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澤野弘之 全新個人企劃「 NAQT VANE 」希望創造的音樂是?(有片)

曾為《 進擊的巨人 》等眾多知名動畫作品擔任配樂的 澤野弘之 ,攜手自美國歸來的潛力主唱 Harukaze 開啟全新企劃「NAQT VANE」,並在9月16日推出首支單曲〈Break Free〉,至於視覺設計則由Classic 6操刀。

 

澤野弘之過去經常為知名藝人提供歌曲,並為日劇、動畫、電影等作品創作配樂,然而此次的企劃「NAQT VANE」並不是以電視劇、動畫、電影等作品為軸心,而是在表現自己作為藝術家所感受到的世界,同時也是他首次挑戰擔任總製作人。 主唱Harukaze在加拿大、美國度過了學生時代,回到日本後在主流唱片公司負責A&R,並同時以創作歌手身分活動。

 

「NAQT VANE」是獻給所有生活在風的時代(=不受固有觀念束縛, 活在富有「自由」與「多樣性」以及千變萬化的世界裡)的人們的全新企劃,以「向每個故事灌入『新風』,解放『全新的自己』」為概念,出道曲〈Break Free〉即是以「解放全新的自己」為主題,帶來全新震撼的音樂世界;而日前更進一步宣布將為2022年秋季日劇《戀與槍彈》(恋と弾丸)演唱片尾曲〈TOUCH。這次我們邀請到澤野弘之來進行訪問,談談進行此企畫的契機。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首先想請問展開NAQT VANE的契機為何?

我一直想做一個製作主唱固定的企劃,所以我是從問自己是否有可能實現這樣的想法開始,但在實際企劃的過程中,我覺得不僅是固定主唱,而是「召集各種人成立一個團隊,以祭典的方式擴大項企劃」,這樣的形式會更有意思,於是發展成了現在的形式。

 

ー可否談談最初是如何與Harukaze相識的?選擇他為主唱的理由為何?

當我說我想開始這個企劃時,avex的工作人員替我收集了一些主唱的資料,Harukaze就是其中之一。她的歌聲是裡面最有吸引力的,且最具可能性的,剛好她的時間也可以配合,所以我們決定一起開始這個企劃。

 

ーNAQT VANE與先前的「SawanoHiroyuki[nZk] 」計畫,在創作上的思考方式有何不同?

當我開始參加新作品的創作時,無論是原聲帶還是SawanoHiroyuki[nZk],都是以當下自己受到刺激的音樂、當時覺得很酷或想要追求的音樂為靈感來創作,所以我不打算因為NAQT VANE而改變什麼。只是,將各種人拉進來一起參與這個企畫,是NAQT VANE特有的,所以我認為NAQT VANE的真正樂趣在於整個團隊很直接且誠實地一起做我們想要做的東西。

 

ー〈Break Free〉似乎也帶點疫情緊繃後的解放感,可否談談歌曲靈感?

我平常聽的外國音樂對我影響很大。這幾年流行的編曲和聲音、創作方式都影響了我,而我也以自己的方式吸收融合。

 

ー疫情對你有什麼樣的影響?覺得經過疫情後,無論是生活習慣、創作方式、或是思考模式上有什麼樣的改變?

並不是說事物有產生了很大的變化,但當我不再能在外面工作時,我開始想,我不希望我參與的作品只在那個時候就結束了,而是希望能由我主動發展自己的音樂創作,如果喜歡我過去的聯名企劃的粉絲也能從中找到新的樂趣和享受就好了。而這若能對我自己的活動產生積極影響就好了。

 

ー目前已有系列單曲和EP發行計畫,可否稍微透露一下概念或是風格呢?

我想創造出當下我認為很酷的聲音,同時探索Harukaze歌聲的可能性。

 

ー對台灣有什麼印象?疫情趨緩後如果有機會來台灣,會想要進行什麼體驗?

我很尊敬的音樂人 ASKA 曾在台灣開演唱會,因此我對台灣的印象是有很多聽眾對日本音樂感興趣。想要在台灣嘗試的事情就是在台灣開唱。我希望能創造一個地方,能與每個聽我們音樂的人分享我們的音樂。

 

【迷迷現場】ASKA 驚喜獻唱  大喊愛台灣

 

 

 

NAQT VANE

NAQT VANE官網:https://bio.to/NAQTVANE 

NAQT VANE Twitter:https://twitter.com/NAQTVANE

NAQT VAN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aqtvane/

NAQT VAN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AQTVANE

照片:Avex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