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戀上換裝娃娃 》 片尾曲演唱 Akase Akari

擁有百萬追蹤人數、日本人氣TikToker 兼Cosplayer Akase Akari ( あかせあかり ) 以歌曲〈戀愛的去向(恋ノ行方)〉正式出道。該曲作為人氣動畫《 戀上換裝娃娃 》 片尾曲,是一首專情於所愛之人的純愛情歌。充滿少女可愛風格的表現方式也引起廣大迴響。

在Cosplay活動上也十分活躍的Akase Akari,這次在「戀上換裝娃娃」MV中,親自完成了《戀上換裝娃娃》女主角「喜多川海夢」與角色「黑江雫」、「ブラックロベリア」的Cosplay,從造型與彩妝上都由Akase Akari親自打造,讓粉絲們不禁讚嘆完美還原「真人版海夢」!配合歌詞的「フワフワ(鬆鬆軟軟)舞蹈」也形成熱烈話題,在TikTok上持續擴散,MV也已經突破六百萬點閱。Akase Akari這回也特地針對台灣媒體進行訪問。

ー請談談演唱《戀上換裝娃娃》片尾曲〈戀愛的去向〉的感想。

因為我本來就有看過原著,所以我非常開心。

ー請向大家介紹《戀上換裝娃娃》和自己對作品印象深刻的地方

這部作品《戀上換裝娃娃》,是以製作女兒節娃娃為目標的五条新菜,這個角色 ,和同班同學喜多川海夢,這位辣妹,以cosplay為契機、一起cosplay,以cosplay為契機而變得要好。因為這樣的關係而產生的故事。

對我來說最特別的回憶,是有一幕,海夢她第一次製作自己cosplay的服裝,但是做得不太好,不清楚什麼叫做內裏,像這樣子的一幕,因為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讓我不禁覺得好懷念吶~有很多類似的情節,讓我覺得真的很懷念。不僅僅只是這一幕,在作品中還有很多很多,我覺得是cosplayer也能看得很開心的一部作品。

對出道曲獲得廣大迴響的感想,歌曲錄製時是否有使用什麼特別的表現方式呢?

在出道之前,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人、這麼多來自各國的人會聽我的歌,在知道像這樣的迴響之後,真的是非常開心。關於特別意識到什麼部分來表現,因為歌詞非常可愛,舞蹈動作也編排的很可愛,所以在歌曲中比較華麗的部分會特別注意聲音的表情,譬如說「拜託~了」會用這種比較可愛的感覺去唱。

為了紀念出道推出了連續12週翻唱的計畫,這些歌曲是如何選擇、是否有演繹上困難的地方?

這些翻唱歌曲都是我喜歡的歌,覺得困難的部分…… 雖然沒有說特別覺得「這個地方最難了!」但是和在KTV唱歌的時候很不一樣,在唱的時候我非常注意聲音的表情。

ー主流出道前就在TikTok及作為Coser十分活躍,是什麼契機讓妳踏進演藝圈呢?

我原本就有在玩cosplay,因為這件事,現在經紀公司的人和我聯絡,進而踏入了演藝圈。

Cos過印象最深刻及最具挑戰的角色是?是否能分享一些技巧呢?

與其說是讓自己最有印象的角色,倒不如說是讓我有著深刻回憶的角色,「偶像夢幻祭」的「朔間凛月」這個角色,給了我很深刻的回憶。還原造型的時候就反覆修改了很多次,在服裝上也是在我cosplay過的所有角色中,套數最多的,所以給了我很深刻的回憶。

覺得最困難的角色,在還原造型的時候讓我覺得真的好令人頭痛啊~是「約定的夢幻島」的艾瑪這個角色。艾瑪的造型有一撮呆毛,像這個樣子咕嚕地捲起來,要用金屬線才能還原這個造型,是一場苦戰的回憶。

關於建議…對於今後想要開始cosplay的各位,希望你們一定要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去嘗試cosplay看看喔。

這次扮演《戀上換裝娃娃》主角海夢的心得

因為我從來沒有cosplay過像這種「辣妹」的角色,讓我覺得非常新鮮。

あかせあかり是否有關注的海外 coser?

因為我離專業的cosplayer還很遙遠,也沒有看過很多,但是我去網路搜尋找到了《戀上換裝娃娃》相關的cosplay資訊,看到了很多國家的人cosplay這部作品中的角色,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是否有未來想挑戰的目標或想合作的動漫作品?

想要挑戰的事啊 ,我啊……希望今後可以挑戰很多不同的事物,希望自己不要太膽怯,能繼續地努力下去。與其說是想要合作的動漫作品,不如說是我一直很想要cosplay的角色,是「魔導少年」中的「艾爾莎·史卡雷特」。

最後請和大家說些話吧

謝謝大家,我是Akase Akari,謝謝,掰掰。

%E6%88%80%E4%B8%8A%E6%8F%9B%E8%A3%9D%E5%A8%83%E5%A8%83 %E5%8B%95%E7%95%AB%E5%AE%A3%E5%82%B3%E5%9C%96 %E5%9C%96%E7%89%87%E6%8F%90%E4%BE%9B Muse%E6%9C%A8%E6%A3%89%E8%8A%B1

〈戀愛的去向(恋ノ行方)〉MV: https://youtu.be/sRS8Otwbo7g

〈戀愛的去向(恋ノ行方)〉收聽連結: https://smet.lnk.to/koinoyukue

動畫宣傳圖提供:Muse木棉花

藝人宣傳照提供: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