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約翰傳奇 ( John Legend )「我從來不會理所當然地認為,我的新專輯粉絲都會買單」

曾在2018年來台開唱的節奏藍調天王 約翰傳奇 ( John Legend )第八張全新專輯《LEGEND》於9月9日在全台數位平台上線,而他也特地抽空於今早(9月14日)接受亞洲媒體聯訪。《LEGEND》為雙專輯的形式,總共有24首曲目,邀請共和世代(OneRepublic)主唱萊恩(Ryan Tedder)擔任製作人「萊恩是很棒的創作者與製作人,他總是很認真且投注滿滿的熱情在作品中,而且他很懂所有音樂人的心,他幫我一起完成一張很棒的專輯,如果沒有他是不可能達成的。」

雙專輯分為ACT I和ACT II,ACT I當中的作品宛若「星期六夜晚」,將慾望、自我、性愛與冒險等刺激感受完全釋放;ACT II則是「星期日早晨」,將約翰最療癒、私密、深情的面向一次捕捉。「疫情下我無法去巡迴,於是我將大部份精力花在創作上。這兩年來我寫了很多歌,集結成兩張CD。一張比較冒險、有趣,另一張比較抒情。兩張都是我心中的不同面向,希望大家聆聽時有更豐富的感受。」

這次的專輯邀請到 JID、Free Nationals、Jhene Aiko、 Ty Dolla $ign、Jazmine Sullivan、Saweetie……等人合作,John Legend認為這些合作歌手們為他帶來許多自己所沒有的東西,也讓他的創作更精采更棒。專輯以他的名字「LEGEND」為名,正是因為完全反映出John Legend這個人的一切,「呈現出我的生涯、呈現出我是誰,所以我認為這可以叫做LEGEND。」

專輯中有許多歌曲是特別為了先前不幸經歷流產,目前正懷著第三胎的名模老婆克莉絲汀泰根(Chrissy Teigen)所寫,也有為孩子們創作的歌曲。「製作這張專輯的經歷與以前的專輯不同,因為我認為我們以前的關係從未經歷過這種創傷。」John Legend說,並透露專輯中克莉絲汀泰根最喜歡的曲目是〈Stardust〉,該曲陪伴兩人走過2020年流產的悲痛,「這首歌對我們來說很重要,那時我們都還沒走出失去寶寶Jack痛苦,在那段艱難的時光裡,這首歌療癒著我們。」

專輯最後的曲目為〈HOME〉,他認為「家」是一個人成長的地方,無論去到哪都有個最終歸屬。非常愛家的他,在記者會前正親手為家人做料理,他開心地說:「我剛剛有一點遲到是因為我正在做咖哩燉雞,我把它放在烤箱裡面讓它慢慢烘烤,等等訪問結束後應該就剛好入味了!

「我和妻子在過去幾年中所經歷的事情,讓我漸漸學會如何看待悲傷,並了解如何從各種形式的失去中恢復和面對這些痛苦。克莉絲汀幫助我卸下武裝的自己,我開始意識到這樣做實際上更容易,你不必花費大量精力來掩蓋你的生活。當然,我們仍然會重視家人的隱私,但我們很樂意對我們的粉絲誠實。這種誠實是一種解放,且對於那些看著我們挑戰跨越難關的人來說,也可以讓他們感到振奮和啟發。」

進入後疫情時代,現場演出逐漸恢復正常,John Legend也坦言自己累積了許多能量想要釋放在演出中。「我希望能在明年進行世界巡迴,去亞洲、非洲、歐洲、拉丁美洲……,希望到時候所有疫情限制都已經解除了我很喜歡現場演出,現場演出對我來說是更為有趣且興奮的,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錄音室創作,所以也期待當現場演唱它們時截然不同的感受。

儘管有「演藝圈大滿貫」(EGOT,意即艾美獎、葛萊美獎、奧斯卡金像獎、東尼獎得主)殊榮加身,但John Legend表示做音樂不為了獎項,而是要發自內心做自己熱愛的歌曲,「我從來不會理所當然地認為,我的新專輯粉絲都會買單;但我希望我的作品是值得他們花時間等待與關注的,而且有意義、有影響力並能對世界造成一些改變,這才是我在乎的!」」全新專輯《LEGEND》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收聽連結請見:http://umg.lnk.to/JLL,實體發行日請鎖定「環球音樂西洋」臉書粉絲專頁公布。

%E7%B4%84%E7%BF%B0%E5%82%B3%E5%A5%87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1

%E7%B4%84%E7%BF%B0%E5%82%B3%E5%A5%87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3

文:迷迷音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