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五大看點整理!

《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五大看點整理!

全球最火紅的日本漫畫《航海王》25週年話題不斷,去年歡慶動畫開播滿1000集時宣布第15部全新電影《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這次由原著作者尾田榮一郎擔任監製,找回航海王首部劇場版的導演谷口悟朗回鍋執導,《推理要在晚餐後》黑岩勉擔綱劇本,黃金陣容讓粉絲引頸期盼。有別於電視動畫的劇情,全新獨立的劇場版將會有新角色現身。

航海王首位世界歌姬比照現實偶像開演唱會高規格辦理

《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最重要的神秘關鍵人物「Uta」有許多亮點,造型上擁有一白一紅的頭髮跟翅膀,戴著耳機穿著走動感路線,個人海報有一句嗆辣的標語:「吶,魯夫,別當海盜了吧」火藥味十足;「Uta」在日文有「歌」的意思,人物角色設定為世界的歌姬,中文的官方正名為「美音」代表美麗的聲音。

該角色由《排球少年》女神球經「潔子學姊」人氣聲優名塚佳織擔綱:「很驚訝我可以得到這個角色,美音是一個天真可愛的人,我很喜歡她在電影裡跟魯夫有一些直接對抗的場景」;歌聲的部分找來紅遍日本大街小巷以厭世神曲〈うっせぇわ〉(吵死啦)爆紅的神秘女歌手Ado獻唱。

作為航海王首位出道偶像,有別以往的動漫宣傳方式,大手筆為美音重金禮聘日本天王天后御用音樂製作人打造歌曲,並且依序曝光MV,還穿插著美音自拍的「日記」影片跟粉絲保持互動,連自拍過程有時會失焦的小細節都仿真,完全比照「真人」大咖歌手開世界巡迴演唱時最高規格待遇;美音似乎也會在日記影片中透漏一些劇場版的關鍵訊息,像第一支影片就跟粉絲分享,在艾利吉亞這座小島,曾經發生過傷心的回憶,她要將這裡變成音樂無所不在的美麗島嶼。

這次電影中總共有七首歌曲,全由Ado獻唱,而歌曲製作陣容也不馬虎。主題曲〈新時代〉如美音在正式預告裡說的,要利用歌聲讓大家獲得幸福的新時代,該曲由日本電音界流行天王「中田康貴」創作,他與SMAPPerfume等頂級歌手都有精彩的合作,這次特別結合美音的特色跟Ado的音質量「聲」製作,其他插曲還有《STAND BY ME 哆啦A夢》電影主題曲「秦 基博」、《進擊的巨人》「澤野弘之」、《遊戲王ARC-V》〈Speaking〉「Mrs. GREEN APPLE」、日本創作歌手「折坂悠太」、以動畫MV受歡迎的雙人團體「FAKE TYPE.」、超級新星「Vaundy」等不同風格的音樂人參與製作。

%E5%8F%B0%E5%8C%97%E5%8F%8C%E5%96%9C%E9%9B%BB%E5%BD%B1%E6%8F%90%E4%BE%9B%E3%80%8A%E8%88%AA%E6%B5%B7%E7%8E%8B%E5%8A%87%E5%A0%B4%E7%89%88%EF%BC%9A%E7%B4%85%E9%AB%AE%E6%AD%8C%E5%A7%AC%E3%80%8B%E7%A5%9E%E7%A7%98%E9%97%9C%E9%8D%B5%E8%A7%92%E8%89%B2 %E7%BE%8E%E9%9F%B3 %E5%90%8D%E5%A1%9A%E4%BD%B3%E7%B9%94%E9%85%8D%E9%9F%B3.Ado%E7%8D%BB%E5%94%B1 1

「戀舞」排舞老師Mikiko量身打造魔性舞步

除了音樂,身為唱跳歌手的美音在舞蹈的編排也不馬虎,邀請到福山雅治、青山黛瑪、椎名林檎、Perfume的排舞老師Mikiko,她曾為新垣結衣星野源在《月薪嬌妻》打造火紅半邊天的「戀舞」,這次再為美音設計魔性的舞步,主題曲完整版MV也在6月15日曝光。

〈新時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FliVTcX8bQ

 日本最帥大叔聲優 津田健次郎 扛反派

日前剛過完51歲生日的「帥氣大叔」津田健次郎擁有高人氣,還被票選為最帥的男聲優之一,是粉絲公認聽了就會懷孕的聲音,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更是津田健次郎的頭號粉絲,不只一次告白喜歡津田先生的聲音喜歡到可以聽一輩子,最近還要一起合作日劇,津田健次郎將飾演山田涼介的情敵,可見其火紅的魅力程度;津田健次郎詮釋過不少帥氣的角色:《咒術迴戰》「七海建人」、《遊戲王》「海馬瀨人」等,連偽娘的角色也能駕馭,2021年獲選「主演男聲優賞」;繼配音過《航海王》草帽海賊團廚師「香吉士」弟弟的角色「約吉士」,再度獻聲《航海王》,並且是劇場版神秘反派「高登」一角,他的個人海報標語:「我們舉國歡迎他們!」似乎是衝著草帽一行人,讓人覺得案情不單純!

