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Perfume 睽違四年大型巡迴 「不管未來如何變化,希望我們一直都還是Perfume」

充滿視覺、聽覺的演出讓樂迷們每每感到驚喜的流行電音組合女子團體 Perfume ,她們於今年七月睽違近四年,終於發行新專輯《PLASMA》。專輯標題「PLASMA」語意為不屬於固態、液態、氣態的第四種形態,也代表著她們的目標,將過往既有的風格融入各種新元素,創造出屬於她們的第四形態,並透過這次巡迴「Perfume 9th Tour 2022 “PLASMA”」來和大家分享她們所追求的第四形態究竟為何。此次送上10月30日(日)埼玉超級競技場第二天的演出報導。

 

為了讓全場樂迷們都能更盡興地享受演出,這次舞台設計為360度,舞台兩側也設有花道,更貼近兩側的樂迷。暗下的會場中漸漸被嘈雜聲包圍,清晰的呼吸聲讓興奮的情緒稍稍緩下。而後呼吸聲瞬間停止,暗示著演出正式開始。專輯的第一首曲目〈Plasma〉迴盪於會場,中央的舞台上半漸漸向上攀升,接著身穿白色長裙的かしゆか、あ〜ちゃん、のっち三位成員猶如天女下凡一般緩緩從空中降下。這一幕配上充滿未來感的音樂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綠色光束好似極光一般的飄盪,迎來〈Flow〉。曲子結束後,微弱的紫光包圍了舞台,下一個瞬間換上紫色演出服的三人送上快節奏的〈ポリゴンウェイヴ (Original Mix)〉,並不間斷地接到〈再生〉。猶如巨大音樂盒一般,看著三人的舞蹈讓人沉浸在其中。

 

曲子結束後三人面向四個方位深深鞠躬感謝大家的到來,並送上有默契的團員介紹。「睽違兩年的巡迴演出,想更貼近大家,於是這次設計了360度的舞台!請大家好好享受演出,發掘只屬於你自己的Perfume!」あ〜ちゃん開心的說道。「這次的專輯真的很棒,不只是現在這個世間,還希望能作為大家的指標,讓大家找到向前邁進、活下去的方向。我們想透過這次的巡迴來分享我們的想法,希望大家也能感同身受。」のっち接著提到這次的巡迴主題。「感覺今天大家從開始就火力全開呢!剛剛有被從上面登場的我們嚇到嗎?討論歌單和舞台的時候あ〜ちゃん說想飛上空,結果沒想到MIKIKO老師不約而同的提了這樣的企劃,能實現夢想真的很開心!」かしゆか興奮的跟大家分享小插曲。而後三人開始大聊開設IG官方帳號的事情。「我們的P.T.A.會員編號分別是1、2、3號,為了不要忘記大家與我們同在,於是在帳號後面加上了我們的會員編號,真不好意思變得好長…」あ〜ちゃん的話語讓大家樂迷們會心一笑同時也感到興奮。

 

「大家平常累積了很多壓力,因此希望能一起透過大動作來發散壓力,開心的回家。有相信有保佑的概念!感覺真的有什麼東西從手指頭跑出來了呢!」あ〜ちゃん帶著大家一同比動作,讓現場充滿歡樂。其中一個動作是依據穿的T恤而有不同,提到場T時,あ〜ちゃん還順道徵稿說道:「覺得自己做的T恤比較好看的人歡迎投稿!有好的設計我們認真會採用!在路上看到穿著印有我們照片的T恤不但會很開心還會上前去的搭話呦!但之前搭話就被當成普通的樂迷了…還花了好番時間來證明是本人。」可愛的小插曲讓人不禁大笑。

 

與大家一同活動筋骨後,白光流瀉的會場中響起陣陣雷聲及雨聲,舞台上方降下彷彿雲朵般的燈光,三人邊唱〈Drive’n The Rain〉邊跳椅子舞,帶著大家一起乘車在雨中兜風。曲子結束後三人消失在台上,取而代之的是車水馬龍的嘈雜聲漸漸轉為蟲鳴鳥叫。溫暖的橘光之中,三人分別現身於中央及左右兩側舞台,帶著大家一起打拍子唱起輕快的〈ハテナビト〉。 而後接連送上〈ナチュラルに恋して〉、〈Time Warp (v1.1)〉、〈∞ループ〉等曲,大家跟著節奏大跳特跳,讓超級競技場充滿了活力。

