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進蕭邦大賽準決賽卻念東大工學部 角野隼斗 所屬樂團 Penthouse 介紹

雙主唱都會靈魂樂團「 Penthouse 」由浪岡真太郎(Vo, Gt)、大島真帆(Vo)、Cateen(角野隼斗)(Pf)、矢野慎太郎(Gt)、大原拓真(Ba)、平井辰典(Dr)六人組成。有在關注古典樂的粉絲,或許對於「 角野隼斗 」這名字感到熟悉,他於2021年參加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入選準決賽而聲名大噪。值得一提的是,他並非音樂系出生,2018年日本殿堂級PTNA鋼琴大賽中,卻以東京大學資訊科技學系研究生的身份獲得特等獎,在古典樂界掀起熱烈討論,每次舉辦演奏會或是YouTube直播演出都有上千人觀看。不過他並不拘於「古典鋼琴演奏家」的身份,同時以「Cateen」名義翻玩電影和動漫名曲,也曾與milet共演、並在紅白為上白石萌音伴奏,技巧卓越超群(Cateen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chopin8810/videos?app=desktop

不過這團絕對不是只有靠角野隼斗而已,主要負責作詞作曲的是主唱浪岡,而他們在成團沒多久就為V6提供歌曲〈ただこのまま〉,可見其實力。這位浪岡也是Penthouse組成的契機。畢業後,浪岡回過頭來集結當年同為大學時代所屬音樂社團「東大POMP」的老團員們(角野隼斗正是當時的其中一位社團成員),自2019年6月起展開樂團活動,首次現場演出則是2020年2月。除了創作自己的原創歌曲外,也嘗試利用各種不同類型的編曲、演繹方式來翻唱人氣或經典作品,並放上YouTube頻道公開,一步步讓人聽見他們的音樂實力。2021年5月發行的數位單曲〈…假如愛上了你〉,火速站上iTunes Stores R&B排行榜第1名,被視為竄紅指標的Spotify Viral Charts也順利爬上第6名的位置,讓當時仍在地下耕耘的Penthouse,瞬時聚集了眾人的目光。

2021年11月正式主流出道,2022年繼而宣佈為鈴鹿央士主演日劇《Close Tail~偵探教室~》獻唱主題曲〈流星群〉。《Close Tail~偵探教室~》由曾負責《半澤直樹》、《下町火箭》漫畫劇本編寫的八津弘幸擔任編劇,描寫主角飛田匡為找尋失蹤父親而進入偵探學校學習、成長的模樣。負責整部日劇配樂的音樂製作人戲井虎雄認為這群未來偵探的成長故事,與Penthouse六人所演奏的樂團音樂相當契合,因而決定把主題曲這份任務,交付給這組才剛加入主流樂壇不久的新鮮人們。主唱之一的浪岡真太郎表示面對首次的主題曲邀約雖感到開心,然而也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在與日劇製作團隊的會議中了解到「偵探其實是團隊合作,因此也希望能讓大家聽見Penthouse拿出現場演奏的團隊合作感的樂曲」,因而得以燃起勇氣、堂堂面對這項任務,寫下了這首希望能為受挫之人加油打氣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為日劇《Close Tail~偵探教室~》主題曲提出的三首候補作品中,日劇製作團隊對於另一首〈戀標〉也給予高度評價,因而決定收編成為劇中插曲。在充滿力量的歌聲下,唱出了對於戀情無法實現的悲傷不捨的心情,隨著樂曲推進不斷有全新展開的編排,讓人直想往下聆聽探索,進而感受壯闊感的音樂世界觀,也藉此展現了樂團未曾有過的音樂面貌。

照片:風雲唱片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