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日本星三代 UTA 來台 追《 華燈初上 》怕被爆雷

日本最帥星三代「 UTA ( 內田雅樂 )」,外婆是國寶級影后樹木希林、父親是實力派男星本木雅弘、母親是作家兼歌手內田也哉子。現年24歲,擁有189cm高挑身材的他,自巴黎時裝周出道以來一直活躍於歐洲、日本的伸展台。這次來台LONG STAY,抵台至今邁入第三週,終於完全解除隔離,而他也在今日(4月28日)與台灣媒體進行訪問。為了這次來台,UTA密集地學習中文,訪問一開始,他即展現努力的成果,向大家打招呼:「你好嗎?各位媒體大哥大姐們好,謝謝你們今天來,我是雅樂,請多多指教,謝謝。」標準的發音讓眾人驚艷。「這段中文是台灣的經紀人教我的,大概學了三天,覺得發音是最難的部分,幸好有好老師,讓我很快能記得!」UTA謙虛地說。

終於能夠拿到簽證來台,讓UTA非常開心,而這也是他第一次來台北,因此除了工作之外,亦希望能挑戰各種事情,並深入體驗台灣文化。「這次旅居台灣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挑戰,也是久違在海外的生活,希望藉此重新調整自己的人生和事業,並趁機在台灣好好學中文。」家人也對他下定決心來台發展表示支持,認為在年輕時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自由開心地去迎接,並好好認真地去吸收。

來台灣前,UTA對台灣的印象是一年四季天氣都很好,有點南國島嶼的感覺,食物很美味;另外他在國外念國中時,有兩、三位同學是台灣人,現在也住在台灣,這讓他很期待這次可以和老朋友見面。回憶起抵達台灣當天,一出機場彷彿瞬間迎來夏天,「我很喜歡夏天,所以天氣對我來說沒什麼大礙。隔離結束後,我也有去附近的籃球場看看、到處散散步,覺得台北傳統和現代文化融合的街道氛圍很不錯。」,他並用中文細數了近期吃過的美食:「我在台北吃了小籠包、牛肉麵、鵝肉、水煎包和麻辣鍋,還有波霸奶茶。」可見真的有將中文努力學以致用。

去年UTA遠赴巴黎工作時,因疫情曾短暫隔離,這次來台是他第一次經歷那麼長的隔離期間,尤其他平常在東京是和家人一同居住,所以這次不僅是他久違的出國也是難得的一個人生活。

運動和料理是他隔離時最常做的事情,「雖然只是初階的程度,但我很喜歡煮些小東西。」喜歡義大利料理的他,平常也會自己做義大利麵,至於最近比較常嘗試、總算可以達到完美的則是煎牛排。

平常他也十分注意維持自己的體態,每週進行約二、三次戶外運動,隔離期間則是每天都會做腹肌訓練或是上下半身的練習。同時,他趁機在隔離期間做飲食控制,「平常在東京,有時候也會全家一起節食,像是不要吃碳水化合物等等,因此這次隔離期間有瘦了一些,讓我滿開心的。」

UTA非常喜歡籃球,還特地用中文介紹「我的愛好是打籃球」。在IG上,他也分享過知名球星 Kobe Bryant 的照片,「Kobe真的是籃球界的傳奇,全世界無所不知!他加入NBA是1997年,也是我出生的那年,我小時候第一次看籃球的DVD,裡面有NBA highlight,其中有一段是Kobe的經典畫面,當時雖然還不認識Kobe 是誰,但看到那段影像讓我感受到他對籃球的熱情和努力,雖然我那時剛開始打籃球,不過他對籃球的態度讓我深受啟發。」曾聽朋友說籃球在台灣很盛行,例如大家平日晚上也會聚在一起打籃球,這樣的風氣讓他大為讚賞,十分希望能儘快在台灣有打球的機會。

UTA 3

身為「日本最帥星三代」,問及是否對此感到壓力?他語帶真摯地說:「家人是我一出生就擁有的寶物,所以對我來說不會是壓力,因為家人的關係,我也得到了許多其他人不會有的機會,所以讓我充滿感謝;再加上雖然身為星三代,不過父母並不會對我在演藝事業上有過多的期待,讓我自由選擇未來想要走的路,所以我很輕鬆,沒有感受到壓力。」

聊到外婆,他透露目前和家人居住的是雙世代住宅,「也就是有兩層樓,我家在二樓,外婆住在一樓,我自己也有一個房間也是在一樓,所以我跟外婆相處的時間很長,常常一起生活,我邀請朋友來家裡時,他也會煮一桌菜請大家吃飯。在我剛當模特兒時,外婆曾說『服裝可以客觀地省視自己的人生』,這句話到現在還讓我印象深刻,讓我十分感謝。」

UTA將在台灣進行長達三個月的活動,除了模特兒相關工作外,也希望有機會參與連續劇或電影的演出。他對台灣的娛樂圈頗為關注,張震、楊祐寧、林心如、金城武這幾位都是他很喜歡的藝人,「我很常看他們的作品,覺得他們的演技很棒,還有導演的部分,李安是我很喜歡的導演,我有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機會的話很希望可以和他們一起合作。」他還透露自己現正追Netflix的《華燈初上》,楊祐寧和林心如皆有出演,精彩的劇情和故事設定讓他深受吸引。

才追到一半的他,對於兇手的推測一直隨劇情發展而調整,還緊張地說:「我還沒看完請不要暴雷!」,指出平常遇到自己很喜歡的作品,都會盡量不看網路也不跟朋友討論,在不被暴雷的狀態下自己品嚐箇中滋味。其中,楊祐寧的角色讓他十分想挑戰看看,「覺得這角色本身冷靜頭腦又很好、很有領袖魅力,超帥!而且楊祐寧演技很好,所以會讓我想要挑戰飾演。」

談到理想型,UTA持開放態度,認為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際遇,交往主要是看感覺,「如果有遇到合得來的人,我覺得那就是我的理想型。」

UTA 1

照片:吾貳不作娛樂 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