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停止團體活動?!新專輯《Proof》 收錄他們的決心及對ARMY的真心

BTS 於6月13日迎來出道九週年,然而他們於6月14日在YouTube「BANGTANTV」舉行FESTA dinner,宣布團體活動的「第一幕」結束,今後將暫時停止團體活動,並將重心放在各自solo活動上。

成員表示,現在是他們改變的時刻,希望可以多花點時間思考 BTS 的新方向,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體。當然,對他們來說,停止團體活動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不過他們也努力在尋找各自的個人定位,希望能趁這段時間以自己的方式充電並精進自我。

BTS在6月10日發行完整記錄BTS歷史的精選作品《Proof》 ,收錄成員們對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想法。三張CD分別收錄〈Yet To Come (The Most Beautiful Moment)〉、〈Run BTS〉、〈ForYouth〉等不同曲風、傳遞不同訊息的新歌。此外也收錄歷年專輯的主打歌、七名成員挑選的小組歌曲與個人歌曲、未發行歌曲、特別版歌曲等共48首作品。

第一張CD以從未正式發行過的歌曲〈Born Singer〉開頭,是「BTS的編年史」。依序收錄〈No More Dream〉、〈N.O〉、〈男子漢 (Boy In Luv)〉、〈Danger〉、〈I NEED U〉、……等歷年專輯的主打歌,以及這張專輯的主打〈Yet To Come〉。象徵第一張CD正式出發的〈Born Singer〉,是嘻哈音樂人J.Cole的創作,直率地描寫BTS出道滿一個月時的感受。2013年7月以免費音源的形式公開,收錄在《Proof》中的是經過重新混音的版本。無論對BTS還是歌迷來說,都是獨具意義的歌曲。在〈Born Singer〉裡唱出遠大抱負的BTS,過去九年來以音樂證明自己的價值。並以這次的專輯主打歌〈Yet To Come〉為第一張CD收尾,宣告他們「證明的歷史」是現在進行式。

第二張CD由呈現七名成員各自色彩、魅力、故事的獨唱曲與小組曲組成。以新歌〈奔跑吧防彈〉為始,收錄〈Intro : Persona〉、〈Stay〉、〈Moon〉、……等七名成員分開或以不同形式的組合演唱的15首歌曲。能從中看見過去9年BTS相當尊重彼此的喜好與色彩,這也是他們得以更加耀眼的原因。

作為讓歌迷收藏的特別贈禮,第三張CD裡集結過去在準備專輯時曾經發行過,或最終未能收入專輯的歌曲,其中包括首次公開的歌,還有完整呈現當年青澀感的母帶(Demo)版本。最後則以〈For Youth〉這首Fan Song收尾,表達BTS對歌迷的愛與感激。

〈曖昧的關係〉與〈引號〉是過去創作的歌曲,透過這次的專輯首度公開。〈Tony Montana〉則收錄在SUGA於2016年發表的混音帶《Agust D》當中。這次《Proof》專輯收錄的,是2016年Fan Meeting「BTS 2016 MUSTER [ARMY.ZIP+]」時,跟Jimin演唱的版本。〈JUMP〉、〈男子漢〉、〈I NEED U〉、〈興彈少年團〉、〈Young Forever〉、〈春日〉、〈DNA〉、〈Epiphany〉、〈Seesaw〉等,則分別收錄專輯製作時錄音,由團體或成員單獨演唱的母帶版本。Jungkook在2020年公開的個人創作曲〈Still With You〉也以
Acapella版本,首度透過專輯正式發行。除了〈For Youth〉之外,剩下的收錄曲都只能透過實體CD聆聽。

BTS Proof group 2

編輯:迷迷音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