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報導 / 羊文学 首次來台與 LÜCY 、 Numcha 精彩共演 中文喊「小籠包!炸雞排!」

金音獎最佳新人 LÜCY、日本另類搖滾樂團 羊文学 、泰國創作才女 Numcha,11月15日齊聚 Zepp New Taipei的演出《2022 神仙組合》。

LU%CC%88CY x %E7%BE%8A%E6%96%87%E5%AD%A6 x Numcha 1 1

Numcha

本次特別將三組藝人的機材全數放在舞台上,大幅節省換場的時間。來自泰國的新銳創作歌手 Numcha 率先現身於右方舞台,為當晚演出揭開序幕。Numcha 以溫和柔亮的嗓音,給予聽眾溫暖愜意的輕鬆氛圍。先前與落日飛車合作及近期來台演出音樂祭,使她逐漸收穫大量台灣粉絲。Numcha 上台前難掩緊張情緒,頻頻在後台為自己加油打氣。不過一登上舞台,她便不負眾望地拿出國際音樂人的高水準,團員們熱帶風格的清爽海灘打扮、慵懶味十足的〈Ladybug〉前奏一下,立刻就將眾人帶入放鬆的情緒之中。

〈Scenario〉高亢清亮卻又不覺刺耳的歌聲將Numcha的特色表現無遺。「請一起站起來跳吧!」向台下提出邀請後,帶來她最想與台灣樂迷分享的歌曲〈333〉,尤其曲子結尾的漂亮高音更是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倒數第二首送上新曲〈in my white dress〉,Numcha更是放開了唱,放下吉他、拿著麥克風到舞台前方蹦跳嗨玩,還拿鼓棒到後面與鼓手一起打鼓。演出途中,Numcha 的團員們也不忘大秀中文,各自唸出「我愛台灣」等等的一串句子,鼓手甚至無失誤地用中文從一數到十,引起全場歡呼。節目尾聲, LÜCY 從舞台旁驚喜走出,與Numcha合唱熱門歌曲〈Keep Cold〉,兩人勾肩搭背開心對唱,展現台泰之間跨國際的好友誼。

Namcha

 

LUCY Namcha

LÜCY

甫拿下今年度金音獎最佳新人的 LÜCY 緊接著移動往舞台左方,用充滿層次的迷幻前奏為下一段演出開場,引領眾人進入 LÜCY 仙境般的 Dream Pop 世界,背景 LED 牆上量身打造的VJ 動畫,更使 LÜCY 的演出大為加分。雖然一開始有些過於緊張,不過她馬上調整心情,讓自己融入演出中,帶來具有魄力的表現,尤其翻唱怪奇物語中知名插曲〈Running Up That Hill〉,更是營造意想不到的全新風味。

「下一首我要獻給我的家人,也希望大家能了解,無論在外打拼多辛苦,家人就是最強的後盾。」獻上感動人心的〈isahini〉後,來到〈Heaven.zip〉,LÜCY 以中英雙語帶領全場吸氣、吐氣,不僅能想開心的事情,也釋放出所有壓力。緊接著帶來首次在台現場演出的〈2021〉,讓會場更加升溫。

最後在 LÜCY 的提前「暴雷」下,羊文学主唱塩塚モエカ也走上舞台,爆發一陣歡呼。兩人演出先前合作的新曲〈OH HEY〉,塩塚モエカ還在歌曲結尾時與台上 LÜCY的吉他手共尬吉他,是〈OH HEY〉首次的共同現場演出。

LUCY

 

LUCY %E7%BE%8A%E6%96%87%E5%AD%B8

羊文学

在台灣早已累積一票粉絲的羊文学則擔任本次演出壓軸,一上台即引發熱烈歡呼。「你好!」簡單打過招呼後送上〈mother〉。「哈囉台灣!台北!」邀請大家一同拍手,接連帶來〈パーティーはすぐそこ〉、〈人間だった〉、〈光るとき〉等曲。

塩塚モエカ用中文向大家問候:「大家好!」,貝斯手河西ゆりか也用超可愛的中文向台灣觀眾打招呼:「小籠包!」,聽到台下熱烈的反應,讓塩塚モエカ馬上補了句:「炸雞排!」,再次引來全場歡呼和笑聲。「我們是羊文學!第一次在台北表演,很開心!」塩塚モエカ繼續用中文說道,河西ゆりか再次用中文說:「很開心看到你們!昨天吃了小籠包!」,讓粉絲不禁大喊:「好可愛!」

「今天可以來台灣真的很高興,以前我也受到台灣朋友很多的照顧,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可以這樣來台灣演出讓我非常開心。Numcha和LÜCY都是很棒的音樂人,可以和他們一起演出也很開心。謝謝。」塩塚モエカ接著再次用日文表達了一次自己的感謝之情。

來到最後一首,一束白光落下,塩塚モエカ宛若仙女下凡,厚實柔亮的歌聲唱著〈ワンダー〉讓全場為之折服,直到結束後仍然意猶未盡,不斷地叫喊安可。這時LÜCY 與 Numcha 一同走上舞台,螢幕亮起三團的 Logo,三組音樂人一齊合唱羊文学的經典歌曲〈1999〉英文版,讓全場再次掀起驚喜歡呼,也為整晚帶來令人難忘的結尾。

%E7%BE%8A%E6%96%87%E5%AD%B8 2

 

%E7%BE%8A%E6%96%87%E5%AD%B8

 

LU%CC%88CY x %E7%BE%8A%E6%96%87%E5%AD%A6 x Numcha 2

LU%CC%88CY x %E7%BE%8A%E6%96%87%E5%AD%A6 x Numcha 1

 

 

LU%CC%88CY x %E7%BE%8A%E6%96%87%E5%AD%A6 x Numcha 3

文:迷迷音

照片:仙丹案內

歌單 / LÜCY x 羊文学 x Numcha 《2022 神仙組合》演唱會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