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作巨星 Lauv 線上會粉絲 大方談如何從不快樂找回自我

在台灣擁有超高人氣的美國新生代創作巨星 Lauv ,繼2020的首張專輯《~how i’m feeling~》獲得極大成功後,相隔兩年的第二張專輯《全4泡影》(All 4 Nothing)終於在今天(5日)正式推出。Lauv這次在專輯推出前,特地抽空與台灣樂迷在網路上舉辦一場粉絲見面會,指出原訂2020年來台開唱卻遇疫情取消,希望能盡快來台開唱。

Lauv談到這張新專輯不僅紀錄了近幾年急速成名後的空虛與焦慮,同時也將重新找回自信的過程,以及沉浸在愛情中的幸福感受等,所有內心的光明與陰暗面一次呈現。「2020年我好像與自己斷了線,透過製作這張專輯,我開始去探尋我自己。前一張專輯《~how i’m feeling~》用多彩的顏色和音樂來表現自我,但這張我希望可以簡單表現自己,像是髮色也是,回歸普通的咖啡色。」

Lauv在活動中提到,他有好一陣子會把Lauv這個公眾人物的人設,放在人生的優先位置,現在回想起來自覺有點不成熟,他表示:「我的音樂事業剛開始起飛時,所有一般生而為人的日常生活,都沒有我的工作重要,長期下來導致我無法保持最真實的一面。後來新冠肺炎發生了,居家隔離期間我經歷了嚴重自我懷疑的危機,非常厭惡自己,同時也侷限了我的創作。後來我開始花時間在家裡做冥想,才了解到如果我的內在不快樂,所有的成就都將化為泡影。」他發現,「快樂」是很深沉的東西,透過心理治療讓他可以感謝世界、可以去與人建立關係,「不是只有在心裡想『我愛你』,而是起身行動,像是去散散步、擁抱自己也擁抱他人。」

疫情期間面對自我、探索自我的過程,也讓他的創作方式與過去不太相同。比起寫完一首歌後再錄下來,Lauv選擇直接打開麥克風開始自由地去唱,不去思考自己在做什麼或在說什麼,只是隨意唱著心中的感受,因此這張專輯中的歌詞感覺更加原始和純粹。「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我分享太多自我給他人,因此會有些疲憊,但我想要去面對自己真實情感,而這會找到可以真誠面對自己的人,雖然要袒露自己的內心一開始會讓人感到恐懼,但我希望可以鼓起勇氣去做。」

Lauv過去曾與防彈少年團(BTS)、特洛伊(Troye Sivan)等巨星合作熱門歌曲,再加上多首自己的作品如〈Paris in the Rain〉、〈All 4 Nothing(I’m So In Love)〉等在全球熱播,迅速累積了百億串流點聽天量,展現他製造排行流行金曲的實力。雖然有如此巨大的成功,不過Lauv坦承曾在商業流行與如何表達真實的自我中掙扎,甚至有一段時間很厭惡寫流行歌曲的自己,但現在他也找到新的平衡:「我了解到我在創作上有兩種面向,一個是超直白、不假修飾的最真實的我;另一個則是喜歡用全世界都能理解的音樂,和大家產生連結的我。我不必在這兩者之中二選一,例如我知道某句歌詞該怎麼寫,才能讓更多人喜歡、聽見,而這麼做完全沒有錯。」

回過頭來看這段時間,雖然過程中也有掙扎,不過Lauv認為這段時間都很美麗,而且是無法重來的時光。進化後的Lauv再次以他敏銳的音樂觸感,成功交出一張讓人百聽不厭的流行大碟。Lauv全新專輯《全4泡影》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實體專輯8月9日正式發行。

《全4泡影》數位收聽/實體預購:http://umg.lnk.to/A4N

最新主打〈Stranger〉MV:https://youtu.be/RP2teAKjYFA

Lauv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2

照片:環球音樂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