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Gossip ⼩道消息#她想知道真正的OO ( 追八卦小姐 )》觀後感 (有雷)

日劇《 Gossip ⼩道消息#她想知道真正的OO ( 追八卦小姐 )》中, 黑木華 飾演的主角凜凜子個性古怪,總隨身攜帶一本字典,不懂得察言觀色,從財務部被調去網路新聞的重要任務就是提升點閱率,而他也努力以自己的方法來達成。

Gossip%E2%BC%A9%E9%81%93%E6%B6%88%E6%81%AF%EF%BC%83%E5%A5%B9%E6%83%B3%E7%9F%A5%E9%81%93%E7%9C%9F%E6%AD%A3%E7%9A%84OO %E5%8A%87%E7%85%A7%E5%8A%A0tm ep3 04

第一集的黑木華面無表情的樣子讓人有些聯想到《 黑袍正義- 鴉色刑事組 》,然而這種想法很快就蕩然無存。《鴉色刑事組》裡的坂間千鶴是因為嚴肅而板著一張臉,但這部劇裡的凜凜子跟藥膳咖啡店「黃實子」店長說的一樣,只是不擅長與人互動,可是有著內心堅信的信念,而且會付諸行動,尤其在當上總編輯,一一發掘著各種事實時,他的表情也越來越柔軟。

開頭凜凜子曾說,「工作並不廢,廢的是這樣想的人」,隨著一集一集的進行,他讓原本只會寫暖桌廢文的樟腦新聞漸漸改變了。一集一集收服一個個部下,雖然老梗,但搭配上每一集凜凜子想要寫出的真實仍然深動人心,是這部作品好看的地方。

Gossip%E2%BC%A9%E9%81%93%E6%B6%88%E6%81%AF%EF%BC%83%E5%A5%B9%E6%83%B3%E7%9F%A5%E9%81%93%E7%9C%9F%E6%AD%A3%E7%9A%84OO %E5%8A%87%E7%85%A7%E5%8A%A0tm ep1 09
Gossip%E2%BC%A9%E9%81%93%E6%B6%88%E6%81%AF%EF%BC%83%E5%A5%B9%E6%83%B3%E7%9F%A5%E9%81%93%E7%9C%9F%E6%AD%A3%E7%9A%84OO %E5%8A%87%E7%85%A7%E5%8A%A0tm ep8 2

不過劇中戀愛元素的添加倒讓人覺得有些刻意,尤其演變成兩位男角的爭奪,更是令人尷尬。另外,仁和董事這個角色從最開始就出現,試圖營造爭權奪利的詭異氛圍,然而後續劇情的發展中,他的出現總讓人覺得有些刻意且不是那麼流暢,尤其矢部涼介協助仁和的動機也是很模糊,幸好在最後針對「Gossip」意義的收尾仍算是漂亮。

Gossip%E2%BC%A9%E9%81%93%E6%B6%88%E6%81%AF%EF%BC%83%E5%A5%B9%E6%83%B3%E7%9F%A5%E9%81%93%E7%9C%9F%E6%AD%A3%E7%9A%84OO %E5%8A%87%E7%85%A7%E5%8A%A0tm ep9 1
Gossip%E2%BC%A9%E9%81%93%E6%B6%88%E6%81%AF%EF%BC%83%E5%A5%B9%E6%83%B3%E7%9F%A5%E9%81%93%E7%9C%9F%E6%AD%A3%E7%9A%84OO %E5%8A%87%E7%85%A7%E5%8A%A0tm ep9 3

「八卦」是許多人茶餘飯後愛追的話題,或許有些人不在乎其中真實性,只在乎有沒有成為「談資」的價值,只在乎可以博得多少點閱,然而對凜凜子來說,「八卦的背後絕對有對某人而言不可或缺的事實」。只會寫出真實的他,反轉了人們對八卦網站的看法,也讓他即使被別家的報導攻擊,也可以挺起胸膛說:「我不會輸給毫無根據的新聞」,因為凜然而立就是他的生存態度。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日劇的時序設定也很有意思,從一開始的冬天,凜凜子總圍著綠色圍巾穿著厚重大衣,到最後樟腦新聞解散後,自己成立「樟腦丸新聞」,穿著短袖卸下圍巾跑採訪的樣子,也像是卸下身上的枷鎖和重擔一般,終於能露出舒坦的表情。

Gossip%E2%BC%A9%E9%81%93%E6%B6%88%E6%81%AF%EF%BC%83%E5%A5%B9%E6%83%B3%E7%9F%A5%E9%81%93%E7%9C%9F%E6%AD%A3%E7%9A%84OO %E5%8A%87%E7%85%A7%E5%8A%A0tm ep11 03

照片:friDay影音提供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