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跨域展演」完整陣容曝光!逾 40 組跨界團隊於三大舞台輪番上陣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 跨域展演」將在 11月11日~11月13日 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共有逾 40 組跨界團隊現場演出,帶給觀眾文化內容跨域新體驗。「跨域展演」單元為今年度首次推出,三大舞台輪番上陣,日前公布第一波名單,意想不到的跨界組合掀起話題,連續三天帶來一連串華麗陣容,邀請觀眾共同探索「音樂的未來」。

「跨域展演」打造三種不同屬性之舞台,主題以「新」為概念,不單只是新的音樂內容,更探索音樂與不同內容產業跨界合作的可能性。透過視覺至表演藝術,傳統技藝到互動新媒體,跨界與音樂相互碰撞,進而為產業創造多變且豐富的經驗,更希望讓跨域合作成為文化內容產業的常態。

主打「無邊界」位於松菸 1 號倉庫的「無界舞台」,代表臺灣內容產業整合的無限可能性,採取四面台設計,給觀眾多點視角觀演體驗,節目以音樂為主,結合科技、裝置、燈光、戲劇、配樂等不同領域。繼首波名單公布「拍謝少年 x 禾火設計」、「絕代風華 vol.2 — 盧律銘電影配樂 LIVE SET」、「五樓製作:電波作業簿」等超華麗陣容後,完整名單也在日前釋出。奪下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血肉果汁機,初期創作多以信仰文化為背景,也善於將電子與傳統五聲音階等元素巧妙融合在重金屬音樂之中,創造出特有的血肉味。這次特別找來 DJ QuestionMark 加持,透過派對節奏聲響加入刷碟元素,展現新型態的演出樣貌。近期受邀各大音樂祭的體熊專科,主打日系搖滾、後搖滾的純愛純音樂樂團,充滿畫面感的旋律與編曲,搭配現場張力演出,將帶給觀眾感官最直接的衝擊。最近剛發行新專輯《邊緣轉生術》的奇行種樂團 A_Root 同根生,以傳統樂器結合流行節奏,為臺灣妖怪民間傳說歌唱,有如另類版本的「戲說臺灣」。

搭建於巴洛克花園的「奇幻樂園」,集結多樣創意內容,從視覺藝術、Live Podcast、馬戲、當代行為藝術、世界音樂、實驗電子樂元素等,結合場地特性,開創更多演出場域的可能性。「奇幻樂園」完整陣容祭出擁有多重身分,跨界文學、劇場等領域的創作歌手葉穎,善於融合世界音樂與電子樂風色彩,建構心靈感官的聆聽感受。獲獎無數的虎劇團,以溜溜球與扯鈴為表演內容,將帶來全新魔術大秀「魔幻之鈴」。通靈系女聲李映霏,熱衷宇宙神祕學,擅長以電子潮流節拍創作,搭配一頭紫色長髮,散發二次元色彩。另外,品牌 Dadiogaosai 主理人水源路希子與 Podcast 節目《邊緣少女》主持人們一同登台,雙方將從傳統文化到新興藝術,激盪出更多火花。街聲 StreetVoice 音樂總監小樹擔任主持人的《誰來報樹》,將以 Live Podcast 形式,暢聊藝文、音樂劇與舞台劇。

位於文化廣場的「探索舞台」為探索當代音樂多元樣貌,廣邀不同語種、風格曲風,如搖滾、爵士、龐克、電子、嘻哈、臺語等十組創作者,自由揮灑不設限的音樂旋律。此次邀請到多組當今人氣火紅的樂團與歌手,包含入圍金曲新人的裝咖人、青虫aoi,結合那卡西色彩的毀容姐妹會、榮獲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的石青羅林、民謠電氣雙人組凹與山、爵士女歌手羅妍婷、後搖先鋒昆蟲白、民謠搖滾五五身,以及嘻哈歌手老莫 ILL MO 與好朋友們等,超過十組創作人輪番上陣。

「2022TCCF創意內容大會- 跨域展演」11月11日~11月13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熱烈展開,三大舞台僅「無界舞台」為售票場,門票限定熱賣中;「奇幻樂園」與「探索舞台」為免費場次,觀眾可自由參加。

%E4%BB%8A%E5%B9%B4%E9%87%91%E6%9B%B2%E7%8D%8E%E6%9C%80%E4%BD%B3%E6%A8%82%E5%9C%98%E7%9A%84%E8%A1%80%E8%82%89%E6%9E%9C%E6%B1%81%E6%A9%9F%E8%81%AF%E6%89%8B DJ QuestionMark%EF%BC%8C%E5%B1%95%E7%8F%BE%E6%96%B0%E5%9E%8B%E6%85%8B%E7%9A%84%E6%BC%94%E5%87%BA%E6%A8%A3%E8%B2%8C

 

2022TCCF%E8%B7%A8%E5%9F%9F%E5%B1%95%E6%BC%94 11 11 13 %E5%85%A8%E9%99%A3%E5%AE%B9%E5%90%84%E5%8D%80%E8%88%9E%E5%8F%B0%E6%99%82%E5%88%BB%E8%A1%A8

「無界舞台」詳細售票資訊

𝟏𝟏/𝟏𝟏-𝟏𝟑 三日聯票:𝘕𝘛$ 1,500

𝟏𝟏/𝟏𝟏 前夜祭:𝘕𝘛$ 400

𝟏𝟏/𝟏𝟐 單日票:𝘕𝘛$ 600

𝟏𝟏/𝟏𝟑 單日票:𝘕𝘛$ 600

售票連結:https://reurl.cc/ERqgm0

更多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65642597830957

照片:文策院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