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

鈴芽之旅 主題曲「SUZUME」演唱女聲大公開

新海誠 導演的最新作品《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 旅 ) 》電影音樂確定 RADWIMPS 負責,該作品將於 11 11 日(星期五)在日本全國上映。這部電影的音樂除了RADWIMPS參與外,也與活躍在世界舞台上的知名電影音樂作曲家陣內真共同合作。新海誠 x RADWIMPS x 合作,可以說是打造“新海誠作品史上最強”音樂製作團隊RADWIMPS 新海誠導演也是從你的名字2016 年)和天氣之子2019 年)後的第三度攜手合作。

在製作發會上,新海導演堅定地說:這部電影作品我想要創造出從未有過的劇場體驗。想要不管是從畫面、音樂都能夠讓大家浸於故事當中的最極致,達成大家鐵定要踏進電影院觀賞這部作品的目標。」因為新海誠導演與製作團隊的強烈決心,因此集結了RADWIMPS活躍於日本、美國兩地同時也為好萊塢電影創作音樂的陣內真一同為「」創作音樂。

 對於與陣內真合作,RADWIMPS田洋次郎表示:「實在無法用任何一句話來完整表達能夠與多年來一直為電影和遊戲音樂創作的陣內先生合作讓我所得到的經驗值與新視野。」陣內先生則對於創作這部電影相關音樂時表示:「我把在好萊塢製作音樂的經驗更加以活用發揮在這部電影當中動作場面音樂。」如此絕佳的音樂合作組合,讓大家對於新海誠導演新電影或者新電影當中動作場景會有怎樣的呈現,大家都引頸期盼。此外,「」也是新海誠導演第一部在海外進行音樂錄製的作品,部分的錄音選在位在倫敦歷史悠久的艾比路錄音室進行,這間錄音室包括披頭四在內的許多知名音樂家都在此錄音過。

電影預告片中演唱主題曲SUZUME」的女聲身份也在今天正式揭曉。因為野田洋次郎對於演唱聲音有所期待希望可以找到與歌曲所要表達的世界觀相襯的聲音,因此製作團隊一直在尋找適合表現主題曲「SUZUME」的聲音。在試聽各種聲音也舉行了實際的試鏡後,最終讓新海誠導演RADWIMPS田洋次郎心動的聲音,是在TikTok找到十明田洋次郎表示:「我覺得這首歌和十明之間有一種無人能闖入的聯繫洋次郎也覺得十明令人印象深刻的嗓音細膩的歌聲給這部作品帶來了新的感動而獲選演唱主題曲的十明則表示:「得知獲選演唱主題曲的那一刻,我實在是無法相信,驚訝、開心、緊張不安一下子全都湧上來。我也還記得第一次試鏡錄音時超級緊張不安顫抖的感覺。但真正拿到『SUZUME』這首歌時,我腦中自然地浮現出我該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感覺,憑藉這股感覺的力量,我自然的找到一種屬於我的方式演唱出來。能在電影預告影像中聽到自己的聲音時,還是非常的震驚。我的聲音擁有RADWIMPS纖細又令人難忘的樂曲及新海誠導演令人覺得美麗又心動的世界觀作品出現,實在是令人相當開心的事。」

」是新海誠導演睽違3年的最新作品以日本各地的廢墟為背景,主角鈴芽關閉那些成為災禍之源的「門」旅途中,得到解放與成長的冒險故事。

電影女主角岩戶鈴芽找來原菜乃華來配音,男主角宗像草太找了松村北斗配音,造成不小的話題後。電影最新預告影像中,各種令人屏息著迷的壓倒性視覺美術效果展現的日本各地風景及主題曲女聲的大公開,期待再次引起旋風。

9FEDFCE1 84A0 48D0 BE8E 9FE89EB3CA10

「鈴芽的門鎖」〈暫譯〉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nQ0VUAOXg&t=7s

RADWIMPS照片提供:voque ting co., ltd
電影照片credits:©2022「すずめの戸締まり」製作委員会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