編輯。

 

ー今年有無最想推薦粉絲的化妝、保養品?

最重要的不只臉部,身體的保養其實更加重要,另外可以嘗試將美國品牌的化妝水與乳霜結合使用看看,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ー近期在串流有無常聽的歌曲?

比較常聽聽起來舒服療癒可以助眠的音樂,我去按摩的時候按摩師都會放這樣的音樂給我聽,後來變成平常的習慣了。

 

ー可否與我們分享推薦的秋冬搭配方式?

東京今年很流行大一號的外套,另外高筒靴也很多人穿,女孩子們可以嘗試看看。

 

ー明年有什麼想達成的目標呢?

這三年因為無法出國,明年目標就是到日本以外每個歡迎我的國家,做演唱會或Fan Meeting

都好,台灣一定是我會再來的地方。

 

ー如果將自己的風格形容成ㄧ道料理,Pile的選擇是?

我想是很像日本料理的韓國料理,日韓混搭風。(笑)

 

ー最後請對台灣粉絲們說一段話。

這次能來台演出,而且擔任榮町國際動漫祭的大使,真的很榮幸也很開心,當時收到邀請我二話不說馬上同意,因為在出道前我就很喜歡台灣了,剛出道的演出也是在台灣舉行,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緣分。這次來台跟著大家演出,比較像粉絲見面會的感覺,明年希望專場可以在台灣舉行,請大家持續給予我支持,謝謝大家。

 

 

Pile 1

 

Pile 2

 

照片:虎市丹丹隨手寫 2.0ATC Taiwan

Special Thanks:虎市丹丹隨手寫 2.0ATC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