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為《 Vivy 》獻聲 八木海莉 :「這部作品影響了我的一生!」(有片)

曾為原創動畫《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獻聲的 八木海莉 ,在2021年繼而以《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追憶篇 》的主題曲〈Ripe Aster〉正式出道,獲得高度關注。今年4月八木海莉才發行1st EP《水気を謳う》,進一步宣布自六月起連續三個月發行單曲,其中第一首作品〈僕らの永夜〉已於6月29日公開。該曲是由ストレイテナー的ホリエアツシ作曲、八木海莉親自作詞,編曲則是江口亮擔任。

日本語インタビュー

ー許多台灣歌迷因為《Vivy -Fluorite Eye’s Song-》而認識了八木,您覺得這部作品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正因為有這部作品才有今天的我,這部作品影響了我的一生。

ー四月發行了1st EP《水気を謳う(謳歌水氣)》,標題覺得十分詩意,可否請問如此命名的原因?收錄曲也含有水的元素,和你出身自廣島有沒有什麼關聯呢?

我選擇了「水気を謳う」這個標題,是因為所有的歌曲都與水氣有關,比如焦躁冒的汗、收錄曲名也有「海 」字,還有淚水等等的。

ー《水気を謳う》收錄曲〈SELF HELP〉MV與鬼的互動十分可愛,有沒有遇過鬧鬼的經驗呢?來到東京後一個人生活是否有特別不習慣的事情?

我從來沒有過靈異事件!笑 我已經在東京獨自生活了五年,所以我已經習慣了!

ー無論是〈お茶でも飲んで〉或是〈SELF HELP〉的MV都有著與另一人(自己)對話的安排,據說你在寫詞時有把過去的日記拿出來看,覺得透過這次的創作,對自己是否有什麼新的想法和認識?

我根據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經驗來寫歌,所以每次寫歌,我對自己的理解都在不斷加深! 

ー〈お茶でも飲んで(喝杯茶吧)〉MV中使用的茶意外的不是日本茶也不是紅茶,反而是中華傳統的泡茶文化,中間還出現了中文字,讓人驚喜。平常有喝茶的習慣嗎?對茶是否有特別的研究呢?

事實上我是不太喝茶的人!我之所以選擇〈お茶でも飲んで(喝杯茶吧)〉這個標題,是因為這首歌是在希望告訴自己,在忙碌的時候要休息一下。說到喘口氣就會想到喝熱熱的烏龍茶,所以我在歌詞和MV中都加入了這一點!

ー有來過台灣嗎?對台灣有什麼印象?疫情後有機會來台想要做什麼?

我從來沒去過台灣,不過很希望可以去看看!去台灣的話想要品嚐很多美食!笑

ー日前宣佈將連三個月發新作品,第一支作品〈僕らの永夜〉找來ホリエアツシ(ストレイテナー)合作,可以向我們介紹一下這個企劃嗎?與ホリエアツシ的合作又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跟我們分享呢?

為了9月在東京舉行的首次有觀眾演唱會,因此決定了這個連續三個月單曲發行企劃,希望能帶給大家多首原創歌曲!〈僕らの永夜〉是一首關於逃避現實的歌曲,在錄音時因為還有其他的製作重疊,我真的超想逃避現實。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初次見面,我是八木海莉!連續三個月的第一個首,〈僕らの永夜〉於6月29日公開!請大家多聽聽這首,並期待其他歌曲。

%E5%85%AB%E6%9C%A8%E6%B5%B7%E8%8E%89 Artist%E8%97%9D%E4%BA%BA%E7%85%A7

照片:Sony Music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