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日劇推薦&主題曲整理

silent

演員:川口春奈目黑蓮、篠原涼子、鈴鹿央士、夏帆、風間俊介、櫻田日和、板垣李光人、江副悟史

導演:風間太樹、高野舞、品田俊介

劇情簡介:青羽紬和佐倉想原本是一對戀人,然而想卻在高中畢業後一聲不響地消失。8年過去,即使心裡充滿不解,紬也開始了自己的新人生。某天,紬在人群中發現想的身影,也得知他因病幾乎失去聽力的震撼事實。值得注意的是川口春奈飾演的青羽紬是在涉谷的TOWER RECORDS打工,劇中還穿著TOWER RECORDS的圍裙!

主題曲:Official髭男dism 〈Subtitle〉

Elpis-希望或是災難-(エルピス―希望、あるいは災い―)

演員:長澤雅美、真榮田鄉敦、鈴木亮平、三浦透子、三浦貴大、近藤公園、梶原善、片岡正二郎、山路和弘、岡部貴志、筒井真理子

導演:大根仁

劇情簡介:王牌主播淺川惠那因醜聞跌落神壇,退居電視台底層的深夜節目擔任主持。為了尋回自我價值,惠那與菜鳥導演岸本拓朗、菁英記者齋藤正一,三人開始追查一樁連環殺人案的冤罪疑雲。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等待著他們的真相,究竟是希望還是災禍?

 

遊戲之子 (アトムの童)

演員:山崎賢人松下洸平、岸井ゆきの、岡部大、馬場徹、六角慎司、玄理、飯沼愛、戸田菜穂、皆川猿時、塚地武雅、でんでん、風間杜夫、柳俊太郎、オダギリジョー

導演:岡本伸吾、山室大輔、大内舞子、多胡由章

劇情簡介:山崎賢人飾演的主角「安積」是遊戲開發天才,先前曾以化名身分在遊戲界創出名號,卻因某事而暫退業界,在汽車修理廠工作,過著遠離遊戲開發的平靜生活。某日,面臨倒閉危機的扭蛋製造老店 「ATOM」,想藉由他的才能,從遊戲開發領域東山再起。然而此時擋在他們眼前的,卻是以社長興津(小田切讓飾)為首,財力雄厚且己在遊戲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業界龍頭 「SAGAS」。

 

PICU 兒童加護病房(PICU 小児集中治療室)

演員:吉澤亮、安田顯、生田繪梨花、高杉真宙、菅野莉央、甲本雅裕、中尾明慶、木村文乃 、高梨臨、菊地凛子

導演:平野真

劇情簡介:吉澤亮在劇中飾演的志子田武四郎,是個初出茅廬的小兒科醫生,從小歷經父親過世後與母親相依為命,而「PICU」則是「Pediatric Intensive Care Unit」兒童加護專門集中病房的簡稱,故事設定在擁有廣大腹地的北海道,看他要如何與醫院的前輩們利用醫療用噴射機拯救人命,又會有著怎麼樣的感人故事。

主題曲:中島みゆき 〈俱(とも)に〉

 

祈願的病歷表(祈りのカルテ 研修医の謎解き診察記録)

演員:玉森裕太池田依來沙、矢本悠馬、松雪泰子、椎名桔平、濱津隆之、堀未央奈、楊宇騰、豐嶋花、原田泰造

導演:狩山俊輔、池田千尋

劇情簡介:講述擅於察言觀色的實習醫生諏訪野良太,透過病歷表以及和病人的互動,直接點出病人內心不願讓人碰觸的秘密…。

主題曲:Kis-My-Ft2〈想花〉

靈媒偵探城塚翡翠(霊媒探偵・城塚翡翠)

演員:清原果耶、瀨戶康史、小芝風花、及川光博、田中道子

導演菅原伸太郎、南雲聖一

劇情簡介:城塚翡翠是一名靈媒,能夠藉由降靈召喚死者靈魂,讀取死前畫面,但藉此得知的內幕不能成為呈堂證供。為了破解錯綜複雜的事件,翡翠和天才推理作家香月史郎組成搭檔,結合各自的靈視能力和推理能力,從而導出真相、揪出真凶。與此同時,駭人聽聞的連環殺人棄屍案正讓社會大眾生活在恐懼之中。面對犯案時不留下任何證據的殺人魔,翡翠和史郎又該如何將其繩之以法…

主題曲:福山雅治〈妖〉

 

詐欺獵人(クロサギ)

演員:平野紫耀、黑島結菜、三浦友和、山本耕史、坂東彌十郎、井之脇海、中村友理、宇野祥平、時任勇氣、船越英一郎

導演:田中健太、石井康晴、平野俊一

劇情簡介:世上分為三種詐欺師–詐騙他人錢財的「白鷺」,色誘欺騙異性的「紅鷺」,以及只吃白鷺和紅鷺、最凶惡的「黑鷺」。黑崎高志郎的父親慘遭詐騙,帶全家走上絕路,只有高志郎一人倖存。他從此決心學習騙術,要靠著千變萬化的偽裝身分及神乎其技的詐騙手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向世上所有的詐欺師們復仇!

