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復仇者 (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 ) 聖地巡禮特輯

人氣作品《 東京復仇者  (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 )》不僅改編動畫,真人版電影在日本票房也非常好。原作者和久井健老師繪功了得,由於主角們主要活動範圍都是在東京,所以背景也都以現實中的場景為參考,以下為大家整理了一些迷編實際到訪的踩點經驗分享給大家。

東京卍會結成之地

在漫畫第63話中有出現東京卍會結成的地方,正是中野沼袋氷川神社,雖然現實中Draken揹著Mikey爬上去的階梯不似漫畫中那麼長,不過正殿的建築基本上是完全一樣的。更可愛的是,竟然還有熱心粉絲送了《東京復仇者》的動畫和漫畫場景圖給神社,神社也特地貼了出來!

%E4%B8%AD%E9%87%8E%E6%B2%BC%E8%A2%8B%E6%B0%B7%E5%B7%9D%E7%A5%9E%E7%A4%BE15
%E4%B8%AD%E9%87%8E%E6%B2%BC%E8%A2%8B%E6%B0%B7%E5%B7%9D%E7%A5%9E%E7%A4%BE9
%E4%B8%AD%E9%87%8E%E6%B2%BC%E8%A2%8B%E6%B0%B7%E5%B7%9D%E7%A5%9E%E7%A4%BE3
漫畫中小時候的Mikey就坐在這欄杆上和Draken等人討論黑龍的事情
%E4%B8%AD%E9%87%8E%E6%B2%BC%E8%A2%8B%E6%B0%B7%E5%B7%9D%E7%A5%9E%E7%A4%BE26
https://twitter.com/toman_official/status/1377806563901988864?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377806563901988864%7Ctwgr%5E%7Ctwcon%5Es1_c10&ref_url=https%3A%2F%2Firodori-aya.com%2Ftoukyouribenja-zu-maiki-doraken-deai%2F

中野沼袋氷川神社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沼袋1-31-4

東京卍會以及初代黑龍的合照地

漫畫第五集第39話中東京卍會剛創立的合照,以及漫畫第二十四集第213話中Mikey哥哥真一郎率領的初代黑龍合照,都是以涉谷大十字路口為背景。

%E6%B6%89%E8%B0%B7%E4%BA%A4%E5%8F%89%E9%BB%9E

Mikey點了兒童餐卻沒有小旗子的家庭餐廳

動畫第五集中,Mikey點了兒童餐卻沒有小旗子而發脾氣的那幕讓人印象深刻,實際上這間家庭餐廳是ガスト 渋谷桜丘店。不過迷編在2021年12月去朝聖時發現菜單已經更換,沒有相同的兒童餐可選擇,而且基本上大人也沒辦法點兒童餐。

%E3%82%AB%E3%82%99%E3%82%B9%E3%83%88

ガスト 渋谷桜丘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桜丘町23-23 第2カスヤビル1F

Mikey和艾瑪一起吃鬆餅的店

漫畫第66話和動畫第23集中,Mikey和艾瑪一起吃鬆餅的店就是Eggs ‘n Things 原宿店,作品中Mikey和艾瑪是坐在戶外的座位,欄杆和陽傘都有忠實還原。至於餐點部分,Mikey點的應該是這家店的招牌「鮮奶油火山鬆餅」;艾瑪的看起來比較像厚鬆餅,但Eggs ‘n Things的菜單中沒有看到相似的餐點,因此迷編選擇的是莓果口味的鮮奶油火山鬆餅。不過一個人要吃完整份鬆餅果然還是有點膩口呢。

egg

Eggs ‘n Things 原宿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4−30−2

Draken的家

漫畫第八集第65話中,龍宮寺堅(Draken)有帶武道去他家,是從涉谷十字路口往「渋谷センター街(涉谷center街)走」,實際應該是知名串燒連鎖店「鳥貴族」在的大樓(而且裡面似乎沒有一家是在做泡泡浴的!)。

