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UVERworld 嗨唱 ROCK IN JAPAN 壓軸熱血喊「我的褲子破啦!」

日本六人搖滾樂團 UVERworld 至今有不少動畫、日劇和電影的商業合作作品,例如前陣子的話題日劇《 AVALANCHE 雪崩 》主題曲就由他們所負責;同時他們也是音樂祭常客,總是以熱血的MC牢牢抓住樂迷內心。這次,他們出演 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2第四天的LOTUS STAGE。原訂隔天舉辦的最後一天因颱風取消,因此他們變成了今年ROCK IN JAPAN FESTIVEL實質上的大壓軸。

開場背景音樂〈NEVER ENDING WORLD〉跟著以前的演出影像一同迴盪在早已滿溢人潮的LOTUS STAGE。首先登場的鼓手真太郎奏起熱氣十足的爵士鼓solo,迎來其他團員的登場。「COME ON!JUMP!」最後出場的主唱TAKUYA∞從舞台側邊衝到舞台中央,以〈IMPACT〉讓現場喧騰。「大家蹲下!」大家跟著TAKUYA∞的指示一一向後蹲下。而後強勁的節奏隨著爆破聲炸裂,全部人一同高高躍起,一同完成了歡樂的演出。「大家一起迎接最棒的夜晚吧!」煙霧瀰漫的舞台傳來〈AVALANCHE〉的前奏,樂團使盡全力的演出,讓大家陶醉其中。

「今天擔任這個舞台的壓軸,因此要把能做的全部都做過一遍!在內心一起唱吧!」TAKUYA∞大喊後便開始了〈stay on〉。雖然無法發聲,但大家透過拳頭把情感釋放出來。「這就是UVER!好好地感受!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一個人!」道出樂團的立場後,便繼續以〈Making it Drive〉讓情緒爆發。

「獻上全部的人生!我可不是為了健康!而是為了像今天一樣,讓大家看到最棒的景色而持續奔跑!一起衝吧!ROCK IN JAPAN!想唱歌的人給我在心中歌唱!」接著送上充滿速度感的〈PRAYING RUN〉,讓現場熱氣更加爆棚。乘勝追擊,炙熱的火焰隨著〈Touch off〉的強勁節奏噴出。進到副歌,大家一起折腰,營造充滿魄力的演出。

「不管AI多麼進步,不管音樂業界怎麼衰退,CD怎麼滯銷,我一直相信只有這個地方不會被剝奪。然而某一天這一切全部被奪走,連自己的人生都不知道到底是怎樣,因此決定寫歌。音樂即使是那個時候也沒有對我們見死不救。接下來要唱的歌就是答案,告訴我們今後活下去的理由。一直很期待能在這裡唱這首曲子。將情感寄託於歌唱…〈EN〉。」壯大的旋律加上強烈的訊息,直率的曲子打動人心。「明年想和大家一起唱這首歌。明年不行的話就後年。還是不行就再隔年。也就是永不放棄的意思!就算明天中止,明年也絕對不要放棄!」副歌的部分每次都即興將當時的想法直率的傳達給大家的TAKUYA∞,這次也用盡全身嘶吼,讓人為之動容。

「今天不行的話明年再來就好。今天沒辦法的話明天再做也罷。因此大家不發出聲來也沒關係喔!愛抱怨的人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抱怨。即使眼睛看不到,嘴巴不能說,身體有殘缺,音樂都會平等的照亮著我們。我知道有人即使聽不到,也還是透過用手觸摸音響感受震動來聽UVERworld。音樂有可以拯救人心的力量,這就是證明。現在沒辦法唱的曲子,明年再唱吧!一定!我這麼稱呼無怨無悔的人生…〈7日目の決意〉。」沐浴在溫暖拍手聲中,溫柔的旋律在會場迴盪,令人不禁流下淚水。「可以繼續當不想放棄的人喔!一起打拍子吧!變成我的力量,讓樂團變得更好!這就是UVERworld。」曲子的後半TAKUYA∞再次表明了樂團的立場。

「我不想做違背自己想法的事情!即使這樣能紅我也不想做。想要被還不知道我們的人所愛。首先就必須先珍惜周遭的人!」TAKUYA∞的話語連接到〈One stroke for freedom〉。「據說今天有流星雨!有些人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才能相遇。我們是流星雨下的彗星,真的很感謝你們能發現我們。不擅長跟別人來往,但至少珍惜愛自己的人們。這就是我們的生存方式。」TAKUYA∞送上溫暖的話語便開始唱起〈AFTER LIFE〉。台下紛紛開啟手機的手電筒功能,將會場變成巨大的宇宙,與團員們的想法互相共鳴,營造出美麗的景色。

「請讓我自首一下。其實在第一首歌開始的瞬間我的褲子就一直是裂開的狀態…啪!哎呀!因為氣氛超棒所以決定就這樣直接繼續下去….但這也是很棒的回憶。雖然我很愛的牛仔褲在ROCK IN JAPAN裂了,但沒關係,我的精神面很強的!人生中沒幾次能像今天這樣如此興奮!」還在想TAKUYA∞要講什麼,結果突如其來的意外引來全場的拍手。

「我努力找到自己才能以外的事物並學習才能站在這裡,因為我如果沒有這樣做的話,我自己本身沒有那種潛力。像這樣不知不覺自己的精神面就越來越強壯。但我最近發現了!精神面太強以至於很多人在煩惱,但我沒辦法理解他們為何而煩惱。為了不要強到無法體諒別人的心情,於是做了這首曲子。這真的是很棒的曲子!之後也會一直唱下去!」最後送上最新單曲的主打曲〈ピグマリオン〉。藍色燈光照亮了舞台,歌詞簡單的浮現在後方螢幕,將想法直率的傳達給在場的大家。

「我愛你們!再見啦!」演出結束後TAKUYA∞不用麥克風直接向台下大喊到。團員們離去舞台後,七彩的煙火從後方射出,為音樂祭畫下完美句點。

ROCK IN JAPAN FESTIVAL 從2000年開始,一直到2019年都在茨城縣常陸那珂市舉行,但2021年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應當地醫師協會的要求取消,並從2022年起,將場地移至千葉市中央區的蘇我運動公園。今年,ROCK IN JAPAN FESTIVAL於8月6日(六)、7日(日)、11日(四)、12日(五)和13日(六)舉行,為期五天,每天吸引4萬5000人到場參戰,最終日因颱風影響而取消。

UVERworld 1
UVERworld 2
UVERworld 4
UVERworld 3
UVERworld 6

UVERworld官網:https://www.uverworld.jp/

ROCK IN JAPAN官網:https://rijfes.jp/

照片: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2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