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菅田將暉 第二次直播山中湖開唱

甫發行最新專輯《COLLAGE》的 菅田將暉 ,相隔一年於3月20日舉行線上演唱會「菅田將暉LIVE STREAMING VOL.2」。這次地點選在山中湖音樂村Sound Village,菅田緩緩爬上階梯走進小木屋,坐定位後便拿起吉他自彈自唱起〈クローバー〉。從窗外洩進的光線及其他成員的吉他伴奏讓曲子更加溫暖。而後送上與中村倫也合作的曲子〈サンキュー神様〉,在場的每個人都滿面笑容,即使透過螢幕也能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睽違兩年的LIVE選在菅田與團員們兩年前合宿的地方,菅田簡單的打完招呼後便一連送上〈まちがいさがし〉等曲,不插電的曲風讓人更能細細體會歌詞的意義。曲子與曲子中間穿插了團員介紹,以及團員們的閒話家常,從大家的互動也可以看出雖然團員們睽違兩年不見,但感情很好。

前半的演出結束後,大家放下手邊樂器,一起在小木屋旁的音樂神社參拜。音樂神社的介紹牌是琴鍵的造型,相當特別。而後則是透過鏡頭側寫菅田與團員們的互動日常,其中也包含了練團的影片。

後半的演出,窗外天色已暗。一改不插電的曲風,菅田拿著立麥大唱大跳,以〈TONE BENDER LOVE〉再開序幕。「Keep On Running!Keep On Running Through!」,唱到〈Keep On Running〉的副歌時,團員們舉高手比一,讓人不禁想跟著一起大喊。

「好開心啊!超棒的!」一陣快歌連投後,菅田稍稍喘息便揹起吉他,以〈さよならエレジー〉做最後的衝刺。「再來是最後一首曲子。這首是日劇的合作曲,是認真的面對現在這一刻而做的曲子。」菅田以厚實的嗓音送上壓軸曲〈ラストシーン〉。曲子充滿想傳達給大家的內容,作為壓軸再適合不過。

演出結束後,則進到After Talk單元。菅田先感謝大家的參與,並簡單介紹了這次LIVE的舉辦契機後,就開始聊起拍大河劇等近況。而後則進到問答單元,菅田一邊回答大家的問題一邊和大家即時互動。聊到一半菅田臨時起意,隨手拿起旁邊的吉他表示,雖然時間不多但好像可以來唱個一首。剛好前幾天菅田參加搞笑藝人的電台節目《三四郎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0(ZERO)》,於是索性自彈自唱了三四郎・相田周二的Cover曲〈Standby〉。該曲作為Secret Track,也收錄在菅田的最新專輯《COLLAGE》中。

菅田將暉最新專輯《COLLAGE》集結今年話題作品,包括《STAND BY ME 多拉A夢 2》人氣主題曲〈虹〉、《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 》主題曲〈星を仰ぐ〉、小栗旬主演《日本沉沒-希望之人-》主題曲〈ラストシーン〉等取,並找來Creepy Nuts、中村倫也、RADWIMPS等超強陣容合作。收聽連結請見:https://sudamasaki.lnk.to/COLLAGE

%E8%8F%85%E7%94%B0%E5%B0%87%E6%9A%89 3
%E8%8F%85%E7%94%B0%E5%B0%87%E6%9A%89 4
%E8%8F%85%E7%94%B0%E5%B0%87%E6%9A%89 1

照片翻攝自菅田将暉 音楽STAFF公式推特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