主題曲:King & Prince 〈ツキヨミ〉

 

青春灰姑娘(青春シンデレラ)

演員:久間田琳加、本田響矢、水谷果穗、箭內夢菜、若林時英、島村龍乃介、岬AKARI

導演:後藤庸介

劇情簡介:改編自同名漫畫,描述主角萩野紫苑高中時因不擅打扮被初戀對象狠狠拒絕。如今29歲的她,脫胎換骨成了亮麗幹練的美妝顧問,過著充實的每一天。然而,聯誼時男性的品頭論足,再次勾起了紫苑的內心陰影。她憤而撕毀高中時的照片,不料瞬間一陣強光,竟讓她穿越回到了2010年!她決心以強大的美妝技巧為17歲的自己大變身、重新改寫青春。

主題曲:Hakubi〈君が言うようにこの世界は〉

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親愛なる僕へ殺意をこめて)

演員:山田涼介、川榮李奈、門脇麥、尾上松也、早乙女太一、高嶋政宏、櫻井友紀、佐野史郎、遠藤憲一

導演:松山博昭

劇情簡介:改編自同名漫畫,描述以「人生快樂就好」作為人生宗旨的浦島英二,外表看似平凡的普通大學生,但其實背負著無法向他人訴說的「沉重十字架」——父親是15年前震驚社會的連環殺人犯。快樂的大學生活、善解人意的女友…,眼看人生終於要苦盡甘來、步上常軌時,英二卻發現自己擁有雙重人格,而「另一個自己」似乎與慘死的女大生凶殺案有關…

主題曲:Hey! Say! JUMP〈ウラオモテ〉

 

 

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

演員:奈緒、堤真一、石塚陸翔、鈴木伸之、吹越滿、梶原善、上村侑、渡邊大知、志田未來、松本若菜、FIRST SUMMER UIKA、梅澤富美男、中越典子

導演:內田秀實

劇情簡介:沒房、沒錢、沒工作,跌落人生谷底的單親媽媽岩崎和佳,帶著5歲兒子搬到山口縣一個沒落的港口小鎮。某天,一位漁夫委託她以一萬日圓重振海港,為了糊口什麼都願意做的她,就這樣誤打誤撞地踏入漁業世界,甚至從一個超級門外漢一躍成為當地漁夫的軍師兼老闆!?有如第一隻勇敢跳進海裡的企鵝,率領一群海上男兒熱血掀起漁業革命!

主題曲:緑黄色社会〈ミチヲユケ〉

Japanese Style

演員:仲野太賀、市川實日子、要潤、KAƵMA、石崎Huwie、檀麗、柄本明、宮澤美保、松川尚瑠輝、菅田将暉

導演:深川榮洋

劇情簡介:講述為了反抗父親而離家出走的柿丘哲郎是「虹之屋」的第三代繼承人,他在外面虛度十年,回到老家準備繼承家業的故事。

主題曲:Vaundy〈瞳惚れ〉

THE TRAVEL NURSE 旅行護理師(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演員:岡田將生 、 中井貴一 、 菜菜緒 、 安達祐實恒松祐里 、 泉澤祐希 、 宮本茉由 、 野呂佳代 、 池谷伸枝 、 吉田烏龍太 、 前原瑞樹 、 柳葉敏郎 、 淺田美代子 、 寺島忍 、 松平健

導演:金井紘 、 片山修 、 山田勇人

劇情簡介:講述來到令和日本的旅行護士,改革醫療現場的故事。旅行護士那須田步(岡田將生 飾)是一位不論意識與自尊都超高的熱血男子,因為某種原因從美國回到了日本,與雖然醫術高超,但話語卻前後矛盾的旅行護士九鬼靜(中井貴一 飾),組成凹凸搭檔,一邊鬥嘴一邊拯救性命!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為你綻放的花(君の花になる)

 

演員:本田翼、高橋文哉、宮世琉彌、綱啓永、山下幸輝、森愁斗、NOA、八村倫太郎、志田彩良、菊田龍大、川津明日香、木南晴夏、宮野真守、內田有紀、木村柾哉、高塚大夢、田島將吾、藤牧京介、松田迅

導演:坪井敏雄、加藤尚樹

劇情簡介:仲町明日花因故放棄教師夢想,為了重新自立而應徵了包住宿的舍監工作,沒想到那裡住的竟是人氣低迷、面臨解散危機的7人男團–8LOOM,團長還是她昔日的學生–佐神彈!每天忙於宿舍雜務的明日花,看著7位個性迥異的成員努力不懈的模樣,也逐漸找回了自己「如花一般帶給大家元氣」的初衷,全力為成員們的夢想加油。

主題曲:8LOOM〈君の花になる〉

整理: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