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se

【迷迷專訪】日本創作新星 imase 玩音樂一年就出道 想來台吃豪大大雞排

來自岐阜的 21 歲創作新星 imase ,音樂活動才開始一年,他上傳 SNS 的原創歌曲的總瀏覽量就超過了 11 億。主流出道歌曲〈Have a nice day〉在 Spotify Japan Viral 周排行榜獲得第一,席捲各大排行榜。 2022 年 4 月,他被選為寶礦力水得和 JT 廣告的主題曲。總播放量突破 1.8 億的話題新歌〈NIGHT DANCER〉MV 終於在昨日 8 月 30 日公開。趁著新歌發行之際,迷迷音也特別邀請imase進行訪問 。

日本語インタビュー

ー 2020 年 11 月開始音樂活動一年就主流出道,速度十分驚人,剛開始做音樂時曾否想像過會那麼迅速地出道呢?

我完全沒想到會這樣。真的不知道會發生麼事情呢。

ー最初是因為朋友彈吉他才跟著嘗試接觸吉他,不過據說你是那種一旦接觸後就會拼命練習讓自己達到一定水準,可否透露當時都做了甚麼樣的練習呢?一天又練了多少時間呢?

我是透過網路學習的。能免費學習真的很方便呢!我是屬於短期強化的類型,因此練習時間至少一天會彈三個小時以上。

ー〈逃避行〉在台灣也有不少人聆聽,平常作曲時靈感都從何而來?

我也不知道靈感從何而來,但在兜風的時候浮現了旋律跟歌詞。

ー無論〈逃避行〉或是〈Have a nice day〉, MV 都使用插圖與簡單可愛的動畫來呈現,自己是否有特別喜歡的繪師或動漫畫作品?

覺得こぱく(kopaku)的作品跟自己的世界觀很相符,因此覺得很棒。至於動畫,或說是影像作品的話,我喜歡吉卜力的作品。

ー你似乎很喜歡 R&B ?是否有特別憧憬的音樂人?最近常聽甚麼樣的音樂?

我很喜歡R&B。提到R&B的話我喜歡韓國的EAN、DPR-LIVE、CIKI等歌手。

ー請向我們介紹一下新曲〈NIGHT DANCER〉。

這是imase第一首舞曲。在熱情奔放及 chill 中取得平衡而做成的曲子,因此我認為能與很多場面相呼應。請務必聽聽看。

ー當初想要將原創音樂上傳 TikTok 的契機為何?會特別研究甚麼樣的音樂比較容易在網路上被接受嗎?

看到有很多人在 TikTok 上傳短片,因此自己也做了短曲上傳。與其說是為了配合 TikTok 的長度來作曲,不如說是我做自己覺得很棒的曲子。

ー主流出道後,遇見的人事物和思考方式相信都比以前更寬廣,現在的你如何去思考商業和自己的喜好之間的平衡?

我本來就很喜歡 J-POP ,因此喜好跟商業相輔相成。此外也覺得自己的運氣很好。

ー有來過台灣嗎?對台灣有甚麼樣的印象?有機會來台灣的話想要體驗甚麼事情呢? 

感覺台灣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想吃吃看道地的小籠包、豪大大雞排、珍奶之類的。

ー請對台灣的樂迷說一段話。

謝謝大家聽我的歌。今後也會繼續做各式各樣的曲子,再請多多支持。多謝你!

imase NIGHT DANCER %E3%82%B7%E3%82%99%E3%83%A3%E3%82%B1

〈NIGHT DANCER〉數位聆聽: https://imase.lnk.to/night_dancerPR
〈NIGHT DANCER〉MV:https://youtu.be/kagoEGKHZvU
imase推特:https://twitter.com/imase_1109 

照片:環球音樂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