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 keshi 曾因愛唱歌被霸凌 如今串流狂飆16億反嗆「這就是最厲害的復仇!」

全球突破16億次收聽天量,在台灣擁戴超高人氣的亞裔創作才子 凱西 ( keshi )可以說是近幾年最流行曲風Lo-Fi Hip Hop的代言人,不僅每次推出單曲必登上台灣數位平台排行,還曾因取樣Karencici的歌曲〈thoughtboutu〉,創作成全新歌曲〈B.Y.S.〉在台灣引起熱烈討論,終於凱西將在明天(25日)推出首張專輯《加百列/GABRIEL》,他先前卻在專訪中透露自己曾因為愛唱歌而遭霸凌的辛酸過去。

越南裔的凱西自小在美國德州出生長大,12歲時因爺爺送他一把吉他而開啟了音樂之路。如同許多新生代音樂人一般,他利用網路自學樂器與創作,但15歲時卻因為愛唱歌而被同儕嚴重霸凌,凱西回憶:「那時我不想在任何人面前唱歌,連家人都不想,而唯一讓我感到可以安全高歌的地方就是浴室。」那時凱西每天會把自己關在浴室30分鐘以上,只為了細細雕琢自己的歌唱技巧,在不斷練習之下凱西習得唱歌之道,走過霸凌後他現在自信說道:「這就是最厲害的復仇故事!」

凱西在正式出道前曾擔任兩年的腫瘤科護理師,工作期間他也在音樂平台SoundCloud上發表創作,逐漸累積一票死忠粉絲,最後他毅然決然離職,全職投入自己最熱愛的音樂創作。從初期在SoundCloud上只有20位粉絲,到現在獲得全球潮男潮女的擁戴,去年更參與漫威大片《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原聲帶,六月即將開跑的北美巡演也全部完售,凱西已然成為西洋樂壇中不可忽視的亞裔新巨星,他的首張創作專輯《加百列/GABRIEL》3月25日全台數位平台正式上線。

Keshi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1 1

《GABRIEL》數位收聽連結:https://umg.lnk.to/KG1

照片:環球音樂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