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 突逝 SUGIZO 、 DAIGO 、 西川貴教 、 緒方惠美 …發文哀悼呼籲日人投票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 昨日(8日)在奈良演說時遭槍擊,送醫急救5小時後仍傷重不治,享壽67歲。案發現場附近從昨夜陸續有民眾到場獻花,娛樂圈也有不少藝人發推哀悼,中居正廣並穿喪服主持節目,表示深感遺憾。

7月8日當天生日的SUGIZO在看到安倍遭槍擊的新聞時發推:「無論想法和主張多麼不同,我也絕不同意採取任何暴力行為。這只會產生一連串的負面連鎖事件,不會解決任何問題。我真誠地希望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安全的。SGZ。」,晚間再發推表示:「今天,7月8日,我又長了一歲。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大家的祝賀留言。非常謝謝。然而,今年我將不再談及這件事。對不起。我真誠地為安倍前首相的靈魂安息祈禱。SGZ。」

DAIGO:「前首相安倍晉三去世了。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真的是不可原諒的事件。他一直在為日本奔走,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之前在婚禮上,我曾收到來自他最好的祝賀。非常感謝。真的很感謝他。從心底為他祈求冥福。」

AA=上田剛士:「我昨天一整天都很生氣。暴力是不對的,絕對是錯誤的。暴力沒有什麼好下場,仇恨不會生出什麼好結局。但我不應該在說這種話的時候陷入憤怒之中。我為前首相安倍的靈魂安息祈禱。(Takeshi)」

相川七瀬:「我說不出話來,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只是感到非常震驚和心碎。為前首相安倍的靈魂安息祈禱。」手越祐也:「我感到非常悲傷和沮喪。無論什麼原因,都不應該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由於日本10日將舉行參議院選舉,安倍的事件勢必也會對此造成影響,因此不少藝人在悼念的同時亦呼籲大家起身投票。西川貴教:「昨天的事件非常震驚,可能有不少人感到不安。我認為大家可以先從新聞和社交媒體中抽身出來,專注於面前的事物也可以。思念死者、面對社會的問題,持續去思考這些是很重要的。然後我希望能仔細思考明天的選舉。」緒方惠美:「【去投票吧】我整理在Instagram上發文了。我想和大家一起活著。所以,我們去,投票吧。」

照片:安倍晉三twitter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