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瓦倫緹娜 Valentina Ploy 寫歌送台灣 臭豆腐、101都入詞

義泰混血甜心 瓦倫緹娜 Valentina Ploy 首度來台並於19日舉行媒體見面會。總共會義大利文、泰文、英文、西班牙文和法文等五種語言的瓦倫緹娜,一出場即發揮自己的天分,用標準的中文發音講出:「哈囉,台灣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 Valentina Ploy,我愛你們,你們愛我嗎?」讓現場媒體不禁獻上熱烈掌聲。

 

防疫隔離期間經歷了人生的地震初體驗,瓦倫緹娜笑著表示,自己有感受到的地震前後就達四、五次,其中主震那次還是發生在剛洗完澡時,她看著吊燈晃來晃去一度驚慌想要打電話向同事求救,不過幸好有聽到廣播通知將門打開、戴口罩等待指示,好在最後也一切平安。

 

之前跨海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一直提到想體驗台灣臭豆腐的瓦倫緹娜,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如願品嚐到,但在見面會上她斬釘截鐵地表示:「我一定要要吃到才會離開台灣」,並承諾會把自己的臭豆腐初體驗公布在IG上。不僅如此,入境隨俗的她也相當接地氣的到哪都帶著知名零食綠色「乖乖」,希望在台期間一切行程都「乖乖」。

 

華納音樂為了迎接這位嬌客,也特別準備了印有台灣注音拼音的背包,上面還有小龍包、銼冰、珍珠奶茶、擲筊等可愛徽章,並準備了台灣知名的牛軋糖、鳳梨酥當伴手禮,讓瓦倫緹娜開心到一直用中文說「謝謝!」

 

對瓦倫緹娜而言,台灣是很特別的地方,「在我剛開始音樂活動時,即有非常多台灣的聽眾聆聽我的作品,那時候甚至連泰國的聽眾都還不太認識我,台灣卻有!」這讓她大受感動,進而感到台灣對她的意義之不同。這次見面會上不但特地苦練中文、翻唱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還特別為喜愛的台灣創作〈台灣〉一曲,將台北101、臭豆腐、魯肉飯全融入歌詞,希望藉此表達對台灣的愛。

 

另外,她也現場演唱了〈Bla Bli Blu〉、〈Berlin〉,並自彈自唱最新歌曲〈Camera Roll〉。她感性表示這三首歌曲像是一段感情的前、中、後的三個階段:熱戀、瓶頸、分手,〈Bla Bli Blu〉其實是她自創的「瓦倫緹娜語」,等於「我愛你」的意思,希望以只有情侶之間的「秘密暗語」來表達別人聽不懂的兩人秘密。〈Berlin〉則是以德國柏林為歌名,象徵著在戀人間的感情裡彼此於溝通上開始有圍牆般的隔閡存在。而〈Camera Roll〉則以相機膠卷來象徵兩人間的回憶如今只能在膠捲裡才看得到,呈現出她對感情的想法有著自己的見解與態度。此外,她也在見面會上搶先演唱即將在11月11日發行的數位單曲〈 I miss my friend 〉,目前主要居住於泰國的她,因為爸爸是義大利人、媽媽是泰國人的關係,交友廣泛卻因疫情無法見到住在各國的好友們,為此寫了這首歌曲表達對朋友們的想念。瓦倫緹娜台灣行將於本週三(21日)結束,並前往新加坡繼續宣傳新專輯。更多瓦倫緹娜 Valentina Ploy的消息請見官方FB : https://www.facebook.com/valentinaploy和官方https://www.instagram.com/valentinaploy/

 

Valentina Ploy 2

 

Valentina Ploy 1

 

Valentina Ploy 3

 

Valentina Ploy 4

 

Valentina Ploy 5

瓦倫緹娜 Valentina Ploy 〈Berlin〉完整中字MV : https://youtu.be/Ye1CDB0c_v0

瓦倫緹娜 Valentina Ploy 〈Bla Bli Blu〉完整中字MV : https://youtu.be/WQECqVsnaDY

瓦倫緹娜 Valentina Ploy 〈Camera Roll〉完整中字MV : https://youtu.be/ozHRSSGHoW8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