%E5%8F%B0%E5%8C%97%E5%8F%8C%E5%96%9C%E9%9B%BB%E5%BD%B1%E6%8F%90%E4%BE%9B%E3%80%8A%E8%88%AA%E6%B5%B7%E7%8E%8B%E5%8A%87%E5%A0%B4%E7%89%88%EF%BC%9A%E7%B4%85%E9%AB%AE%E6%AD%8C%E5%A7%AC%E3%80%8B%E6%B4%A5%E7%94%B0%E5%81%A5%E6%AC%A1%E9%83%8E

山田裕貴圓兒時夢想率諧星組合當海賊

人氣演員山田裕貴近幾年憑藉實力圈了不少粉絲,在日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出演柯震東所飾演的「柯景騰」一角,去年還主演《志村健與漂流者的大爆笑物語》演繹年輕時的志村健,最近則在《餘命10年》擔任幫助男女主角關係升溫的開朗同學,戲路可說是相當廣泛還跨到聲優界,這次在《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將率領諧星組合「霜降明星」為新角色「水母海賊團」配音,山田裕貴開心到難以言喻,直呼一圓兒時夢想:「知道是尾田榮一郎新設計的角色,讓我在錄音的時候更加緊張了。新世界的海賊勢必有一定的實力,會努力演出這股氣勢」;「霜降明星」的晟也開玩笑地表示自己一定要活到八月進電影院觀賞才行。

%E5%8F%B0%E5%8C%97%E5%8F%8C%E5%96%9C%E9%9B%BB%E5%BD%B1%E6%8F%90%E4%BE%9B%E3%80%8A%E8%88%AA%E6%B5%B7%E7%8E%8B%E5%8A%87%E5%A0%B4%E7%89%88%EF%BC%9A%E7%B4%85%E9%AB%AE%E6%AD%8C%E5%A7%AC%E3%80%8B%E6%B0%B4%E6%AF%8D%E6%B5%B7%E8%B3%8A%E5%9C%98

日本樂壇奇才大學生Vaundy看完劇本寫插曲藏玄機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主題曲含插曲一共有七首歌,7月6日在Ado的官方社群公佈第三首MV〈逆光〉,是由日本樂壇奇才大學生「Vaundy」所製作,數位歌曲搶先一天上線就攻佔日本iTunes第二名,Vaundy表示:「看完劇本後,腦袋就浮現了影像」相較於主題曲〈新時代〉跟第二首歌曲〈我就是最強〉所散發的正向能量,Vaundy在訪談中提到:「〈逆光〉是美音在某個場景中感情爆發的曲子,是一首具有描寫心情的疾走感、力量和節奏感的樂曲。」

Ado充滿爆發的嗓音完美詮釋出狂暴搖滾的美音,MV也展現出主角傷心又憤怒的一面,最新的美音日記也透露出喜歡〈逆光〉這首歌的人,幾乎都很討厭海賊,歌詞有「擊潰惡人」的意思,並且表示有粉絲因為海賊沒了家園,都是透過她的歌曲得到平靜,希望她所唱的「新時代」有一天能夠成真,美音做為四皇「紅髮傑克」的女兒卻打從心底厭惡海賊,也讓人不斷猜想兩人分開的這些日子發生哪些事情。

〈逆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v_YCkaMY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描述在一個小島上,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神秘女歌手美音,將首次公開在眾人面前表演。美音擁有被讚賞為「異次元」的優美聲音,會場上坐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包括海賊及海軍… 全世界期待已久的歌聲即將迴盪!故事將從她是「紅髮傑克的女兒?」這一令人震驚的故事展開…《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一般數位版、IMAX、4DX、MX4D、Dolby Atmos版本台灣8月19日同步上映。

%E5%8F%B0%E5%8C%97%E5%8F%8C%E5%96%9C%E9%9B%BB%E5%BD%B1%E6%8F%90%E4%BE%9B%E3%80%8A%E8%88%AA%E6%B5%B7%E7%8E%8B%E5%8A%87%E5%A0%B4%E7%89%88%EF%BC%9A%E7%B4%85%E9%AB%AE%E6%AD%8C%E5%A7%AC%E3%80%8B%E6%B5%B7%E5%A0%B1

正式預告:https://youtu.be/IJDVxBJsbcg

前導預告:https://youtu.be/9mLF-1EmL_w

〈我就是最強〉: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1Z-Hqwwog

照片:台北双喜電影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