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帥哥主廚 速水茂虎道 時事梗撩台粉「我的電話號碼也不會變!」

十分想念台灣的帥哥主廚 速水茂虎道 趁著工作空檔,特別與台灣媒體進行訪問,宣傳新節目《 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 》和日劇《 如果,有一所只有帥哥的高中 》。日本上週剛發生強震,速水感謝大家的關心,「我感受到地震當下馬上站了起來,後來發現自己無意識間竟抱著一個枕頭!我跟狗狗一起睡覺,平常牠們應該會叫,可是這次好像睡得很熟;而且後來餘震沒有很搖,所以也還好沒事。我也有檢查公仔們,那些英雄都站得很穩,沒有倒下來!」

本人太帥,演帥哥還需要做什麼準備?!

前一次與台灣媒體聊天適逢拍攝日劇《無法結婚的理由》,抱著人偶美啾子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因此他這次開完笑說:「不好意思,今天美啾子沒有來參與,不過我最近演了新一檔的日劇《如果,有一所只有帥哥的高中》,角色是傳說的帥哥,最後一集也剛在日本播出。」

延伸閱讀:速水茂虎道 新戲「 無法結婚的理由 」戀上人偶 自嘲被叫變態很開心

這「傳說的帥哥」角色名為「風間勇氣」,是帥哥選拔大會的教練。當被問及有沒有為戲做什麼樣的準備? 速水自信滿滿地說:「因為我本人就是帥哥,所以在拍戲時不用作任何準備就直接上場!」說完還不好意思地笑了出來。

他並透露戲中有些只有帥哥才能說的台詞,過去他也曾親身經歷過,因此讓他覺得很真實,「像是長太高了被門拒絕了之類的,還有例如戲中喜歡我的女生會和朋友商量怎麼辦,結果那朋友也喜歡上我,那朋友因而很困擾地去跟媽媽商量,結果媽媽也喜歡上我,真的是很困擾的事情呢~」速水露出燦爛微笑說道。

他認為戲中就跟自己平常在家的生活一樣,「像是穿衣服時覺得今天搭配真帥呀,不過不會每天看鏡子都覺得『哎呀我真的很帥呢』。另外,為了讓我自己維持帥哥的形象,所以每天都有很認真保養、認真洗臉。至於打扮造型方面,因為我身高很高,有186公分,所以選衣服不是那麼容易。基本上我會根據每天情況不同來選衣服,搭配不一樣感覺的造型。」

問及最近是否有被自己帥到?速水想了想說:「我沒有特別意識到,但覺得自己做料理時好像人格會有點改變,做料理時特別帥!那是耍帥還是真的帥呢?!不過我認爲做出很美味很成功的料理時,那瞬間的我是最帥的!」

另外他也提到,由於最近在日本很流行斷捨離,所以近期都在家打掃,翻出許多以前的劇照和紀念品,不禁覺得好懷念,未來也想要上傳IG給大家看看。其中,他發現了一張很大的照片,這才想起來其實以前也演過傳說中的超帥男公關,覺得這之間的連結很妙。

「就算開車也還是個帥哥吧!」

除了日劇之外,速水也接下了名為《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的新節目挑戰,內容是開著餐車環遊日本。目前這節目才剛開始拍攝,因此速水初期做的料理都是比較經典的類型。在節目中,他會和當地生產者聊天,從中得到靈感,或是去購買一些當地的食材,即興製作料理。之後也希望多做一些不同風格的料理給當地人吃,甚至未來也希望能將台灣的料理加入嘗試。

拍攝過程中有很多很棒的機緣,「我之前不太有這樣開餐車旅遊的經驗,所以覺得很驚艷。我很喜歡旅遊,旅行總是會發生很多新鮮的事情。」私下也十分喜歡開車到處跑的速水,一邊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一邊開車讓他能享受自己專屬的時空;尤其到了未曾去過的地方,他最喜歡下車逛逛當地的超市、買當地的特色食材帶回家料理。

被問到是否開車後性格會大變?速水想了想用一臉陽光的笑容說:「性格會變嗎?….好像還好,我就算開車也還是個帥哥吧!我開車會很注意小心,尤其以前常常會載朋友,雖然現在比較少,不過載人時都會特別小心安全。」

對於節目未來的規劃,速水則希望除了環日本一圈之外,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去台灣拍攝,「但仔細想想,我好像得要先拿到國際駕照,還有之前也有說過,我想要去看看還沒去過的台南,很多人推薦那裡很棒!」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 5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 1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 3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 2

抗拒臭豆腐的理由是?

聊到台灣,速水眼神帶點興奮,分享之前曾看到電視節目台灣特輯介紹的「小熊造型牛奶鍋」,「有一個牛奶鴛鴦鍋,會把熊形狀的白色東西加進湯裡,那個熊就會變成濃湯,讓我覺得很新奇想吃看看!那麼可愛的小熊就這樣融在裡面了,感覺很有趣!」

速水非常喜歡火鍋,每個月至少都會去店裡吃兩次、在家也會做;前陣子新冠肺炎確診時也是靠吃火鍋來保養身體,讓身體變得更健康。除此之外,他在家亦會自己做滷肉飯和菜脯蛋,「現在台灣料理對我而言感覺很親近,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像是我早餐有時候會吃台灣的飯糰、甜豆漿,前幾天也吃了小籠包,真的覺得對台灣料理很親近,不過臭豆腐實在有點無法……」

為何會對臭豆腐有抗拒呢?速水坦言:「第一次去九份時很期待,覺得好棒、風景好美,結果沒想到在入口就聞到味道,覺得很臭……在很期待的狀態下聞到這味道,讓我很抗拒這料理,所以未來有機會希望可以挑戰一下。」

話鋒轉到台灣最近很紅的「手機號碼」話題,速水聽了笑說:「我手機號碼可能沒有到二十年那麼久,但大概十年以上沒換過,因為最近疫情,不太會打電話問朋友要不要出來見個面,所以跟朋友聯絡的次數也變少了,不過反之我使用SNS的頻率變得比較多。」

訪問的最後,速水再次介紹了新節目《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並向台灣粉絲問候:「這節目是全新的企劃,有很多的旅遊、食材、料理的元素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能期待。另外,雖然現在的狀況比較艱難,但我真的很希望能再去台灣,與大家面對面坐下來一起聊天、交流各種情報。希望大家都能保重身體,我一定會再去台灣,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很想直接見到大家!我的電話號碼也不會變,所以請保持聯絡!」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 4
%E9%80%9F%E6%B0%B4%E8%8C%82%E8%99%8E%E9%81%93 7

照片提供:ABC電視台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