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混血饒舌新星 ちゃんみな ( CHANMINA )介紹 太妍也點名合作!

日韓混血饒舌歌手 ちゃんみな ( CHANMINA 、 恰米娜 )是現在日韓樂壇備受矚目的潛力新生代。出身於東京都練馬區,精通日、韓、英三國語言。受到身為芭蕾舞者的母親的影響,自幼便接觸鋼琴、芭蕾、舞蹈、歌唱,日後帶給她深厚影響。

小時候曾被霸凌,然而與BIGBANG以及饒舌歌手​​SEAMO的相遇,讓她獲得救贖。原本有意到韓國發展當偶像,但在饒舌好友勸說下留在日本往饒舌之路繼續精進。進入高中後展開創作及饒舌,從作詞作曲、唱片製作到編舞,全由她一手包辦。高二時製作的〈未成年 feat. messhi〉〈Princess〉兩曲獲得高度評價而大大吸引眾人目光,並在2017年2月以單曲《FXXKER》正式主流出道。

能歌善舞的他,有著「練馬碧昂絲」的稱號,出道後旋即獲邀參加SUMMER SONIC 2017與ULTRA JAPAN的演出,甚至連太妍也點名合作。雖然如此,女性饒舌歌手總是會面臨許多嚴酷的評論,這也困擾著CHANMINA。2021年4月14日發行的《美人》是CHANMINA的新境界,她終於可以不再在意他人的批評,而能自信定義自己的「美」。就在《美人》之後,CHANMINA絕對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2022年,CHANMINA相隔一年再推新曲〈TOKYO 4AM〉,該曲也作為犬飼貴丈及大原優乃雙主演日劇《-50kg的灰姑娘》主題曲,更是她首次為日劇創作。看到片名或許會覺得這是提倡減肥才能戀愛的故事,不過若實際看過這部劇,就會發現劇中想要傳達的是一個人的 「美」是在內心,而非外表。這也與他之前的〈美人〉有異曲同工之妙。

擁有韓國血統的她,將在2022年於韓國正式出道,並預計在9月23日推出全韓文作品〈Don’t go(feat. ASH ISLAND)〉。對她來說用韓文寫詞是很自然的事,反而是當時決定在日本出道時,她的日文還不是很好,需要透過書籍和字典來加強日文學習,直到現在才可以用日文自由地表達自身感受。不過有趣的是,努力學習之下,現在反而是日文比較好,讓她不得不再次重新學習韓語。尤其上一次CHANMINA長期待在韓國已經是12歲的時候了,所以語言的使用邏輯與思考模式或許也停留在那時期。現在她寫歌詞時,使用甚麼語言會依照當日的心情而定,而歌詞中的韓語和她在日常對話中使用的韓語沒有太大區別,然而有時CHANMINA也不得不問自己「我真的會說這個嗎?」、「我在現實生活中怎麼說呢?」,希望能融合韓文特有的表達方式以及韓國特有的美學,拓展創作的可能。同時,未來CHANMINA也希望自己能成為日本和韓國之間的橋樑。

照片:翻攝自ちゃんみな CHANMINA推特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