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紀福音戰士 》冬月教授聲優 清川元夢 逝世 庵野秀明、立木文彥、緒方惠美發文追悼

在《 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NGELION 》 中飾演「冬月耕造 (冬月 コウゾウ)」一角而聞名的聲優 清川元夢 ,於8月17日上午11點10分因肺炎去世,享年87歲。 他所屬的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俳協)在22 日於官方網站上宣布此項消息, 並表示,根據其家屬的意願,葬禮將僅由近親參加。

清川元夢出生於1935年,1957年演員培訓學校,1968年加入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俳協),不僅擔任配音員,也具有演員身分。除了《 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NGELION 》 之外,他也在庵野導演的作品《海底兩萬哩》中扮演Gargoyle、在《機動戰士鋼彈》中飾演Tem Ray ,在《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中飾演提比。

《新世紀福音戰士》導演庵野秀明:「我從學生時期就很憧憬的清川元夢先生離世了。明明還想要請他為其他新角色配音,太遺憾了。偶然在新宿車站遇到他的時候,他笑著說『庵野呀,你再不趕快做完EVA,我就要不在了喔』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第二次配音時,他笑說『庵野呀,有趕上真是太好了』,那時我對著離開錄音室的他深深行禮,沒想到那次就是訣別。我真的深深感到遺憾。」

《新世紀福音戰士》中飾演碇源堂的立木文彥:「一個非常重要的人去世了。在作品中,我自私地認為他是一個令人尊敬且可以一同長期執行計畫的 “戰友”。下戲後的清川元夢先生也是一個和冬月教授一樣心地善良的人。謝謝你26年來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現在,我想說對你說,這段高雅生涯,辛苦了。」

《新世紀福音戰士》中飾演碇真嗣的緒方惠美:「清川元夢先生。他是一位難得的前輩,在了解演員本質的同時,準確掌握時代潮流,業界的風氣從過去比較誇張的表演、再到太過自然的演出,在這樣的風氣流轉之中……他從以前就一直以自然的方式詮釋,傳遞著美好的內涵,始終如一貫徹著如此的演技。我想成為清川先生那樣的存在。我一直這麼想著。『冬月老師…想要跟您一起好好下一次棋啊。』….我是說真的喔?玩『將棋山崩』也可以唷。 (笑)在不遠的將來,當我去那裡時,請和我下棋好嗎。幾局都好。我是很煩人的喔?(笑)拜託了。我將在這裡再工作一段時間。直到那一天到來。追記, 已經26年了! 我很抱歉。」(註:『將棋山崩(将棋崩し)』是一種用將棋玩的遊戲)

照片翻攝自網路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