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乃木坂46 十週年演出終日 白石麻衣 …五位畢業生驚喜現身

乃木坂46 於5月14、15日在神奈川日産體育場舉行十週年紀念演唱會「10th YEAR BIRTHDAY LIVE」を開催した。第二天的演出名為「DAY2:2017-2022」,以乃木坂46首次獲得唱片大賞的〈インフルエンサー 〉為開場,回顧乃木坂46 10週年的後五年。隊長秋元真夏開心地說:「乃木坂live很難得,還沒下雨!」。

8日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而缺席第一天演出的与田祐希在最終日終於回歸舞台,一同迎接十週年,「問了許多成員昨天如何,每個人都說超棒的,實際站上舞台才知道真的好棒,可以看到大家的臉真的好幸福。今天我會把前一天保存的能量全部釋放、努力演出!」与田說。

繼前一日生駒里奈和伊藤万理華兩位畢業成員驚喜登場,第二日也有五位畢業成員到此一同參與這場盛大而值得紀念的演出。首先,2019年畢業的西野七瀬在現役成員的迎接下,一同演出了〈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西野唱完後開心地說:「這會場好寬廣啊,讓我超驚訝,而且為何台下有人舉著寫有我名字的毛巾?也太令人開心了吧!雖然上台時很緊張,但開心之情完全勝過了緊張!」穿著短裙的她說:「裙子太短,膝蓋露出來了,好害羞啊……」和現任成員們感情很好地談笑。離開舞台前也向大家說道:「10周年真是一瞬間,我全身深刻地感受到『乃木坂走到今日了呀』,這之後的演出也請大家好好享受!」。

西野七瀬的演出開啟了2019年的回顧,乃木坂46並接著送上〈ありがちな恋愛〉、〈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Sing Out!〉等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在〈4番目の光〉演唱結束、準備進入2020 corner時的VTR回顧中,驚喜播出了2020年台灣小巨蛋的精華片段影像,讓人看得特別激動。

〈しあわせの保護色〉曲子演到一半,後方LED螢幕映出莊嚴的城堡圖樣,城門後方現身的是2020年畢業的白石麻衣,讓在場粉絲又是一陣尖叫。除了和現任成員們一起跳完〈しあわせの保護色〉之外,白石麻衣更接著擔任C位演出了〈シンクロニシティ〉。「舞台好大、好驚訝,很久沒有演出實體live了,好久沒看到大家覺得好開心,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從來沒有那麼緊張過!」,和田まあや也開心地說:「希望之後偶爾也可以回來乃木坂的演唱會玩,可以一起演出真的太開心了!」,白石聽了答道:「有機會的話請一定要讓我來打擾!」。

當年白石畢業之際,正好是新冠肺炎疫情竄起之時,演唱會因而無法舉辦、STAY HOME成了常態,大大地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帶著對醫療人員的感謝以及努力度過疫情的人們的鼓勵知情,乃木坂46獻唱〈世界中の隣人よ〉。當時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和大家面對面,就算開演唱會台下也不能出聲,秋元:「無論何時都一直支持我們的大家,真的超級感謝你們!」,後方螢幕上也映出大大的訊息:「在全世界的人們都能安心生活的日子來臨前,我們會持續歌唱!」另外,去年畢業的生田絵梨花也驚喜登台獻唱當時的畢業歌曲〈最後のTight Hug〉,看到台下特別將手燈全換成他的應援色黃色,更是讓他感動地說:「謝謝大家,之後也請好好地嗨!」

「一個團體要維持十年決定不容易,是靠著工作人員和粉絲的支持,以及前輩們的傳承和後輩們的加入才能持續至今,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秋元說完後,與所有現役成員們一同帶來10周年紀念歌曲〈他人のそら似〉。

「可以再多為這些可愛的孩子們應援嗎?」齋藤飛鳥喊著,唱起〈裸足でSummer〉,會場上空也配合施放了煙火慶祝。在演出最後橋段,秋元邀請台下粉絲們用手燈排出乃木坂46的logo來拍紀念照。此時,西野、白石、生田再度登場,一同點亮會場旁設立的十支火炬以為乃木坂46慶生。「我們畢業生也希望乃木坂46在未來繼續成為一個深受喜愛的團體。」西野滿懷期許地說著,並將點亮「第十一根蠟燭」的任務交給在台上的現任成員們,由現任成員們按下按鈕點亮了舞台後方的大火炬,象徵著傳承、也點亮了乃木坂46的未來。搭配著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帶來〈きっかけ〉、〈サヨナラの意味〉,在演唱最後一首曲子前,齋藤說到:「迎來10周年後,我們將踏出嶄新的一步。今後,乃木坂46的未來也充滿希望。」,並以〈君の名は希望〉為結。

