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 VTuber 葛葉 介紹 把握機會勇敢出「輯」

彩虹社旗下超人氣 VTuber 葛葉 ,2018年7月30日出道,短短三年訂閱人數就破百萬,更進一步於今年3月9日以迷你專輯 《Sweet Bite》在樂壇主流出道。他之前翻唱〈KING(Kanaria)〉的影片有3000多萬次觀看,2019年參與「にじさんじ Music Festival~ Powered by DMM music~」首次站上舞台歌唱,讓他首次感受到音樂的力量、感受到與粉絲現場交流的力量。

回溯葛葉當初選擇走上VTuber之路的理由,其實十分簡單,就是為了賺錢。正如他在彩虹社官網介紹的人物設定:是一隻持續吸食父母甜美蜜汁的尼特gamer吸血鬼,目前與照顧他的寵物豬一起生活。個性自私、異想天開和幼稚,而且容易得意忘形,對金錢相當貪婪和渴望。當迷你專輯發行企劃決定時,他便希望能交出如同「名片」一般的處女作,而整張專輯也呼應「吸血鬼」的設定,以「夜晚」為主題,並在最後一首曲子以迎向早晨,示意「沒有無止盡的黑夜」。

根據日本媒體訪問,葛葉雖然曾經學過一點鋼琴、也試著摸了一星期的吉他,不過也都只是停留在初階的程度。唱歌也是如此,在人前唱歌對他來說是有些害羞的,但為了回應粉絲提出的期待,他選擇努力練習,一個人去唱KTV。第一首公開的翻唱歌曲是〈疑心暗鬼(梅とら)〉,事實上他當時仍對自己的歌聲不是很有信心,但粉絲們的反應比想像中好上幾百倍;而後在工作人員的建議下,翻唱了〈KING(Kanaria)〉,吸引了超高點閱,驚喜地增加了許多粉絲,更讓他意外接到了出專輯的提議。

和許多人ㄧ樣,葛葉接觸音樂的契機就是動畫主題曲,因為《火影忍者》而聽ASIAN KUNG-FU GENERATION,因為《銀魂》而聽SPYAIR,因為《鋼之鍊金術師》而聽L’Arc~en~Ciel,當然最近為《SPY×FAMILY間諜家家酒》以及《東京復仇者》唱主題曲的Official髭男dism也在他涉獵範圍。或許也是受到如此影響,在專輯企劃的時候,被問到想要唱什麼樣的歌曲,他便向製作者提出L’Arc~en~Ciel、シド、King Gnu等團名,沒想到真的邀請到 シド (SID)的マオ(Vo)和明希(Ba)提供詞曲,最後做成的就是〈甘噛み〉。

雖然並非專業歌手,可是葛葉勇敢把握了這個出專輯的機會,非常認真拼命地練習。拿到demo後即去聽類似風格的歌曲是如何被演繹的,思考自己該如何表現;也邀請到過去以「我念歌詞呆呆的 (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名義活動的たなか(tanaka)創作收錄曲〈エンドゲーム〉並教導他歌唱技巧。正式錄音時,每首歌都耗上了許多天錄製,非常辛苦。

他也在訪問中坦言,在接受tanaka(我念歌詞呆呆的)的歌唱指導時也曾經有些灰心地想過「就直接讓tanaka唱吧!」,但tanaka詳細地告訴葛葉應該怎麼唱才能聽起來很酷、以及如何更好地配合饒舌的律動歌唱,讓他學到了很多,並得到了成長。

原本葛葉一定要拉上窗簾才敢歌唱,但最後他終於打破自己的羞恥心,得到蛻變。嘗試以創作角度來面對音樂的他,這次實際感受到了音樂的力量並藉此面對了自己,未來他也希望能試著寫歌詞,在音樂方面有更多突破。

葛葉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FCh5NL4qXrAy9u-u2lX3g
葛葉Twitter:
https://twitter.com/Vamp_Kuzu

照片:ANYCOLOR株式会社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