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Cocomi 首張長笛專輯台壓發行 「感謝自己沒有放棄音樂」

木村拓哉 長女 Cocomi ( 木村心美 )推長笛出道演奏專輯《心愛樂章 de l’amour》。自小深受吉卜力作品影響的Cocomi,因為受到《心之谷》感動而開始學習小提琴的,動畫可以說是他做為音樂家的起點。然而在一次上課時聽到隔壁教室傳來的長笛聲音,深受震攝,才轉而選擇長笛。透過聲樂課研究不同的換氣方式,讓他的長笛被譽為宛如「歌唱般」的獨特演奏,Cocomi認為這種潛在的表現也可能是因為父母遺傳的關係。

自幼對各類型音樂耳濡目染,懷抱著想將古典音樂的樂趣傳達給更多人的夢想,Cocomi在《心愛樂章 de l’amour》專輯中,以「分享自己最心愛的樂曲」為主題概念進行了選曲,其中收錄有由馬斯奈作曲的〈泰伊思冥想曲〉、佛瑞作曲的〈西西里舞曲〉、J.S. 巴赫 / 古諾作曲的〈聖母頌〉等10首古典名曲。在專輯中Cocomi與眾多出色音樂家的合作,加上展現出精湛長笛演奏實力,為古典音樂注入一份優雅又獨特的氣息。《心愛樂章 de l’amour》台壓盤已於5月10日正式發行,在發行之際,也特地邀請Cocomi來為我們談談出道專輯和她所愛的長笛。

 ー製作這張專輯最有挑戰性的部分?

每一首曲子都是十分知名的曲子,所以最困難的部分是透過我的樂器來傳遞歌曲的情感。另一個困難的部分則是錄音,部分的音樂家是在日本錄音的,其他是透過遠端錄音合作的,所以執行起來特別困難,但是即便如此,在過程中我還是覺得很享受。

ー與臺灣小提琴家陳銳合作的感想?

在錄音之前,我有先跟陳銳有透過zoom視訊會議事先交換我們對音樂的想法,完成一次很棒的對話。在聽到他錄好的部分以後我覺得非常感動,真的是比完美還更完美。他的琴聲真的非常動人,十分榮幸能夠邀請他參與我的第一張專輯。

ー最初學習長笛的契機是?

在我還在學小提琴的時候,隔壁的教室傳來了長笛的聲音,第一次聽到就覺得很震撼,馬上就愛上了這個音色。我想這就是我選擇長笛的原因。

ー聽說Cocomi私底下也看了很多漫畫和動畫,在什麼時候會聽動畫歌曲呢?

這要看是什麼樣的動畫,像是當我覺得很放鬆的時候我會聽吉卜力《魔法公主》的原聲帶,特別是起床的時候我會聽〈阿西達卡與小桑(Ashitaka and San)〉這首曲子。

ー在過程中有過要放棄長笛的時候嗎?那是什麼樣情況?

每次我遇到挫折瓶頸的時候都會很質疑自己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對於自己遇到難關這件事也會覺得很沮喪,但同時在跨越了以後又會覺得特別的舒坦,解決問題的時候心情會變得開朗,會感謝自己沒有放棄音樂。所以我的確常常會碰壁覺得沮喪,但是我覺得自己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放棄。

ー身為一個長笛演奏家,每天都會花多少時間練習呢?

每一天都不太一定,但是除了睡覺吃飯和玩遊戲的時間以外我幾乎都在練習。如果是沒有工作的日子,應該大概會練習七個小時吧,不過每一天都不太一樣。

ー未來想要一起合作的音樂家?

當然!我有很多想要合作的對象,但我想我應該要先多加練習,提高自己的技術
才有辦法在未來與他們合作。

de lamour Limited Edition

《心愛樂章 de l’amour》購買&聆聽:https://umg.lnk.to/Cocomi1st

編輯: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