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Chilli Beans. 成團至今對彼此的印象改變是?

あいみょん ( 愛繆 )和 Vaundy 也十分關注的日本新生代三人樂團「 Chilli Beans. 」,由Moto(Vo)、Maika(Ba&Vo)、Lily(Gt&Vo)於2019年組成,2021年8月發行的第一張數位EP中的收錄曲〈lemonade〉馬上竄升到Spotify「Viral Top 50(日本)」日排名第一和周排名第三,以SNS為中心,知名度快速上升中!2022年4月13日,他們的第二支數位單曲《マイボーイ》被選為MBS電視劇《モトカレ←リトライ(前男友←RETRY)》的片頭曲。2022年7月13日,他們終於發行了第一張樂團同名專輯《Chilli Beans.》,並出演知名音樂祭「SUMMER SONIC 」和「ROCK IN JAPAN FESTIVAL(後因颱風而取消)」。為了紀念專輯的發行,迷迷音特別邀請到Chilli Beans. 三位成員進行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很高興看到你們的新專輯發行,首張專輯以樂團名字命名,就像是名片一樣。首先可否請你們用一句話來向台灣樂迷形容、介紹你們自己是什麼樣的樂團呢?

由於我們原本各自都是創作歌手,都會作曲和唱歌。因此,樂團可以自由地混合各種流派。

ー三位成員個性和喜歡的音樂都不太相同,當初據說是在音楽塾ヴォイス認識進而組團,邁入成團第四年的現在,對彼此的印象有什麼改變嗎?

【Moto】

Lily:起初我對Moto有強烈的龐克印象,但後來我發現他也非常擅長可愛的歌唱和表達。

Maika:Moto是一個對一件事想得比别人更深的人,我總是受到她的啟發。

【Lily】

Moto:我發現就好的意義上來說,Lily有強和大膽的一面,這樣的她讓我得救。

Maika:Lily對自己的好奇心和感受很誠實,我總是受到她的刺激。

【Maika】

Moto:Maika很有包容心,可以從多個角度來看待事物,我因這一點而得救。

Lily:我對她的印象沒有太大改變,但我總對Maika擁有的能量和動力感到驚訝。

ー三位有最近特別熱衷的事情嗎?

Moto:回答粉絲俱樂部的QA問題。

Maika:底片機。

Lily:漂白衣服。

ー成團至今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為何?或是有沒有甚麼事情覺得是樂團的轉折點呢?

《dancing alone》的製作,這是疫情期間做的第一張EP,我們中間有許多嘗試與摸索,才終於得以數位發行第一張作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ー你們和Vaundy合作的歌曲在台灣也受到不少樂迷關注,可否分享與Vaundy合作過程發生的一些小故事呢?

與他一起工作非常有趣,可以有新鮮的發現。我們都是同一所音樂學校的學生,一邊聊天、交流想法,一邊製作這首歌曲。

ー有來過台灣嗎?對於台灣有什麼印象?有沒有聽過台灣音樂人的作品呢?

Moto和Maika曾經去過,對台灣印象是有很多美食,Moto喝了超多珍奶,Maika則是據說吃了飲茶。

ー如果疫情後有機會來台灣,希望能體驗什麼事情?

想去九份。

ー今後希望成為什麼樣的樂團?

可以做我們自己,體現我們喜歡東西的樂團。

Chilibeans AL H1 %E9%80%9A%E5%B8%B8%E7%9B%A4%E9%85%8D%E4%BF%A1%E7%94%A8 %E3%83%A1%E3%82%A4%E3%83%B3%E3%81%AF%E3%81%93%E3%81%A1%E3%82%89%E3%81%A6%E3%82%99%E3%81%99

《Chilli Beans.》數位聆聽:https://chilibeans.lnk.to/ChilliBeans_0713

Chilli Beans.官網:https://chilli-beans.amebaownd.com/

照片:avex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