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 與 椎名林檎 夢幻合作電影《 尋找身體 》主題曲 感動大呼:「我的生命可能要耗盡了!」

19歲的超人氣歌手 Ado 宣布將為電影《 カラダ探し ( 尋找身體 ) 》演唱主題曲〈行方知れず〉,作詞作曲與編曲邀請到 椎名林檎東京事變 )負責。Ado受到椎名林檎的強烈影響,是他非常憧憬的對象,上個月也在YouTube上翻唱〈罪と罰〉

對於本次的合作,Ado表示:「對我來說,能夠請到椎名林檎小姐來寫歌真的跟夢一樣,我超級高興,覺得『哇,我竟然能讓林檎小姐幫我寫歌!』,這首歌充滿了林檎小姐的魅力。對我來說,椎名林檎是一個大明星,是我非常崇拜的人,我的歌唱方式也有受到他的影響,所以我對她很尊敬。這次的合作經驗非常珍貴,珍貴到讓我懷疑是否都是一場夢,或者是否是一場謊言。我很榮幸能讓林檎小姐為我寫這首歌,還能負責《カラダ探し(暫譯:尋找身體)》的主題曲,我覺得我的生命可能要耗盡了、已經用完了我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運氣,真的非常光榮。」

「(錄音)是在林檎小姐指導下完成的,正因為是林檎小姐,所以我很不安,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做出符合她想要表現的樣貌,但她給了我很多建議,我從她那裡學到了很多,讓我發現原來還有這樣的唱歌方式,實在是非常寶貴的經驗,這也讓這首歌變成了很棒的作品。我迫不及待地想讓大家聽到它。」

椎名林檎則說:「第一次聽到Ado的歌聲時,覺得『真是理想的野貓的聲音啊』,讓我激動地打顫。二十五年前拙作《無罪モラトリアム》發行前,如果能遇到這樣的聲音,我想我應該會全部請她來唱吧。是的,我作為創作者,或許是受到恩惠才能想這樣收到如此完美的回報吧。每每聽到Ado那野性十足的咆哮,都覺得他同時也是與生俱來能駕馭那股野性的職人。這樣的部份我也很喜歡。每次媒體要我給點批評,我總是覺得『首先,讓我先好好沈浸於曲子中吧』,讓我至今為止無形之中就變得不善言辭。終於可以發表這首〈行方知れず〉,讓我轉而能言善辯,打算把各種想法全部說出來。而Ado也都有回應我的期望。可以的話請大家聽看看。」

%E6%A4%8E%E5%90%8D%E6%9E%97%E6%AA%8E %E3%82%B3%E3%83%A1%E3%83%B3%E3%83%88%E5%85%A8%E6%96%87
椎名林檎寄語

《 尋找身體 (カラダ探し) 》是以小說投稿網站「エブリスタ」(原名「E★エブリスタ」)上最受歡迎的手機小說來改編,2014年由村瀬克俊繪製漫畫版在《少年Jump +》(集英社)上連載,總瀏覽量突破1億次,被稱為Z世代的恐怖聖經。真人版電影集結橋本環奈、眞栄田郷敦、山本舞香、神尾楓珠、醍醐虎汰朗、横田真悠等新生代人氣演員共演,預計於2022年10月14日(五)在日本上映,預告請見:https://youtu.be/pQTvSVD5ArM 。

Ado Twitter:https://twitter.com/ado1024imokenp 

Ado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Ado1024 

Ado %E6%96%B0%E3%82%A2%E3%83%BC%E5%86%99 middle
Ado
%E6%9C%AC%E3%83%9B%E3%82%9A%E3%82%B9%E3%82%BF%E3%83%BC %E3%83%A8%E3%82%B3 B1 0808
電影《 カラダ探し ( 尋找身體 ) 》海報

照片:環球音樂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