安可時,成員們分為會場東西兩側上台,除了前面驚喜登場的西野、白石、生田三位畢業生之外,還追加了高山一実和松村沙友理兩位畢業生一同上台歡唱〈ガールズルール〉,將現場氣氛炒到最熱。跑了一圈回到舞台的西野有些喘地說:「剛才跑了整場,好開心!好遠呀,現役成員的大家真厲害!」,白石:「十週年真的是好棒的演唱會,我們畢業生也可以一起參與真的很開心,今後我們畢業生也會作為乃木坂46的粉絲繼續支持乃木坂46,十一週年也請加油!」生田則說:「我們畢業後也作為粉絲一直支持著乃木坂46,請相信自己繼續努力!」至於松村介紹了也來到現場應援的乃木坂46「官方哥哥」ー搞笑雙人組「香蕉人」,在聚光燈照射下,香蕉人熱情地揮舞著螢光棒,松村:「我們畢業生大家各自努力著,不過覺得這裡果然有『家』的感覺,心中有著乃木坂46的支持,讓我們得以安心地活著!我真的超愛乃木坂46!」另一方面,高山:「從收到邀約到今天都好期待,真的覺得乃木坂46超棒!剛才在遠方看著,被那強大的一體感深深感動,覺得粉絲和台上表演者之間的熱情實在太棒了,謝謝讓我有如此棒的體驗!」

接著,後方螢幕上一位可愛的小孩現身,自我介紹是在乃木坂46出道的2012年2月22日當天出生,「當時出生的孩子已經那麼大囉!」他露出可愛笑容說著,並宣布了乃木坂46夏季巡迴的好消息。演出的最後,以〈乃木坂の詩〉劃下句點。看到台下整齊劃一的紫色手燈海,秋元は眼眶泛淚地說:「這場演出就各種意義上來說都是很特別的演出,有許多很棒的畢業生一同來參加,能和成員們一起營造出這個乃木坂46,是我人生值得誇耀的事情。一開始看到這舞台那麼大其實很不安,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做到,也不知道粉絲們會不會來,但這兩天讓我安心了。我們再來要進入十一年,我們不會停歇,會繼續創造歷史,開拓嶄新未來。無論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相信大家都會一同攜手度過。各位,第11年請與我們一同向前進!這兩天可以和大家一起度過真的好幸福,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E4%B9%83%E6%9C%A8%E5%9D%8246 6 1
%E4%B9%83%E6%9C%A8%E5%9D%8246 5 1
%E4%B9%83%E6%9C%A8%E5%9D%8246 4 1
%E4%B9%83%E6%9C%A8%E5%9D%8246 9
%E4%B9%83%E6%9C%A8%E5%9D%8246 1 2
%E4%B9%83%E6%9C%A8%E5%9D%8246 8
%E4%B9%83%E6%9C%A8%E5%9D%8246 3 2
%E4%B9%83%E6%9C%A8%E5%9D%8246 7 1

第二日歌單

1.インフルエンサー

2.逃げ水

3.いつかできるから今日できる

4.スカイダイビング

5.三番目の風

6.日常

7.誰よりそばにいたい

8.キャラバンは眠らない

9.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

10.空扉

11.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

12.ありがちな恋愛

13.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

14.Sing Out!

15.4番目の光

16.毎日がBrand new day

17.I see…

18.しあわせな保護色

19.シンクロニシティ

20.世界中の隣人よ

21.Route 246

22.僕は僕を好きになる

23.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

24.君に叱られた

25.最後のTight Hug

26.絶望の一秒前

27.届かなくたって・・・

28.Actually…

29.制服のマネキン

30.世界で一番 孤独なLover

31.他人のそら似

32.おいでシャンプー

33.夏のFree&Easy

34.太陽ノック

35.裸足でSummer

36.きっかけ

37.サヨナラの意味

38.君の名は希望

EN1.ガールズルール

EN2.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EN3.乃木坂の詩

照片:Sony Music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