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鏈鋸人 》動畫歌曲 米津玄師  、 極限賀爾蒙 、 Eve …所有演唱藝人完整感言翻譯

藤本樹 創作的超人氣作品《 鏈鋸人 》將在10月11日開播動畫,昨日宣布主題曲由日本創作天王 米津玄師 聯手當紅樂團 King Gnu常田大希 製作,且編曲插曲、片尾曲歌手將破天荒由極限賀爾蒙(Maximum The Hormone) 、anoEveAimerKanariasyudou女王蜂永遠是深夜有多好。TK from 凜冽時雨TOOBOEVaundyPEOPLE 1等12組歌手擔當演唱。  以下是所有演唱藝人的感言翻譯:

米津玄師「KICK BACK」

這次我負責為動畫鏈鋸人唱片尾曲,曲名為「KICK BACK」。
我很喜歡原作,覺得非常光榮。
這部作品蘊含的能量很厲害,要去尋找能相匹配的聲音,過程也有困難的部分,默默的累積起來就變成了這首曲子。如果大家聽得很順耳,我會很開心。請多多指教!

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極限賀爾蒙(Maximum The Hormone) 「刃渡り2億センチ」

樂團新曲總是做得很慢的我們
為了喜歡的漫畫作品,變得像是發情的狗一樣扭腰,高速狂喜地製作著新曲
可以為鏈鋸人動畫作曲一直是我們的夢想
就和淀治想要揉女生胸部的夢一樣
只是沒有「欸?是這樣的感覺?」的想法
而是「再多點!我還要!」的感覺才是真正的童真主義
也就是說,如果有出續集的話,希望也能用極限賀爾蒙的曲子
請讓我們再多做一點。(マキシマムザ亮君)

ano「ちゅ、多様性。」

我非常榮幸被邀請為備受喜愛的《鏈鋸人》演唱片尾曲。我將《鏈鋸人》這部作品咀嚼消化後,以自己的方式寫了一首適合我負責的這一集的歌曲,所以我希望大家能聽一聽。

Eve「ファイトソング」

《鏈鋸人》要動畫化,讓我心情飛躍。
這次可以透過音樂與這部作品產生關聯,我感到非常光榮。
我將我所想的《鏈鋸人》譜成了曲,是我的珍藏。
10月開始,我自己作為一名觀眾,終於有精神糧食了
不只是本篇動畫,片頭曲以及每週不一樣的片尾也讓人從現在就開始期待
請多多指教

Aimer「Deep down」

為了電視動畫《鏈鋸人》片尾曲,我創作了「Deep down」。
以我負責的那一集為中心,將我從中得到的靈感擴大,並把我自己自身的想法也重疊上去,創作了這首歌。如果這首歌能在每個熱愛這部作品的人心中留下一點什麼,我會很高興。

Kanaria「大脳的なランデブー」

我是這次負責演唱片尾曲的Kanaria
《鏈鋸人》是讓我得到莫大衝擊的作品
收到要演唱片尾曲的委託時,我非常驚訝
要如何貼近這獨一無二的世界觀呢
我一邊思考著一邊做成了這首曲子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syudou「インザバックルーム」

我開始玩音樂是因為我想受歡迎,我繼續玩音樂也是因為我想受歡迎。我想在這方面我和淀治有類似的心態。
當我收到邀請為《鏈鋸人》寫歌時,我想,如果我是淀治,我會寫什麼樣的音樂。
我想,他可能會把自己的情緒喊出來吧,於是就作成了這首歌。這是一首對我來說真的有很大意義的歌。
我強烈希望這首歌能使作品更加精彩。
我希望你能一同享受這首歌和動畫《鏈鋸人》。

女王蜂「バイオレンス」

這次能為動畫《鏈鋸人》提供女王蜂的必殺曲「バイオレンス」,我們實在非常開心
如果能讓大家在樂曲的四分鐘中(動畫片尾ver.是89秒)感受到動畫中的無雙感、跳躍的交互感、鮮豔的激烈、還有生死的不盡興感,讓心中感到暴動的話,我們會很開心
絕對會讓大家想要喊「VIOOOLEEEENCE!!!!!」
到底我們的歌會在第幾話的片尾出現呢?
是吧!好想要趕快在演唱會上解放呀!
到時候希望能像我前面說的一樣跳舞發狂,請大家期待!(アヴちゃん)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残機」

這是一個在情感里程碑上對我有幫助的作品,所以我很高興,一直不想完成它。最後完成的曲子讓聽者生活力湧現,就像是回家給植物澆水、讓水沾上貓的肉球,這樣滋潤自我的過程我認為是很重要的。
看起來可能就只是在搞怪,但也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的本意,或許是吧,但他也就是想要被撫摸。我做了一首這樣的歌。
因為不容置疑的仇恨精神,我得到了能量。謝謝您的惠顧。 (ACAね)

TK from 凜冽時雨(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first death」

我將故事和作畫滲透出的血液
做成可以永久完整保存的臟器
我將心中寄宿的鏈鋸拾起
把所有的殺傷能力獻給這部作品
我會得諾貝爾獎嗎?

TOOBOE「錠剤」

《鏈鋸人》降臨至《少年Jump》的四個月後,名為john的人格誕生。
在我的作品中,有很多藤本樹老師的影響。 淀治的魯蛇感刺進我心中,「再見繪梨 (さよなら絵梨)」的爆炸場景讓我的眼睛閃爍著喜悅的光芒。我從來沒有想過,三年之後我將參與這樣一部作品的片尾曲。我感到非常榮幸。
我想和所有像我一樣反覆讀了這部作品,以至於在精神上迷戀它的人一起欣賞《鏈鋸人》的動畫。

Vaundy「CHAINSAW BLOOD」

毋庸置疑,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能夠為一部我非常喜歡的作品創作音樂,可以為了我喜歡的作品各種煩惱的同時,又能如此堅定地面對樂曲製作,真的很讓人高興。在寫音樂的時候,我反覆閱讀了原作故事,咀嚼並吞嚥了從中得到的「鏈鋸人」的味道,我認為我能夠以自己的方式拿出我認為適合這部作品的音樂。如果我能夠為《鏈鋸人》這部精彩的作品及其人物注入生命力,我將非常高興。我認為這首歌在看完所有集數之後再回來聽也會很有意思。
請大家隨著作品自由地感受這首歌吧!

PEOPLE 1「DOGLAND」

我還記得在《JUMP》讀到第一話的時候有多興奮。
那時候PEOPLE 1還沒有開始活動,所以完全沒想到竟然會負責片尾曲。
這是一首不輸給《鏈鋸人》強烈世界觀的歌曲。
我認為它變成了最酷、最有力的歌曲,所以希望你們都能喜歡它。

 

9BD9027C 0F46 489D A222 642A60653437

參考資料:https://natalie.mu/music/news/494339

鏈鋸人Photo Credit: Tatsuki Fujimoto, Shueisha, MAPPA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