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東京斯卡樂園 ( スカパラ )驚喜邀 室剛 當嘉賓共演 ROCK IN JAPAN

曾經出演2020東京奧運閉幕式,同時也是音樂祭常客的 東京斯卡樂園  ( 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 )於 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2 第二天的GRASS STAGE登場。〈Free Free Free  feat.幾田りら〉作為開場音樂迴盪於會場,台下偌大的掌聲歡迎團員們的出場。「超級期待今天!ROCK IN JAPAN!」負責上低音薩克斯風的谷中敦大喊後,便以〈Glorious〉揭開序幕。緊接著送上懷舊曲目〈ルパン三世のテーマ’78〉,讓現場氣氛更嗨。

「能像這樣聚在一起真的好開心!謝謝!」谷中送上感謝的話語後,MAN WITH A MISSION的Tokyo Tanaka和Jean-Ken Johnny作為神秘嘉賓現身於舞台,讓台下充滿驚喜。兩人登台後立刻以〈DOWN BEAT STOMP feat.Tokyo Tanaka & Jean-Ken Johnny〉將會場變成舞廳,營造出歡樂氣氛。而後更送上兩人參與合作的曲子〈S.O.S. [Share One Sorrow] feat.Tokyo Tanaka & Jean-Ken Johnny〉,再度引來歡聲。

Tokyo Tanaka與Jean-Ken Johnny離開舞台後,鍵盤手沖祐市開始彈起鋼琴,以〈水琴窟 -SUIKINKUTSU-〉讓會場高漲的情緒稍微沉靜下來。與方才完全不一樣的演出,用樂器的競演讓在場的所有人為之著迷。

「在這裡請到了特別嘉賓!ROCK IN JAPAN初登場、室剛 (ムロツヨシ)!」預料外的展開讓全場陷入一陣暴動。穿著燕尾服的室剛登場後便演起了指揮家,唱起〈めでたしソング feat.ムロツヨシ〉。進到了間奏的部分,室剛開始了獨白。每次都是即興演出的獨白,讓人滿心期待。「初次見面,我是室剛!作為演員,壓根沒想到能站在這麼神聖的地方。感謝ROCK IN JAPAN!這個瞬間也好,請讓我改名為『室剛JAPAN(ムロッキンジャパン)』!」室剛的獨白獲得如雷的掌聲。而後室剛更是像企鵝一樣左右搖擺、聳肩,台下的樂迷們也一同模仿做動作,讓會場充滿了歡樂。

「好厲害!原來是這樣的景色!沒辦法彩排所以不知道最遠可以跑去哪裡…」曲子結束後室剛開心的發表了直率的感想。「室剛方才可是有穿過『ROCK STAR ONLY』的拱門喔!」鼓手茂木欣一補充道。「藝人區的入口有寫著『ROCK STAR ONLY』!我剛剛可是有走過那邊呢!!」室剛難掩興奮,像孩子一樣喧鬧。

接著更是唱了〈銀河と迷路 feat.ムロツヨシ〉,將會場捲入興奮的漩渦之中。「大家!請每天笑口常開!每天開開心心的過生活吧!」唱到最後室剛不斷的向大家傳遞正能量。「好棒的經驗!我想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出演音樂祭,因此能看到大家的笑容真是太好了!期待我們能夠再見!最後讓我再說一次。他們真的超帥的!!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室剛留下感謝的話語,便離開了舞台。

最後乘勝追擊,以〈Paradise Has No Border〉迎來演出的高潮。「最後的曲子了!再一起變更嗨吧!雖然不能發出聲音,但用盡全身來表達出你們的愉快心情吧!」負責次中音薩克斯風的GAMO煽動著大家,讓全部人高舉七彩的毛巾、奮力揮手來凸顯自己,並讓場內氣氛嗨到最高點。

ROCK IN JAPAN FESTIVAL 從2000年開始,一直到2019年都在茨城縣常陸那珂市舉行,但2021年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應當地醫師協會的要求取消,並從2022年起,將場地移至千葉市中央區的蘇我運動公園。今年,ROCK IN JAPAN FESTIVAL於8月6日(六)、7日(日)、11日(四)、12日(五)和13日(六)舉行,為期五天,每天吸引4萬5000人到場參戰,最終日因颱風影響而取消。

%E6%9D%B1%E4%BA%AC%E3%82%B9%E3%82%AB%E3%83%91%E3%83%A9%E3%83%80%E3%82%A4%E3%82%B9%E3%82%AA%E3%83%BC%E3%82%B1%E3%82%B9%E3%83%88%E3%83%A9 3
%E6%9D%B1%E4%BA%AC%E3%82%B9%E3%82%AB%E3%83%91%E3%83%A9%E3%83%80%E3%82%A4%E3%82%B9%E3%82%AA%E3%83%BC%E3%82%B1%E3%82%B9%E3%83%88%E3%83%A9 2

ROCK IN JAPAN官網:https://rijfes.jp/

照片:ROCK IN JAPAN 2022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