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大阪數搖新星 paranoid void 疫情後站上舞台太感動「終於回到原來的世界線了!」

日本大阪數搖新星 paranoid void 由 Meguri (Gt.)、Yu-ki (Ba.)、Mipow (Dr.) 三人組成,以充滿溫柔表情、倍具浮遊感的吉他音色,多變節奏樂句為最大特色。柔軟的貝斯聲線完美契合,搭配變拍子及層覆音律交織而成,獨特呈現方式讓 paranoid void 一舉成名。2017年正式發行首張完整專輯《Literary Math》造成話題,並在 2019年 登上 Fuji Rock Festival 舞台,前往加拿大 Next Music from Tokyo vol 13 和大象體操 Elephant Gym、日本樂團 Mass of the Fermenting Dregs 共同開唱。 2019年底,paranoid void 發行單曲《02》,再度踏上北美大陸,完成全美多達21站的巡迴。2022年8月,受邀登台英國布里斯托爾老字號音樂節「ArcTanGent2022」,同步展開英國巡迴,扎實的演出表現即在歐美獲得盛大迴響。

 

疫情之前,paranoid noid 透過單曲《01》、《02》細膩思索與構築世界觀,2020 年初,paranoid void 甫結束美國巡演後爆發疫情,對當時的三人來說,踏下飛機的那一刻恍若步進異世界。而隨著疫情動盪不斷衝擊、反芻和重組團員們內心對創作本質的定義,paranoid void 轉以深入探討音律及空間的伏態,聲響和節奏累積構築的骨架,蘊化成無數個屬於 paranoid void 的次元,最終以「次元之旅」為概念推出了第二張專輯《travels in my universe》,持續挑戰她們對音樂創作的範疇、渴望瓦解人們對數學搖滾的框架,成為下一個令器樂搖滾樂迷們都引首期盼的新世代器樂新星。就在本週末,paranoid void 將於11月 19 日(六)來台參加「浮現祭 Emerge Fest:日本篇」並在隔日 11月 20 日(日)舉辦台北發片場。趁著演出前,迷迷音特地邀請到三人接受訪問。

日本語インタビュー

ー原本2020要來台灣演出卻因為疫情取消,好不容易這次可以來台灣,有甚麼感想?對台灣有甚麼樣的印象?

2020年延期真的覺得很可惜,這次能實現來台的演出,讓我們非常開心。

 

ー這次來台參加𝗘𝗺𝗲𝗿𝗴𝗲𝗙𝗲𝘀𝘁 : 𝗝𝗮𝗽𝗮𝗻 浮現祭日本篇 NEW TAIPEI STAGE,共演對象風格多元,甚至有台灣偶像團體,有沒有哪一團是你們特別在意的?

荷爾蒙少年(Hormone Boys)讓我們特別感興趣。聽說他們在台灣人氣很高,期待看他們的現場演出。

 

ー11月 20 日舉辦台北發片場,和體熊專科以及烏兔共演,對這兩團又有甚麼印象呢?

我們原本預計在2020年和體熊專科一起演出,但延期了,很高興疫情之後終於能與他們合作。烏兔則還沒見過面,但看了他們的YouTube影片,覺得非常酷,所以我們很期待看到他們的現場表演。

 

ー《travels in my universe》是疫情下的創作,從標題也可以看出你們回歸到心的探索,覺得疫情對你們的創作和生活有甚麼樣的影響?

海外巡演延期,在日本的演出也延期,樂團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表演,於是我們重新思考了我們的活動方式。疫情期間,我們專注於專輯製作,並定期做直播演出,將這段時期視為疫情之後走向世界的準備期。

 

ー〈正しさの行方〉這首歌特別有趣,可否談一下這首的創作契機?以及你們是如何判斷歌曲中是否要加入人聲?

〈正しさの行方〉是一首相當早期的歌曲。我們很高興許多人仍然在聽這首歌,但再次談論它感覺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對我們來說,這首歌是關於「當年的我們」。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有必要用文字來表達自己,所以有加入歌詞和歌曲。

 

ー2020年疫情剛爆發時,你們從美國回到日本,一下飛機就發現世界變了樣,而今年夏天你們再去英國演出參加「ArcTanGent 2022」,應該感觸蠻深的,實際又是如何?

感觸真的很深。化成言語說出口好像聽起來也沒甚麼,但是站在舞台上的時候真的很感動。感覺終於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線了。

 

ー請告訴我們明年的計畫和目標。

從明年開始,我們將積極開展海外活動。具體細節仍然是秘密,但我們有很多令人興奮的計劃要給我們的粉絲。

 

8.請對台灣粉絲一段話。

現在世界正慢慢恢復到疫情前的樣子,在海外演出變得越來越容易,所以從明年之後我們打算要常常去台灣!請繼續支持我們!

 

 

【演出情報】

𝗽𝗮𝗿𝗮𝗻𝗼𝗶𝗱 𝘃𝗼𝗶𝗱 “𝘁𝗿𝗮𝘃𝗲𝗹𝘀 𝗶𝗻 𝗺𝘆 𝘂𝗻𝗶𝘃𝗲𝗿𝘀𝗲” 𝗟𝗶𝘃𝗲 𝗶𝗻 𝗧𝗮𝗶𝗽𝗲𝗶

日期:𝟮𝟬𝟮𝟮.𝟭𝟭. 𝟮𝟬 (日)

時間:開場𝟭𝟵:𝟯𝟬/開演𝟮𝟬:𝟬𝟬

地點 :小地方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7號)

共演:體熊專科 𝗠𝗮𝗷𝗼𝗿 𝗶𝗻 𝗕𝗼𝗱𝘆 𝗕𝗲𝗮𝗿、烏兔 𝗪𝗨𝗧𝗨

售票連結:https://reurl.cc/MNpzX4

單人票:𝗡𝗧𝗗$𝟲𝟱𝟬 ​

雙人套票:𝗡𝗧𝗗$𝟭𝟭𝟭𝟭​​

現場票:𝗡𝗧𝗗$𝟴𝟬𝟬

paranoid void官網:https://www.paranoidvoid.com/

文:迷迷音

照片:東京兜圈 Megurin’ Tokyo team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