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傳說級聲優大集合 EVA 同步率有多高?

《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 》上週四(2月24日)在台上映以來票房開紅盤,首週末適逢二二八連假更吸引大批人潮擠爆戲院,各大影城大排長龍,不少戲院緊急加開場次後仍舊一位難求,也讓《劇場版 咒術迴戰 0》上映至今票房衝破1億大關,榮登全台票房冠軍,不但是今年最快破億電影,更成為繼《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後台灣影史第二快破億的日本電影。

當初官方宣佈由緒方恵美飾演主角乙骨憂太,讓粉絲一陣暴動,由於緒方恵美曾為《 EVANGELION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主角碇真嗣配音,因此消息公布的同時也讓人意識到「乙骨憂太」和「碇真嗣」的相似之處。首先,乙骨憂太和碇真嗣的視覺造型相似,都是黑灰髮配上白色上衣,且最一開始顯現的個性都較為怯弱消極、會因為朋友受到攻擊而暴走,使得不少粉絲覺得兩人相似度超高。

「我已經不想要再傷害任何人了,所以我不要再出去外面」、「沒辦法啊我」、「我希望能和他人有聯繫、希望能被誰需要」《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前段,乙骨的這幾句台詞都跟碇真嗣會說的話很相似,讓人觀看的同時腦中也一直浮現碇真嗣的模樣,但緒方恵美的功力實在強大,馬上就讓觀者在無意識之間沈浸入「乙骨」的感情之中。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原作芥見下々老師曾說,決定乙骨憂太的配音時,希望能找中性溫柔的聲音,不過同時又要能表現巨大的情緒起伏。這樣的條件下找來緒方恵美實在是漂亮的一手!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場刊中的訪問曾提到,導演庵野秀明曾對緒方恵美說謝謝他一直維持著14歲的年輕心靈,讓碇真嗣這個角色相隔多年後仍能被完美演繹。正是因為緒方恵美仍保有孩子的心靈,所以這次也才能如此漂亮地詮釋出「乙骨憂太」以及乙骨後續的成長,尤其那句純愛名台詞,豐沛情感更是讓人聽得雞皮疙瘩四起。

%E5%8A%87%E5%A0%B4%E7%89%88 %E5%92%92%E8%A1%93%E8%BF%B4%E6%88%B0 0 %E5%8A%87%E7%85%A7 2 1

直到《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最後,乙骨回想當初看到里香被車撞,害怕又激動地反覆說著「不可以死掉不可以死掉不可以死掉」,再次讓人想起碇真嗣的名台詞「不可以逃避不可以逃避不可以逃避」,佩服緒方恵美的演技。

除了緒方恵美之外,狗巻棘(内山昂輝/EVA飾演角色:加持良治(少年))、熊貓(關智一/EVA飾演角色:鈴原冬二)、米格爾(山寺宏一/EVA飾演角色:加持良治)、冥冥(三石琴乃/EVA飾演角色:葛城美里)的聲優也都曾參與EVA的演出,尤其是冥冥在《劇場版 咒術迴戰 0》中一出場的姿態和氣勢,也和美里有幾分相似,讓人看得不禁露出微笑。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在日本上映已稱霸8週票房冠軍,截至27日統計,日本票房衝破121億日圓(約30億元新台幣),觀影人次超過866萬人次,已超越宮崎駿的《風起》,榮登日本影史賣座動畫電影的第8名,目前全版本口碑爆棚全台熱映中,詳情請洽車庫娛樂。

%E3%80%8A%E5%8A%87%E5%A0%B4%E7%89%88 %E5%92%92%E8%A1%93%E8%BF%B4%E6%88%B0 0%E3%80%8B%E5%8A%87%E7%85%A7 1

照片:羚邦

© 2021 JUJUTSU KAISEN ZERO The Movie Project © Gege Akutami/Shueisha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