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 PartyOn 開始宇宙巡迴 旅人樂團在元宇宙化身你的超人!

今年臺北音樂不斷電舉行的原創音樂徵選活動中,除了邀請樂團到北流開唱外,也由當中獲六強肯定且得到「陪審團大獎」殊榮的 Traveller旅人樂團 登上 PartyOn 元宇宙音樂社交平台,開啟一場《『元』來在一起 – 旅人跨時空演唱會》,與樂迷們在外太空邂逅,這也是旅人樂團和PartyOn的第一場演唱會。這場元宇宙即時互動演唱會可以透過手機和VR 載具直接和世界各地的樂迷在同一場域見面,還有幾位幸運歌迷被樂團邀請上台聊天玩遊戲。

即時互動音樂元宇宙:PartyOn 

 

PartyOn 是一個元宇宙音樂活動的平台,由新世代元宇宙應用開拓者 XRSPACE 所推出,顛覆傳統線上演唱會觀眾只能在線上單向的觀賞,於虛擬時空開啟了新的演繹方式,除了主打的虛擬KTV可以包廂開唱,先前也曾經與滾石唱片合作《小鬼 / 黃鴻升紀念音樂會》重現逝世歌手的風采。PartyOn是元宇宙中的即時互動音樂世界,也解決了線上演出只能留言不具親臨感的隔閡狀態。

 

「一個演唱會具有張力的點,來自於表演者跟觀眾可以一起創造出那種感動,所以運用虛擬空間,觀者可以透過虛擬跨平台技術和手機平台及VR裝置,在家裡就可以進到演唱會現場吶喊,有親臨現場的感覺。這是我們想要打造即時互動演唱會的想法和初衷。」PartyOn產品經理黃繼養表示。而另一方面對觀眾來說,若想隨時參加舞台,不必趕到演唱會現場,也可以隨處發生。

 

臺北音樂不斷電「陪審團大獎」: Traveller旅人樂團

 

旅人去年發表首張EP《旅途序章》,成團的契機是主唱智凱找到幾個大學學長加上高中同學玩音樂開始的,2018年也曾和近來熱度高漲的老破麻樂團阿玲合作過單曲〈騷客 Sucker〉。本次在元宇宙演唱會演出了三首歌曲:〈社會豢養的畜牲〉透過寫實怒吼戳破對於虛浮現實的幻想,要人們誠實面對自己生命的凌亂本質。〈自由靈魂〉則剛好與〈社會豢養的畜牲〉反面對照,希望大家都能純粹地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誰還記得我〉則是鼓手政羽在人生低潮時寫下的,包括因為玩團獲得的評價失重,歌曲中也有對於自己的失望和莫忘初衷的提醒與鼓勵。

 

PartyOn產品總經理黃繼養在受訪時表示,雖然是透過台北音樂不斷電合作決選才認識這個樂團,但卻因此發現了旅人樂團的爆發力十足,歌曲的創作也表現不俗,從不熟悉,到開始準備演出時工作人員和他自己都默默成了粉絲,旅人樂團感染群眾的魅力可見一斑。「PartyOn 想要建立一個新的文化,讓不同的人願意走進來參與,音樂人也不需再受限於表演場域的限制,在元宇宙的世界中用才華和聲音聚集、累積粉絲,也讓努力創作的結果被更廣大的聽眾注意到。」

S 34734226

 

精準動態捕捉展現細緻震撼的舞台演出

 

為帶給樂迷們超越現實演唱會的視覺效果,這次與國內動畫業者好動動畫 Active Animation 合作運用院線級即時全身動作捕捉技術(Motion Capture)貫穿虛實兩界,展現震撼力十足的舞台表演。對於旅人團員來說,元宇宙是一個新的場域,團員們最早知道要為元宇宙演唱會進行虛擬人物設定時,非常好奇要如何進行,直到前些日子登場準備前才知道會需要換上動態捕捉的黑色緊身衣,讓身形好壞完全被揭露。吉他手湯湯笑說:「還以為會跟福音戰士一樣帥氣,其實沒有。」然而建模時甚至連團員使用的樂器動態都精準地捕捉,演出時聲音的延遲也少,讓這場演唱會呈現很接近實際演出,五人也化身不同顏色的超人,與樂迷一起在線上互動,酷炫的技術讓他們感覺像在拍攝阿凡達。主唱智凱更打趣說:「建模時感覺整個人的體脂降了10%,是非常優秀的體驗!」

 

打破時空藩籬的元宇宙舞台,讓台灣音樂文化隨時進軍國際

 

XRSPACE推行PartyOn的經營及技術面已經走在前端,然而PartyOn黃繼養表示,現階段希望實現與音樂產業及各方音樂人、唱片公司等有更多的結合,帶給閱聽者更好看的表演和元宇宙音樂社交體驗,並讓台灣音樂有新的舞台進入國際市場。「當然我們期待不同形式的合作,如舞台劇、戲劇、實境節目等,PartyOn想打造不同場景,我們覺得台灣缺的並非文化底蘊,重要的是有另一種跨越國境、海域的平台,更好地讓表演者發揮,讓台灣文化有更多舞台能走出國際,PartyOn接下來也將進軍日本及亞洲各地,跟不同的音樂人有更多交流。

 

旅人樂團也認為,若可以讓更多的外國朋友看到他們的演出,能讓演唱會迸發多種可能。「因為元宇宙可以跨越許多時空限制,讓我們能進一步跟在不同地方的人見面;雖然應該很難實現,但也想許願有天能夠和近日公開的The Last Rock Star那樣的神級樂團在元宇宙見面!」 綜合許多樂迷的聆聽喜好,在體驗過新奇的元宇宙演出後,旅人樂團接下來即將發行新單曲、也將在PartyOn舉辦更多的音樂節目和活動,和大家以不同風貌見面。

 

PartyOn %E4%B8%8D%E6%96%B7%E9%9B%BB Press 221121 4

 

「PartyOn」下載

App Store / Google Play

 

撰文採訪:菌菌

照片及資料提供:PartyOn、宇森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