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androp 睽違五年站上野音獻唱新曲 「因為你們,我們才能再次站在這裡」

曾獻唱日劇《 Good Doctor 善良醫生 》主題曲〈Hikari〉、電影《 愛在九月來臨前 》主題曲〈Koi〉等商業配合曲的四人搖滾樂團 androp ,睽違五年再度回歸日比谷野外大音樂堂,舉辦單獨公演《androp one-man live 2022 at Hibiya Open-Air Concert Hall 日比谷野外大音楽堂》。

蟲鳴鳥叫聲中,舞台漸漸被濃霧包圍,身穿白衣黑褲的團員們一一登場。鼓手伊藤彬彦的鼓聲響起,各種樂器陸續加入,猶如行進樂隊般的樂音為演出拉開了序幕。樂器競演結束後,立刻無縫接軌地進到今年七月發行的新單曲〈Summer Day〉。大家默契十足的跟著旋律打拍子,營造出一體感。接著非洲鼓聲襲來,全場跟著〈Chikago Boy〉一同搖擺,歡樂氣氛無限擴散。

「我們是andop!終於放晴了呢!謝謝大家來聽我們演出。今天要帶來與這個會場很搭的曲子請大家…自由享受!那~再來要唱符合九月的曲子。」換上木吉他的主唱内澤崇仁向大家打招呼,並送上〈Koi〉。此次的演奏加入了薩克斯風的編制,讓曲子更加溫暖豐富。「我們的支援團員,鍵盤手佐藤、薩克斯風Juny-a,他們讓大家能沉浸在各式各樣的聲音之中。」內澤向台下介紹。從2019年開始加入兩位支援團員,六人體制的演出讓androp的音樂有更多無限可能。內澤介紹完後,便由支援團員的薩克斯風和琴聲繼續開始了演出。一連送上〈Radio〉、〈KnowHow〉等曲,輕快的旋律令人不禁跟著搖擺。

接著內澤和團員們目光交會,吸了口氣後開始了〈Traveler〉。溫柔的歌聲乘著輕快的節奏迴盪在會場,帶給大家繼續努力下去的勇氣。「睽違五年的野音舞台,因為有聽我們演出的大家才能再次站在這裡。我有想要再次挑戰的事情。當時一個人在台上自彈自唱,結果才剛開始唱就開始下暴雨。不管歷經多久,今後也想繼續將重要的想法傳達出去。」內澤說完後便送上五年前在同一個地方演出的同一首曲子〈Tokei〉。支援成員佐藤的琴聲、內澤的木吉他及貝斯前田恭介的電子大提琴,優美的旋律為會場帶來涼意,讓人沉浸其中。

天色漸漸暗下,舞台後方和會場中間的鏡球開始旋轉,被七彩燈光包圍的會場中,團員們陸續以〈Moonlight〉、〈Lonely〉、〈Water〉等曲讓大家情緒漸漸高漲。大家一同高舉雙手打拍子、搖擺,歡樂的氣氛擴散至各個角落。曲子結束後,燈光照亮了觀眾席,內澤說道:「感覺到刺眼就表示已經晚上了呢。考慮到這個時間應該剛好天色暗下,因此歌單做了些安排。想來唱唱很符合現在這個瞬間的曲子。這次的演出主題是反射,大家都有看到自己吧?你們真的好美麗,想要好好的回報你們的心情,因此接下來要唱〈Hikari〉,不論是今天、明天甚至是未來,希望每個人的心中都能無時無刻被光芒照亮。」大家紛紛拿出手機開啟手電筒功能跟著旋律揮舞,舞台後方的鏡子反射了大家的燈光,讓夜晚的會場繁星點點。柔美的嗓音直率的將歌詞傳達給在場的每個人,溫柔的包覆著大家,為大家帶來正能量。

而後濃霧漸漸壟罩了舞台,藍光之中僅剩團員們的剪影。台上傳來〈Beautiful Beautiful〉的旋律,旋轉的鏡球將燈光投射到會場每個角落,如夢似幻的景色為曲子豐富了表情。嘈雜聲中,垂直及平行的光束跟著〈Bright Siren〉的節奏閃爍,時而強烈,時而溫柔,隨著曲子的行進,情緒漸漸膨脹,迷霧之中團員們的剪影顯得更加巨大。「請大家珍惜自己,不屬於任何人的替代品的自己。接下來將這樣的想法寄託在下一首曲子〈Iro〉。」聚光燈打在內澤身上,曲風一轉而輕快的旋律。進到副歌時,七彩的光束圍繞著舞台並漸漸照亮了全場,充滿活力的曲子為大家帶來了向前邁進的勇氣。而後團員們的演奏營造出若有似無的氛圍,漸漸清晰的旋律迎來充滿都市感〈Tokio Stranger〉。各種語言的歌詞隨著曲子交錯投影在舞台上,越發強烈的演奏滿溢了會場,讓情緒不斷暴漲。最後字母逐漸消失,鏡球再度旋轉,反射台上的燈光,讓會場搖身一變成了舞廳。團員們一口氣送上〈Saturday Night Apollo〉、〈Mirror Dance〉,大家跟著搖擺、跳躍、打拍子,歡樂氣氛滿溢了場內。

