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島秀俊 主演懸疑日劇《 真凶標籤 》( 真犯人フラグ ) 觀後感 (有雷)

由秋元康擔任企劃及原案的懸疑大作《 真凶標籤 》( 真犯人フラグ ),找來影帝 西島秀俊 擔任主角,還有 宮澤理惠 等人氣演員一同助陣,每集劇情一再反轉,讓人不禁往下看下去。

標題的「フラグ(flag)」,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死亡flag」的「flag」,指的是動漫作品和電影中經常出現的典型劇情發展方向,因此若出現某行為、某台詞,觀者基本上就可以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從劇情最開始,在運輸公司腳踏實地上班的主角相良凌介(西島秀俊 飾)與恩愛的妻子真帆(宮澤理惠 飾)以及女兒光莉(原菜乃華 飾)和兒子篤斗(小林優仁 飾),一家四口歡天喜地準備搬進新家,看起來是如此的幸福,就連相良的同事和上司也不斷羨慕地說著「也太幸福了吧」,即是立flag的開始,宣示著今後走向絕對不如表面的幸福溫暖。

的確,相良在第一集即遇上妻子和兒女三人突然消失,只留下妻子已預約好了煮飯時間的電鍋為線索,心急如焚的他聽從大學時期同社團好友河村俊夫(田中哲司 飾)的建議,將這件事放上網路,高度話題性瞬間讓「#電鍋失蹤」衝上社群媒體熱搜排行。然而外表老實總帶著微笑的相良卻也被網友視為「兇手flag」,在毫無證據之下即成為千人所指的「殺人凶手」(然而這又是很明顯地,相良將不會是兇手的flag),甚至毫無關係的YouTuber也來插上一腳,諷刺網路酸民總愛帶風向、自以為抓住了什麼線索就輕易貼標籤的亂象。

覺得這部有趣的地方在於,過程中特意立下眾多的flag,例如貨運司機望月鼓太朗(坂東龍汰 飾)送來冷凍屍體包裹時不懷好意的笑容、看似嫉妒相良且私下不斷傳簡訊給某人的上司太田黑芳春(正名僕藏 飾)、只是個房屋建設公司業務卻也被邀請來跟相良一家四口合照的林洋一(深水元基 飾)、部下二宮瑞穗(芳根京子 飾)說是為了公司恢復運作而犧牲私人時間幫助相良…..每個角色都顯得可疑,卻也因此讓人無法簡單看出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犯人flag。

隨著劇情的進展,各個角色一一被洗白,讓人忍不住猜想「該不會其實表面老實的相良才是真正的兇手吧?!」,然而最後可以發現,真帆、光莉、篤斗三人的失蹤,其實是分屬於不同兇手的罪行,只是恰好在同一天發生,相良那憨直的笑容背後真的毫無陰影,即使經歷如此多的事情和誣控也沒有染上一絲的不純。正如 Novelbright 創作的主題曲〈seeker〉中演唱,即使再痛苦仍然相信著人性、仍然相信化為粉碎的幸福一定藏身於某處,溫柔地對待著周遭每個協助他的人、癡心地期盼著與家人的團聚,也就是這樣的他,才能打破這些「flag」的豎立,讓想為姊姊復仇的二宮轉邪為正。

最後,曾與林洋一外遇的真帆,竟然真的被一直戀慕著她的河村殺死了這點,是讓迷編有些小驚訝,但也因為真帆的死亡,加深了河村作為最後犯人的力道,且將前面的伏線也回收了回來。縱使悲傷難過,不過最後相良和兒女在新家前合照時仍露出了溫柔的笑容,讓人相信,無論前方有什麼事情發生,這家人都可以再次度過難關的吧。

%E7%9C%9F%E5%85%87%E6%A8%99%E7%B1%A4

文:迷迷音

照片:真犯人フラグ🚩真相編【公式】日曜ドラマ 最終回3月13日夜10時半放送!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