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King Gnu 回歸四人體制 瘋狂 ROCK IN JAPAN

每次出新曲,包括當季日劇《 OLD ROOKIE ( 老菜鳥 )》的主題曲,往往引來熱烈討論的人氣四人Mixture Rock樂團 King Gnu 。2019年出演PARK STAGE以來,睽違三年擔任 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2 第二天的壓軸。

車子的嘈雜聲襲來,鼓手勢喜遊沉重的鼓聲迎來其他團員的登場。最後現身的主唱吉他常田大希拿著擴音器,直接開始了〈Slumberland〉,嘈雜聲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旋律。隨著舞台的爆破效果,進到〈飛行艇〉。

「我們今天擔任LOTUS STAGE的壓軸。能嗨嗎?」主唱鍵盤手井口理大叫後拋出極具速度感的〈Sorrows〉、〈BOY〉將所有人捲入熱氣之中。稍作停歇後,井口深吸一口氣,邊彈琴邊送上人氣曲目〈白日〉。貝斯手新井和於7月中旬得新冠肺炎,休養期間暫以三名團員的體制持續活動,這次是休養期間以來第一次全員到齊一同演出,因此井口開心的表示:「四個人果然還是比較好!」。

「接下來要讓大家更嗨!」常田大聲吆喝到,並連接到〈The hole〉。聚光燈一一照亮加入演奏的團員們,漸漸豐富了曲子,另一方面悲傷的情感也越發強烈。接著演奏〈カメレオン〉、〈Vinyl〉等曲,讓大家沉浸其中。

「再來還會更嗨下去,請多多指教囉!」井口隨著吉他的旋律唱起〈Prayer X〉進入下半場。「衝囉!」七彩燈光照亮會場,快節奏的〈Teenager Forever〉將方才的悲傷情感一掃而空,會場飄蕩著歡樂氣氛。「JUMP!JUMP!」樂團乘勝追擊送上音樂祭定番曲〈Flash!!!〉讓大家陷入瘋狂。

「感謝大家一路聽到現在。大家有認真大跳特跳欸!再來要唱新歌!」心滿意足的井口表達感謝之意後,便開始唱起7月發行的新曲〈雨燦々〉。全場跟著旋律左右揮手,營造出一體感。

「大家能一起合唱就好了!好期待呢!再來唱完最後一首歌就要完全撤退。謝謝大家。」接著送上《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片尾曲〈逆夢〉引來歡聲不斷。「要瘋狂囉!」原以為演出已結束,結果井口大聲吆喝後,便送上同為《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主題曲〈一途〉,與大家一起迎來高潮。預料外的曲子之後,煙火從舞台後方射出,為最棒的一晚作結。

ROCK IN JAPAN FESTIVAL 從2000年開始,一直到2019年都在茨城縣常陸那珂市舉行,但2021年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應當地醫師協會的要求取消,並從2022年起,將場地移至千葉市中央區的蘇我運動公園。今年,ROCK IN JAPAN FESTIVAL於8月6日(六)、7日(日)、11日(四)、12日(五)和13日(六)舉行,為期五天,每天吸引4萬5000人到場參戰,最終日因颱風影響而取消。

King Gnu 2
King Gnu 3
King Gnu 7
King Gnu 4
King Gnu 6
King Gnu 5

King Gnu官網:https://kinggnu.jp/

ROCK IN JAPAN官網:https://rijfes.jp/

照片:ROCK IN JAPAN 2022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