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大港開唱 第二日回顧 盧廣仲 合體 美秀集團

台灣指標性音樂祭 2022 大港開唱 於3月26日、3月27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今年融括各式特色卡司如美秀集團ft.盧廣仲、滅火器ft.楊烈、毀容姐妹會ft.蔡閨的大港開唱。豔陽高照下吸引近十萬人到場。

壞特?te與曹雅雯驚喜合體「若是明仔載」 草屯囝仔合體歌后曹雅雯嗨唱

大港第二日,拿下去年金曲最佳新人壞特?te,用慵懶的嗓音在午後跟全場觀眾分享每首創作背後的故事,也特別將〈虧欠〉獻給正在經歷情傷的人、揣摩父親心情的〈En Mi Cuarto〉,以及在醫院實習時,用3個和弦寫的第一首歌,關於一夜情的〈Cazzo〉,展現創作人。二度拿下金曲歌后的曹雅雯也驚喜登台,與壞特?te合唱〈若是明仔載〉,讓連續兩日在大港艷陽下的聽眾心中沁入涼風。

「新台語」嘻哈團體草屯囝仔不僅帶領神明系饒舌降臨大港,也與曹雅雯合唱〈酒命怪貓〉,草屯囝仔阿倉自誇,去年曹雅雯和草屯囝仔合作了後,果然就得了金曲獎!意猶未盡的曹雅雯也現場演繹經典台語曲目〈繁華攏是夢〉,讓今年大港開唱有最道地的台語歌后風采。

宇宙人ft.蔡昌憲元氣合體揪大家「一起跑步」 拍謝少年揪「祖媽」惠婷同台

許久沒有登台的宇宙人帶著新專輯《理想狀態》的歌曲重返大港,也邀請「蔡董」蔡昌憲登台演唱〈一起去跑步〉+〈要去高雄〉組曲。最近因為《華燈初上》客串再受矚目的蔡昌憲,在在去年發行《有閒》專輯,其中同名歌曲其實正是由小玉操刀,宇宙人與蔡昌憲也在台上互贈專輯,開心自拍留念。

即將要步入「歹勢中年」的拍謝少年則請到Tizzy Bac的「祖媽」陳惠婷同台,首次現場演出台語歌曲〈百百人生〉,陳惠婷也嘗試用全台語向台下觀眾開示,如果想學台語的話,就把拍謝少年的聽個10遍大聲跟著唱,保證好聽又不跳針!

%E5%AE%87%E5%AE%99%E4%BA%BA ft %E8%94%A1%E6%98%8C%E6%86%B2%E5%A4%A7%E5%90%88%E7%85%A7
%E9%99%B3%E6%83%A0%E5%A9%B7
%E6%8B%8D%E8%AC%9D%E5%B0%91%E5%B9%B4%E5%A4%A7%E5%90%88%E7%85%A7

Kimberley陳芳語戰力滿點 KowTow合體大支 名曲「玻璃心」獻大港

Kimberley陳芳語身穿側邊挖空的火辣打扮登台大露蠻腰,與大支首度同台,合唱〈KowTow〉REMIX,不僅全場嗨翻,大支唱完也意猶未盡大喊:「挺自由!挺民主!挺台灣!」Kimberly也不忘叫歌迷看看大支今天身穿自己做的「Stop Putin, Stop War 」T-shirt,大支笑說他們其實做了一個系列,還有另外一件印的是「Fuck Putin, Fuck China」,Kimberly聽完大讚「大支哥送我,我就穿!」戰力滿點的Kimberly也一人分飾兩角演唱〈玻璃心〉,在觀眾群中尋找戴著頭巾的歌迷代替黃明志,最後與全場大合唱,將粉色泡泡填滿大港港邊。

Kimberly%E9%99%B3%E8%8A%B3%E8%AA%9E %E5%A4%A7%E6%94%AF %E8%88%9E%E5%8F%B04

大港魔王盧廣仲合體美秀集團「賽博勵志台客」組合 獻上苦練排舞驚艷大港樂迷

2022大港開唱最末尾,在滿場綠色雷射的科幻氛圍下登場的「賽博台客」美秀集團掀起今年大港最大浪,也合體第一次登上大港舞台的盧廣仲,吉他手修齊也在台上大虧盧廣仲「叫學長!今天讓你上台是給你機會!」讓台下觀眾笑翻。盧廣仲不僅演唱〈魚仔〉,也首度突破自我,挑戰從沒嘗試過的美秀集團唱跳曲〈罪愛1995〉苦練排舞,讓滿場萬人歌迷做起大港體操。

演出過程中,貝斯手婷文意外跌落高台,幸好無大礙,樂團也發出公告:「經檢查為髕骨脫臼。髕骨脫臼不嚴重,但很少見。現已將骨頭復位,人在休息中。」,婷文本人亦留下給大家的訊息:「人生第一次摔到脫臼就是在台上;有點緊張,但我沒事。請大家不用擔心!(明年換我當大港女神!)」

%E7%8B%97%E6%9F%8F %E7%9B%A7%E5%BB%A3%E4%BB%B2
%E4%BF%AE%E9%BD%8A %E7%9B%A7%E5%BB%A3%E4%BB%B2

照片:出日音樂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