Draken %E5%AE%B6

第三田中ビル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1−3

Draken的小學

在漫畫番外篇中,有提到Draken小五就刺青的故事,其中出現的小學應該是以「渋谷区立神南小学校」來做更改,實際上這所小學也在龍宮寺堅家附近,因此可信度很高。

%E7%A5%9E%E5%8D%97%E5%B0%8F%E5%AD%B8%E6%A0%A1

渋谷区立神南小学校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5−1

Draken和Mikey和好的公園

與愛美愛主一戰中,對於是否要讓林田自首的事情,Draken和Mikey一度吵架,甚至鬧到東卍差點分裂。漫畫第三集第18話中,兩人在武道家大鬧,後來因為武道的話終於冷靜下來,跑到公園互相道歉。從他們坐著的地方看起來,這個公園應該是「代々木深町小公園」沙坑旁的座椅休息區。值得一提的是,這公園也是之前討論度很高的「THE TOKYO TOILET」企劃「透明廁所」的所在地。

%E4%BB%A3%E3%80%85%E6%9C%A8%E6%B7%B1%E7%94%BA%E5%B0%8F%E5%85%AC%E5%9C%92
上面的照片是Mikey和Draken坐著和好的地方,右下就是知名的透明廁所

代々木深町小公園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富ケ谷1丁目54−1

武道過去被打個半死的公園

漫畫中第一集第1話武道剛穿越回到過去就發現要跟涉谷三中對打,這時人生走馬燈回憶起當時被打到快死、也因為這天讓他人生一路走下坡。這個被打的場景所在地是涉谷的美竹公園。由於這個公園有個很明顯且有特色的球狀裝飾,所以非常好辨識。

%E7%BE%8E%E7%AB%B9%E5%85%AC%E5%9C%92

美竹公園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丁目18−24

Draken和三谷用燒肉丼交換龍塗鴉的地方

漫畫第十四集第122話中,有帶到Draken頭上刺青的由來以及他和三谷認識的契機,由於Draken說「雙龍呀…」時的背景有出現二手服飾店的招牌,這家店實際存在於涉谷,因此根據日本網友比對,三谷塗鴉的牆面應該是在涉谷「Art In Gallery (アート・イン・ギャラリー)」周遭的牆壁,不過迷編2021年12月去的時候已經被改建。

%E9%9B%99%E9%BE%8D
上面是塗鴉牆面舊址,下面的黃色「PT」招牌就是漫畫中也有出現的二手服飾店

Art In Gallery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丁目25−3

柴八戒表明想殺了柴大壽的公園

漫畫第十集第85話中,柴八戒與千冬和武道約出來談話,說想要殺了自己的哥哥柴大壽的場景,根據日本網友的比對應該是在竪川河川敷公園,不過迷編2021年12月去的時候,部分區域正在施工,看起來可能是已經被移除了。

%E7%AB%AA%E5%B7%9D%E6%B2%B3%E5%B7%9D%E6%95%B7%E5%85%AC%E5%9C%92

竪川河川敷公園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亀戸6丁目33−10

武道和溝中好友與天竺對戰的小巷

漫畫第十四集第125話中,武道和溝中好友被天竺在小巷包圍的地方,背景有個明顯的招牌寫著「味宏」,事實上在涉谷道玄坂真的有這家店,而周遭道路也畫得一模一樣!

%E5%91%B3%E5%AE%8F

味宏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丁目17−1

春千夜對著Mikey跪下…(以下有第256話雷)

在第256話中春千夜對著Mikey跪下說希望他染上更多黑暗,即使哪天自己亦因此被殺也無所謂。這場景遠方可以看到小小的摩天輪,是在台場的「八角形モニュメント(八角形紀念碑)」

%E5%85%AB%E8%A7%92

八角形モニュメント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有明3丁目2

照片:迷迷音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memeon-music.com/2021/12/27/tokyo-revengers-4/
https://memeon-music.com/2022/05/25/tokyo-revengers-22/
https://memeon-music.com/2022/02/16/tokyo-revengers-14/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