 

薄幕緩緩上升包圍了圓形舞台,投射在薄幕上的影像隨著〈Spinning World〉的旋律躍動,到了曲子後半,穿著與專輯封面同樣紅色衣裝的三人不知不覺間現身於薄幕之中,像人偶一般舞動,若有似無的演出為場內增添了一份神秘感。隨著曲子到了尾聲,薄幕緩緩降下將如夢似幻的會場慢慢拉回了現實。藍白燈光交互閃爍,換上綠色衣裝的三人分別站上中央及左右舞台。兩旁薄幕垂下,綠色雷射光猶如3D打印機,將人的剪影從下而上的漸漸掃描成形。成形後的剪影舞者和三人飆舞,一同完成了〈アンドロイド&〉。

 

後半場用〈マワルカガミ〉、〈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將會場熱氣再度抬升。多道白色光束交錯旋轉,照亮了觀眾席,重重的鼓聲有節奏的落下,暗示著「P.T.A.」單元的開始。首先送上了萬聖節特別版,以南瓜、芒草、撿栗子、銀杏等動作作為暖身。接著來到進階版,「大家不知不覺間都成了超厲害的Tiktok使用者呢!大家試著上傳到Tiktok看看,我們偶爾會去偷瞄一下」あ〜ちゃん看到大家默契十足的表現,滿意的大力稱讚台下樂迷們。之後重低音的鼓聲越發激烈,大家跟著〈Party Maker〉大跳特跳,全場的情緒合而為一,一口氣直直向上暴衝。到了〈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大家不約而同地跟著旋律上下擺動雙手,分別站在三個舞台的三人更是舉手吆喝著大家一同舞動,將所有情緒一吐為快。現場的一體感及台上台下充滿熱血活力的呼應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

 

壯闊又略帶輕快的鼓聲響起,無數的白色燈光包圍了舞台,彷彿置身於宇宙般星光閃爍。三人換上了立麥,帶來充滿希望的〈STAR TRAIN〉。堅定又充滿溫柔的歌聲讓人不自覺的眼眶泛淚,好似獲得了繼續向前邁進的力量。

 

曲子結束後,三人分別發表了感言。かしゆか表示:「不管辦了幾場LIVE,到了演出前還是會緊張得發抖,但真的好幸福。我真的好愛和大家一起完成的演出!」のっち說道:「大家的每個掌聲、每個表情我們都會作為Perfume的養分好好吸收。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創造開心的未來!」最後あ〜ちゃん則是負責總結:「我們反覆看之前的影片、不斷地反省,但還是會發生我們不樂見的突發狀況,不過也正因此每一次都是不一樣的演出,這也是為什麼我真的無法放棄演出這件事。十年前完全沒想到我們還能這樣活動,未來也想一直持續下去。雖然可能換種形式,但希望我們一直都還是Perfume,也希望大家能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走下去。我相信大家再一同歡樂的那天絕對會到來,到時候可以再來見我們嗎?想在新的時代和大家一起歡樂!」

 

三人話說完便再次面向各個方向鞠躬謝謝樂迷們,並送上〈さよならプラスティックワールド〉。かしゆか:「之後再見!在那之前要幸福的活下去喔!」あ〜ちゃん:「相信一定能再見到大家!」のっち:「在美好的未來再充滿活力的相見吧!」副歌的地方三人和大家做了約定。曲子最後〈Plasma〉再度迴盪於場內,呼應了開場。中間的舞台上半緩緩降下,三人彷彿乘著雲朵消失在舞台上空。布幕浮現了「see you at the next stage」字樣而後掉落舞台,為整場演出畫下句點。

 

Perfume 1

 

Perfume 6

 

Perfume 9

 

Perfume 5

 

Perfume 4

 

Perfume 7

 

Perfume 2

 

Perfume 8

 

Perfume 3

Perfume官網:https://www.perfume-web.jp/

Photo credit:上山陽介

文:迷迷音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