「好開心啊!再來更加歡樂下去吧!大家一起在心中歌唱吧!」內澤開心的說著,邀請大家一同在內心合唱〈Yeah! Yeah! Yeah!〉。「歌唱吧~!Yeah~!要唱囉!」即便大家沒發出聲音,卻彷彿聽到偌大的合唱聲一般,全場的情緒合而為一,讓場內溫度直直上升。「La-la-la, la-la-la-la, la-la-la,大家可以一起嗎?」內澤唱了一段〈Supercar〉後高舉雙手邀請大家一同打拍子。疫情下所做出的曲子,即便無法發聲,仍讓大家沉浸在歡樂之中。曲子結束後,團員們表達完感謝之意後便暫離舞台。

舞台後方的鏡子反射台下的燈光,彷彿映出了大家的熱情一般,不規律的波動著。此起彼落的掌聲漸漸整齊劃一,蟲鳴聲中舞台再度亮起,歡迎團員們的再次登場。「在安可之前有事情要宣布!這次也有做了好多周邊,而且有些已經完售了!」團員們登場後,以吉他手佐藤拓也慣例的周邊介紹開始了安可。內澤提到以插畫風格呈現的各團員隨機鑰匙圈時,意外開啟了大家的話匣子。「大家都有買但查推特發現…似乎就只有抽到我的時候被大家嫌棄…」佐藤的抱怨讓人不禁爆笑。「通常我們每個人都會拿到一組周邊,但自己的鑰匙圈似乎不需要欸…」前田講完佐藤立刻補充:「但拿著其他人的鑰匙圈似乎也很沒必要吼…」兩個人的對話讓人不禁大笑。

「謝謝大家今天都穿白色系的衣服,大家也成了這次演出的一部份!」內澤講完後佐藤接著說「舞台後方的鏡子反射了大家,就好像大海一樣!之後的直播回放也能享受這樣的景色喔!」,順理成章的從周邊的話題默默帶到直播回放的線上LIVE。「真假?就這樣?暌違五年的演出欸!」而後小聊了現場攝影機的話題後,佐藤打算總結卻被內澤阻止,因此開始了閒聊。「昨天臨時參加露營的節目,才講完前言準備介紹我們出場就開始下暴雨是怎樣…最後雨太大還中斷了錄影,害我想起之前的野音。」佐藤開啟的新話題讓人感受到雨團的威力。

佐藤突然無厘頭的問團員們今天從哪個車站來,於是說道「大家不覺得內幸町(UCHISAWAICYOU)唸起來就是內澤祝長(UCHISAWAIWAICHIO)嗎?」被這麼一說,團員們也默默表示贊同。「我們暌違五年終於放晴了,多虧有大家。機會難得,於是我們帶了新曲。是很符合九月夜晚的曲子。據說這個季節剛好看的到金星,因此下一首是以九月的金星為題,將直率的心情寫進歌曲中。」內澤才轉回正題,佐藤又開始歪樓的說道「大家喜歡扇子吼!等等回去的時候會送大家扇子,大家都很想一邊搧扇子一邊走去內幸町吼!」,印有新曲數位發行QR Code的扇子作為特典發送給樂迷們,讓大家滿心期待。

接著機會難得,因此話鋒一轉,將棒子交接給支援薩克斯風Juny-a。「我小時候的夢想是能和androp一起在野音演出,而現在已經實現了這個夢想。於是長大以後的我有另一個夢想,想跟大家一起站上武道館!」Juny-a充滿熱血的話語讓團員們紛紛稱讚「好棒的支援團員啊!比我們還熱血!」。而後鼓手伊藤突然說道「現在這裡或許是全東京最亮的地方,全部的蟲子都飛過來了…剛剛打鼓的時候似乎打到不少隻。對不起,蟲蟲大大,只剩幾首歌了,再讓我們唱一下!」,可愛的MC讓人不禁會心一笑。「那麼,接下來讓我們來唱新曲〈September〉」內澤再度將話題導正,終於要開始了演出,殊不知第一聲沒橋好,「阿!再來一次…那麼,接下來讓我們來唱新曲〈September〉」內澤故作鎮定的當作沒發生任何事一般從頭開始,讓人不禁爆笑。橘色燈光灑落舞台,充滿秋意的會場在蟲鳴的伴奏下迎來新曲。輕快的節奏為唱內捎來涼意。

內澤謝謝大家後,便直接進到壓軸曲〈SOS!!〉。繽紛的燈光之下,各種樂器的競演,加上各自的Solo讓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我們會努力再將音樂傳遞給大家,大家也請保持健康活力!」曲子的最後,以樂器的session結束了整場演出。「我們再透過音樂相見吧!我們是androp。」最後內澤與大家許下約定,深深鞠躬後便和團員們一同消失在舞台。睽違五年的野音,這次終於沒有大雨攪局,從白天到黃昏到夜晚,與五年前不同的編制,更有殘夏的蟲鳴鳥叫一同為演出增添色彩,充滿視覺、聽覺的享受替這個夜晚畫下最棒的句點。

androp 1
androp 7
androp 3
androp 2
androp 5

photo credit:西槇太一

照片提供:androp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