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出版卻說「希望中國粉絲可以享受這部作品?」 日本BL小說家 凪良汐 炎上

日本知名小說《流浪的月》原作者 凪良汐 (凪良ゆう)近來在推特上發言引發爭議,起因是他於11月19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收到了小說《美麗的他外傳~interlude~》和《美麗的他(03)~苦惱的他~》實體書樣本的中國繁體字版,第一集和第二集已經出了,希望”中國粉絲”可以享受這部作品。」,讓不少台灣粉絲大為不滿。有台灣粉絲回推說明台灣粉絲並非中國人卻被刪除,甚至有粉絲因此被封鎖。

 凪良汐是日本知名BL小說作家,曾獲得2018年《這本BL不得了!》小說組第2名,他在台灣出版的作品有《最遙遠的距離》、《積木之戀》、《眨眼三回遇見你》、《菓子之家》、《愛的故事》、《365+1》、《我所愛的荊棘公主》、《美麗的他》,2020年出版的小說《流浪的月》獲選書店大賞冠軍,同時也是年度最暢銷小說,在台灣發行出版後,也受到許多台灣作家與讀者好評。《流浪的月》並改編成電影《流浪之月》,由廣瀨鈴、松坂桃李攜手主演,橫濱流星、多部未華子參演。

11月24日,凪良汐刪除了原始推文,並寫道「由於我的錯誤和誤解,傷害了寶貴的粉絲。 我自己或我的作品中沒有任何政治意圖。 今後我將多加學習,並對我今後所說的話更加謹慎。」。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