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 、 大象體操 征戰 FUJI ROCK 大成功 雙雙登上推特熱門

同樣來自高雄的台灣樂團 滅火器大象體操 ,於上週末 (7/30、7/31)日雙雙登上日本指標型音樂祭 FUJI ROCK 富士搖滾音樂節。滅火器首先於7月30日 (六) 正午時分打頭陣、登上富士搖滾第二大舞台-白舞台 White Stage 擔任開場樂團;大象體操則於隔日 (7/31) 下午登上第三大舞台-紅舞台 Red Marquee。不但現場人潮擠爆兩個舞台,兩團也皆於FUJI ROCK的YouTube直播中登場,許多台灣樂迷也在演出當下上線共襄盛舉,紛紛線上打卡表示「哭了」、「太感動了」、「台灣人的驕傲」。

已睽違2年半沒有在日本演出的滅火器,本來擔心第一團演出、台下樂迷會趕不及的他們,一上台看到滿滿樂迷現身台下感動不已,直說:「謝謝大家一路的支持,我們花了22年、終於走到這裡,這真的是夢想的舞台」。滅火器共帶來近1小時的演出,首先以新專輯同名歌曲〈無名英雄〉開場,並帶來多首許久未演出的日文經典歌曲,包括與HUSKING BEE磯部正文合作的〈残像モーション〉、與細美武士合作的〈Don’t You Fight〉以及與亞細亞功夫世代後藤正文合作的〈The Light〉等等,他們更帶來許久未演出的〈島嶼天光〉雙語(台語、日文)版本,讓樂迷紛紛道「這個歌單誠意十足!」。

而在演出尾聲,他們更邀請曾合作的日本前輩,BRAHMAN/OAU的主唱Toshi-low上台共同合唱〈晚安台灣(日文版)〉,讓台下歌迷一片瘋狂。一曲演畢,Toshi-low也霸氣十足在台上說道「2014年,台灣的學生們都是唱著滅火器的歌支撐下去並奮戰著。若是沒有這個運動的話,台灣說不定就會像今日的香港一樣。我希望台灣能維持現在台灣的樣子,而我也會一直支持期盼台灣變得更好的滅火器。謝謝滅火器!」,讓團員在旁感動不已。滅火器主唱大正也表示:「這次來FUJI ROCK,能夠登上第二大舞台,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人生的一大成就,很開心一直以來的努力終於有所成果、也很謝謝這次幫助我們的家。雖然演出時數度很想哭,但我忍住了!」

而於7月31日登上紅舞台(Red Marquee)的大象體操,則放出「大絕招」帶領新專輯中有合作的高雄市立管樂團的四位樂手老師一同登上富士搖滾舞台,讓台下歌迷驚喜不已。他們除帶來經典歌曲如〈鏡子〉、〈中途〉、〈水底〉外,也帶來多首新歌如〈女巫〉〈振翅 (ft.高市管)〉,而在中間橋段,這次在新專輯中有與大象體操合作的chilldspot主唱比喻根也驚喜登場,與樂團共同合作了舊歌〈月落〉與新歌〈影子〉,驚喜不斷的精彩演出讓能容納5-6000人的紅舞台瞬間人潮擠爆,可見大象體操在日本的人氣與魅力。

演出中場,主唱凱婷在台上也搞笑分享自己來FUJI ROCK太開心,第一天就玩到手機都不見了,現在要找他請聯絡哥哥凱翔,讓台下笑聲連連。吉他手凱翔則認真地用英文寫下自己想傳達給樂迷的言語,並請日本經紀人翻成日文,用羅馬拚音一字一句唸出他的talking:「這次能夠來到FUJI ROCK十分光榮,我很享受在音樂祭中能夠享受人生、音樂以及與大家團結一心的感受。」,他也表示:「希望大家當遇到負面的事情,不管是戰爭或疫情,也不要忘記你相信的事物。謝謝FUJI ROCK邀請這麼奇怪的台灣樂團,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演出!」,努力的模樣讓台下歡聲雷動。

對於首次有兩個台灣樂團,以及同樣來自高雄的樂團同時登上富士搖滾的舞台,兩團皆表示十分光榮、也十分為彼此開心。滅火器樂團回台後將會開始繼續準備「火大啦!」巡迴的台中、高雄場次,大象體操則將繼續前往首爾Pentaport Rock Festica音樂節演出。若想知道更多樂團消息敬請鎖定兩團臉書以及IG專頁。

%E6%BB%85%E7%81%AB%E5%99%A8%E7%99%BB%E4%B8%8A%E5%AF%8C%E5%A3%AB%E6%90%96%E6%BB%BE%E7%99%BD%E8%88%9E%E5%8F%B0%E6%84%9F%E5%8B%95%E9%96%8B%E5%94%B1
滅火器
%E6%BB%85%E7%81%AB%E5%99%A8%E8%88%87%E7%89%B9%E5%88%A5%E4%BE%86%E8%B3%93Toshi low %E5%8F%B3%E4%B8%89
滅火器與特別來賓Toshi-low (右三)
%E6%BB%85%E7%81%AB%E5%99%A8%E9%A6%96%E6%AC%A1%E5%8F%83%E5%8A%A0%E5%AF%8C%E5%A3%AB%E6%90%96%E6%BB%BE%E6%84%9F%E5%8B%95%E4%B8%8D%E5%B7%B2
%E5%A4%A7%E8%B1%A1%E9%AB%94%E6%93%8D%E7%99%BB%E4%B8%8A%E5%AF%8C%E5%A3%AB%E8%88%9E%E5%8F%B0%E7%88%86%E6%BB%BF
大象體操
%E5%A4%A7%E8%B1%A1%E9%AB%94%E6%93%8D%E7%99%BB%E4%B8%8A%E5%AF%8C%E5%A3%AB%E6%90%96%E6%BB%BE%E8%88%9E%E5%8F%B0%E7%88%86%E6%BB%BF
大象體操
%E5%A4%A7%E8%B1%A1%E9%AB%94%E6%93%8D%E7%99%BB%E4%B8%8A%E5%AF%8C%E5%A3%AB%E8%88%9E%E5%8F%B0%E8%B2%9D%E6%96%AF%E6%89%8B%E5%87%B1%E5%A9%B7
大象體操貝斯手凱婷
%E5%A4%A7%E8%B1%A1%E9%AB%94%E6%93%8D%E7%89%B9%E5%88%A5%E4%BE%86%E8%B3%93%E6%AF%94%E5%96%BB%E6%A0%B9
大象體操特別來賓比喻根

滅火器照片:火氣音樂提供
大象體操照片:合作藝文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