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道狂氣的足球動畫《 藍色監獄 》 新人 浦和希 打敗眾多一線聲優坦言壓力山大

隨著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11月20日在卡達開打,勢必引發全球觀眾觀賞世足賽的熱潮;羚邦亞洲順勢引進不一樣的日本足球動畫新作《 藍色監獄 》;這部由金城宗幸原作,野村優介作畫的熱門足球漫畫,獲得第45屆講談社少年部門得獎作品,由8bit公司改編為動畫,其流暢、熱血的風格與特殊的故事敘事方式,使其成為本季最具話題性的動畫之一。

《藍色監獄》被網友喻為動畫界的《魷魚遊戲》,主要是因為日本國家足球隊在2018年世界盃止步16強,為了讓日本足球隊能夠拿下世界盃冠軍,繪心甚八(聲優:神谷浩史)發起「藍色監獄計畫」,集結300位有潛力的高中足球隊前鋒,關在名為「藍色監獄」的封閉建築內,進行各項嚴格的訓練,繪心提出:「日本足球隊組織能力一流,但其他都是二流!」他計畫要在300名前鋒中淘汰299名,只選出1位「最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成為日本代表隊的前鋒,他將帶領日本奪下世界第一!而其餘299名被淘汰的選手,將永遠無法成為國家代表隊的成員,甚至必須像足球生涯說再見!在縣大賽中輸球的潔世一(聲優:浦和希) 原本已經與國家代表隊無緣的他,卻意外地被日本足球協會選為「強化指定選手」,進入了「藍色監獄」中,這將成為他與許多人晉升國家代表隊的唯一機會…。

為了找出最適合潔世一的聲音,新人浦和希在眾多大牌聲優中脫穎而出,這群聲優甚至包括小野友樹、齊藤壯馬、花江夏樹、櫻井孝宏、渡海翼等多位日本知名聲優,還是新人的浦和希表示:「《藍色監獄》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平常看似平平無奇、待人和善的潔世一,有狂野爆發的另一面,為了勝利他全力以赴,而我也是,潔世一的角色,我絕對不會讓給任何人的!」他的企圖心獲得導演渡邊徹明的認同:「我知道浦和希是新人,正好讓觀眾透過他的聲音跟潔的視野一起成長,」幾集錄音下來,前輩們都大讚他的聲音有很高水準的表現,浦和希則苦笑地表示:「跟你們一起錄音,我的壓力超大呀!」

《藍色監獄》現在於巴哈姆特動畫瘋 | KKTV | Hami Video | 中華電信MOD | friDay影音 | MyVideo | LINE TV | CATCHPLAY+等各大平台上架中,每週日更新。

 

BLUE LOCK

 

BLUE LOCK %E6%BD%94

 

%E8%97%8D%E8%89%B2%E7%9B%A3%E7%8D%84 %E6%B5%B7%E5%A0%B1

 

照片:羚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